︱學校沒有教的事︱沒有人有義務要給你的小孩特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出門去做核酸的時候,有了以下的對話。
一個50出頭的太太,帶著上國中的小男生,很大聲的對著正在排隊的我們說,讓小孩子先做,他待會要上網課,不能耽誤學習。
然後,走到我前面,一句話也沒說的,就要插隊。
我跟那個小男生說,你去後面排隊啊。。
太太說:他待會要上網課,他得先做。
我回頭看了排在我後面的小哥哥,我問他:你上網課嗎?
他有點訝異的對著我點頭,我又問他,那你幾點下來排隊的?
他說:8點半。
我回頭看看那太太:聽見沒?人家小孩也要上網課,也是自己一早安排好時間下來排隊,你就算要插隊,也該跟我說句不好意思,怎麼一副理所當然,我就該要讓你插隊的樣子。
太太很不爽地跟我說,你這人怎麼不講道理?
我回答:錯! 我現在就是在跟你講道理。是你的責任去教育小孩,為了要準時上網課,他必須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提前下來做核酸,一個叫做守秩序,一個叫做時間管理,這都是小孩子必須要學習的事情,我現在就是在講道理給你跟你孩子聽。你回頭看看有多少小孩都老實的排隊,怎麼就你這一個孩子要插隊呢?那別的小孩都不用上課嗎?
太太更火的回我,你這人怎麼這樣呢,我們趕時間上課呢。
我回他:我也趕時間上班呢。這社會沒有人有義務要給你的小孩特權,就因為他要上課。
然後,後面的一些家長,跑來跟這位太太說,你就去排隊吧,給小孩做個榜樣吧。。。
也有家長說,這樣有小孩的是不是都甭排隊啦?
後來,旁邊的公安,看太太堅持不走,就跟太太說:你要不就好好排隊,要不你就回去上課,這裡開到5點,上完課再來也行,你就別在這胡鬧了。。。
太太怒火沖天的抓著一臉無辜的小孩沒有做核酸的離開。
如果你有點禮貌,我還願意不跟你計較的就讓你先做核酸,畢竟我也沒有在趕時間。
但,你偏偏就一臉的理所當然,我就是看的很不爽。
回來之後,跟老吳報告一下我的戰況,老吳立刻幫我拍拍手,說我幹的好!
然後,同時又有點覺得自己居然錯過了這麼一場好戲感到可惜。
可憐了那一臉尷尬要插隊的小孩,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做對了還是做錯了?如果是對的,那怎麼大家都沒有幫他媽媽說話?
如果是錯的,那怎麼媽媽會這樣教我呢?
學校的確可以教會我們很多事情,但也有很多事情不是學校該教的。
生活上的教養,並沒有甚麼說明書可以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很多時候展現在父母自己的生活態度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兩件學校沒有教但會影響一生的事最近常有些朋友問我一些感情問題,多數是婚姻上的問題,令我想到為什麼這麼大個人會有這麼多感情問題而不懂得解答,要來問我這個沒有讀過心理諮商的人,我只是經歷過離婚。其實想想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學校從來都沒有教男女關係這門課程,更加沒有教學生什麼是幸福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08
學校沒有教的事 - 五個學習外語時做筆記的好處學習英語是一場大冒險,而「做筆記」就是這場冒險中,讓你更快、更順利達到目標的好夥伴。這篇文章中,我們列舉了五個學習外語時做筆記的好處,看看筆記如何帶你精通一個語言,讓語言學習變得更開心、更有成效。
Thumbnail
avatar
Seymour
2023-08-21
新鮮人工作最容易輕忽的 6 件事:學校沒有教,但你要懂的勞基法(上)前陣子我有個朋友剛離開上一份工作,在群組上憤憤不平地向我們說,他為了申請工作上的資料而到勞保局網站查詢,才發現他的前老闆竟以高薪低報的方式,為他投保勞健保。而之所以工作三年都未曾發現,是因為他並不知道可以向老闆索取每月的薪資條。 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回想起當初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是好傻好天真、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29
學校沒有教過你的財商三件事今天是香港的中學文憑試放榜,我顯然已經脫離上學生涯很………久了。老套一句,成績不及預期理想的話,別擔心,不是世界末日。而且,實際一點說,你那個成績比你好一些的同學,在人生旅途上,根本遠遠稱不上有甚麼領先可言…畢竟有很多事情學校該教沒有教,最顯然易見的,你猜到了,是理財。當然是理財阿,不然怎會在我這專
Thumbnail
avatar
低調貓理財
2023-07-19
你有沒有被框架效應綁架了你的判斷?|自我成長|心理學|NLP|貝特森|薩提爾|後設模式#框架 #貝特森 #NLP #徐承庚 #心理學 #薩提爾 #後設模式 今天的影片內容,我們來聊聊你有沒有被框架效應綁架了你的判斷? 想想最近新聞瘋狂報導的白飯之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到底誰才是對的呢? 而框架效應深深影響著我們在判斷要買什麼東西、做什麼投資...等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7-16
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坂石遊作校園戀愛由HJ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是由坂石遊作創作、畫師みわべさくら插畫的作品,東立出版時也譯作「才女的侍從」。漫畫版由水島空彥作畫,連載於Hobby Japan旗下的「Comic Fire」雜誌。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9
諮商到底有沒有用?|給諮商求助者的5 tips根據我身為求助者的經驗,整理出比較積極的做法,有助於與諮商師共築一段有幫助的諮商過程。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4-12
沒有人有資格要誰放下!「還沒放下!也是可以的。」我低聲對著母親的靈魂說道。 我將「想要『我和母親、我和父親,以及母親和父親可以重歸於好』但不可得」的失落拿回來,不再將這樣的期望放在母親身上,並且讓自己失去「要求母親放下」的資格⋯⋯這也讓彼此回到平等、對等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2-21
沒有人有義務活成別人的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對別人的樣貌很愛指指點點,到處看到不喜歡的人就表示:「你長的很醜!你怎麼那麼胖?」我想請問一下,什麼時候評論別人的長相是件好事.....
Thumbnail
avatar
炙式化
2021-08-01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1—我覺得孤獨,但沒有要妳來覺得孤獨,沒有人陪,但是也不要人家來。有人來了,不一定能陪「到」我,讓我減少孤獨,如果那種孤獨感更多、更強的話,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嗎?所以不要冒這個險,我自己獨處就好了,它是我的,我自己經歷、體悟,慢慢讀懂它要告訴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