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1/30白日夢』又做夢啦!這週三件大事,老鮑嘴砲、美國核心PCE、非農就業數據,多空雙殺!?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這週全世界除了世界盃,金融市場都聚焦三件大事
1.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於12/1凌晨02:30談話
2.12/1 21:30盤前美國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
3.12/2 21:30盤前美國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
以上三件大事都是這週足以影響美股大盤指數標普五百,單日波動超過2%的事件,我雖然做了個夢夢到了些景象,不過夢中親愛的DADDY並沒有告訴我這三天到底美股會漲還是會跌,所以我只能以夢中見到的景象來大概描述美股這幾天可能會發生的事,下面我將會用美股四大指數來聊聊我的觀點

標普五百

首先我們看上圖標普五百指數日線圖,上圖我用螢光畫出了最近標普在高點的走勢目前已經有M頭的跡象,但是要確定是否為M頭那麼標普五百指數得先跌破中間那個支撐的價格,雖然目前並沒有跌破,但是有這個跡象+目前在高位+下方Macd指標已經離死亡交叉只差一步,而且上圖我也標示過去兩次Macd高位死叉後大盤是漲還是跌
何謂Macd死亡交叉、黃金交叉?Macd指標的線是由兩條線快線DIF慢線DEM組成,當快線與慢線交叉時就會形成黃金交叉「快從下往上穿過慢線」或是死亡交叉「快從上往下穿過慢線」,通常大盤指數在日線圖MACD的高或低位「大於零軸或小於零軸」出現這種現象就高機率的代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出現上漲或下跌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納斯達克一百

再來簡單看看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的日線圖,一樣是看螢光筆畫的位置,有一個很明顯的M頭型態,而且昨天11/29納斯達克已經跌破了中間11503的支撐,雖然踩到了粉紅色移動平均線的支撐後暫時沒有完全跌破,但是目前風險之高不可不小心,尤其開頭提到的三大事件隨便一件就足以讓這個粉紅色線的弱弱支撐跌破
道瓊指數日線

道瓊

接下來是道瓊指數日線,道瓊雖然不像其他指數一樣有M頭的跡象,但是道瓊卻是領先其他兩個指數先出現了下方Macd的死亡交叉,也就是道瓊已經提前預告了未來一段時間的大跌不可避免
費城半導體指數日線

費半Now

最後上圖為費城半導體的日線圖,費半則是更為明顯的出現了,M頭跡象+MACD死亡交叉,雖然目前為止費城半導體的頭部頸線還未跌破,但是按照日線出現MACD死叉的訊號來看,頭部確定、跌破頸線只是遲早的事情
並且我們回頭看的話,八月的大跌行情費半也是出現了M頭後開始
費城半導體指數2021年底日線

費半2021

既然上面四大指數都顯示目前做多的風險極高,那是不是做多風險極高就代表大跌一定會開啟,就可以做空呢?
金融市場當然沒有這麼簡單不是1就是2啦,上圖是費城半導體指數2021年底牛市末期的走勢,可以看到我也用螢光筆畫了一個當時看起來是M頭的型態,並且同時間MACD日線也出現了死叉,結果後來大跌了嗎?
從上帝視角來看,即便如此看空的結果也沒有造成馬上大跌,並且那個時候也不大漲,主力從十一月中出現頭部跡象後,就一直努力的控制指數不大跌也不大漲,維持著一個區間的橫盤走勢到十二月底,在這個期間還突破了新高繼續誘惑更多的韭菜多多進場,為什麼主力要這樣做?因為在2020大牛市這段期間主力累積了太多的存貨要倒貨,如此大量的貨短時間怎麼可能倒的完,所以主力就用時間換取空間,在牛市末期不斷的以震盪方式在高位分批大量的倒貨給韭菜,並且在最末段要準備大跌的時間還故意再拉高營造繁榮的假象後,一月就開始大割特割養肥的韭菜
我個人認為目前雖然做多的風險極高,但是大盤要急轉直下馬上大跌的機率並不是這麼高,尤其是這週的大事件很有可能不是一路漲或一路跌的單邊行情,更有可能是大震盪的漲漲跌跌走勢,不論是做多還是做空的朋友,請務必調整好心態看待接下來可能的上沖下洗,要是心臟不好沒辦法面對一下大漲一下大跌的朋友最好是儘早提高現金比例觀望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3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