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星用它的光芒輕柔的撫摸我,穿透我整個身體,而大地在底下承接著我⋯⋯
星星在歌唱
點點的音符跳動
螢火蟲也是
孩子的眼睛也是
向著那星球大喊
“我愛你“
因我的心口已滿溢 甘醇如銀河的泉
流經我 也必會流經你
我愛你
萬物齊聲的應和我
而你必然會聽見
因你和我都是 充滿著愛的蓋亞之身體——
是地球的一部分 亦即是地球本身
中國思想筆記——論語、莊子、老子、宋明理學的日常突發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經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篇 十八: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祢| Psalm18: I will give you my love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6-02
一百句我愛色色的翻譯練習|為色色寫詩你是我再也無能挽救的瀕危動物 你是連日乾旱的第一場雨 你是一座古城中最後固守的皇帝 你是整個城市殘存凝固的記憶 你是我最寂寞的骨灰 你是最透明乾淨的大海 你是一列優雅的火車但常過站不停 你是我的正義 你是存在主義 你是眾神的迷信 你是長久以來我虛構的自己 你是我遺失多年找回仍然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4-03-26
延延聊電影|《詩》|我偏愛詩的荒謬,勝過無詩的荒謬:和許鞍華與《詩》漫步|院線電影許鞍華導演引領觀眾走入她理解詩的想像世界,因此片中才以蒙太奇手法呈現特定詩的情境,詩人不得不成為演員參與其中,這是電影與詩兩種媒材融合出的美妙體驗。觀看《詩》好似在與老友對談,他們談吐間的輕鬆愜意令人無比暢快,這是一種抒情,見證「活生生的玫瑰萬歲!」當普照萬物的陽光成為影像裡詩人生活的處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17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每天都重新愛上同一人個人評價:★★★★★ (五星為全滿) 大一時上的「心理與生活」課程,老師讓我們從四部與當時正在教的腦傷、心理、情緒等等主題都有關連的電影當中挑一部來看,而當時在全班投票下中選的,就是這部。(另外三部是《腦筋急轉彎》、《可可夜總會》和《心靈捕手》)
Thumbnail
avatar
黑黑的心得筆記
2023-09-16
我愛過|Louise Glück的詩句•我的人生碎片其實家鄉一直都有河,只是我不懂睜開雙眼,相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9-04
我愛你_最終章「所以我等一下一醒來,就會看到你躺在我旁邊嗎?」 「不會!裕凱不要閉眼睛,不要醒來」 「為什麼…」 「因為…因為醒來的世界不美好,醒來我們就不能在一起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8-15
我愛你_第三章 [短篇小說]「你在幹嘛」小若抓著我大叫 「我要醒來!我要醒來!我每次做夢的時候,只要這樣就可以醒來!」 「不要醒來,裕凱!不要把眼睛閉上!」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7-24
我愛你 _ 第二章 [短篇小說]「你今天開心嗎?」她問 「開心啊,說是開心嗎?我也不知道,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什麼意思?」 就是感覺自己活著,我的腦袋閃過這句話,而且我就是坐在這邊跟小若講的!為什麼我今天一直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7-21
我愛你_第一章[短篇小說]「我愛你」 燈漸暗,全黑之後又過了幾秒,亮了。 我看著空空的觀眾席,明天這邊就會坐滿觀眾,想到這裡就不自覺的興奮跟緊張,好期待明天! 「演員先把衣服換下來喔,十分鐘後一樓外面集合,大家動作快喔,要閉館了」 小若走過來,她對著我笑,她笑起來很好看,等演出結束之後我就要跟她告白,她一定是在等我先講! 「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