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肌群建立才是長治久安之道!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身體健身和拉筋也6年有餘了。之前做也是朋友建議,加上打球動作需要把肌肉強度和伸展性提升,擊球效果才能提升和維持。所以就從2017年開始固定每週做3~4次。現在也都做習慣了,每隔一天就做,每次時間30分鐘。身體的強度和打球效果越來越好。至少我現在打球沒有背痛、肩膀和脖子痛了。因為健身就是強化這些地方。
我必須說,以前我沒有健身,不時打球就這邊不舒服或背常拉到。家裡都會有肌肉鬆弛和消炎藥。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和感受。做了健身/拉伸後,完全不會有肌肉拉傷或疼痛問題。把身體以前的問題都解決。這也是我要讓大家知道,除了提升你的身體強度和打球穩定性,你的身體也比較強壯,不容易因為一些姿勢不對而產生傷害。
如果你問我要怎麼練,練什麼。其實上去Youbute,打關鍵字拉筋、核心肌肉鍛鍊或瑜伽等,都有一堆影片可以參考。我這邊就不要去班門弄斧了。看是一回事,而做又是一回事。很多人的問題不是不會做或是做不了,要不就是無法維持!往往一開始很拼,也把這當回事。
但幾個月下來就做得越來越少。你會感覺有效,有效後就會逐步把練習的量和頻率給減低。這絕對不會讓身體可以持續維持好的狀態。其實做下來無法長久我也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有老婆和孩子,也要工作。所以能用的時間真的不多。尤其一開始的練習真的很辛苦也很累。多數都是一個月不到2個月就陣亡。
過了2個月,身體就可以習慣,效果也逐漸體現。也會越做越輕鬆了。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只要堅持,你的身體是會吸收和提升。但要跨過最辛苦的頭2個月時間。同時要要求自己持之以恆,不能想做才做,身體是很敏感,我有時候忙,3天沒有做伸展和鍛煉,肌肉和筋就很緊。就算已經做了超過5年,也是要持續!
上班族很多時間要加班、應酬、或出差。所以練身體的時間也無法固定,但我個人覺得,這也是藉口。我到外地打球或出差也一樣持續做健身和拉筋操。因為這些活動我都濃縮成一套操,就是30分鐘時間可以做完。不需要儀器或工具,最多一條毛巾鋪地上或瑜伽墊就可以。因為一些動作需要利用地板來完成。
我是從頭做到腳(地板運動)的動作練下來,所以從身體平衡、肌肉鍛鍊、和拉筋等都做到。而且當我把不好做的動作練到習慣後,就會增加難度,把動作從靜態變成動態的連續動作。要瞭解靜態動作相對容易和簡單,當你的身體肌肉到一個程度後,把動作變成動態時,身體對動作的負荷就增加,同時也提升肌肉群的強度更高。
因為動態動作都是連動性,都是整個一串肌肉都一起跟著鍛鍊到。這也是讓身體的核心肌群可以不斷去成長和提升的方式。雖然年紀也大了,但現在反而沒有肌肉發炎和拉傷的問題。以前都需要把消炎止痛和肌肉鬆弛的藥備著,而最近5年來完全都沒有吃過,也沒有因為打球而像以前要吃藥。身材也維持的不錯,減少慢性疾病發生。簡單說就是要持續去運動和維持身體狀態!
千萬別認為我做過這些動作就好,一旦你停下來,身體的肌肉和伸展性也會跟著下降和堅硬。這也是這個鍛煉最難的地方就是要堅持和維持。有時候偷個懶是可以,如果時間太長或無法持續,這肯定會產生效果。如果要讓你的golf生涯可以維持在一個好的表現,維持身體狀態絕對是重要的一環。
我的擊球距離是一點都沒有減少,甚至有稍微的提升。這都是我自己持續不斷的做鍛鍊和跑步等健身所得。也因為這在我身上是有效,我也建議大家可以來做。我認為年紀越大就越需要做,這樣身體才能健康和減少退化和老化。打球讓我身體可以健康才是最大的回報,你說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