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訓練(重訓)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肌肉不會背叛你可是人會
#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都能從肌力體能入門
#為什麼要訓練
1.以始為終,人體自然動作
久坐、長時間使用手機、坐姿辦公導致身體多部位過緊,容易讓身體肌肉代償而姿勢歪斜不自知。先改善活動度,鬆開恢復原有的空間,再循序漸進建立動作模式、漸進式重量符合、週期化訓練。
2.我做瑜伽、爬山、快走就好,為何要訓練?
我又不是運動員、又沒有要比賽何必練肌力體能?
人生就像一場競技比賽,永遠不會知道意外先來還是樂透先中。小至路邊閃狗大便都需要快速的反應搭配髖膝踝的立即反應來閃過大便,大至生產時的發力方式、姿勢都跟握把式深蹲有87%像,如此雷同絕對不是意外巧合,而是肌力體能訓練就是針對人體自然動作,循序漸進的喚醒你對身體的運動、協調、控制能力。
3.土星雙魚、冥王寶瓶的身心靈時代來臨,身體狀況與心靈健康息息相關,忽略接地紮根的工作,頂輪再開都枉然。
疫情肆虐、時局紛亂的時局,重視#身心靈 的同時不僅要鍛鍊 #心靈肌肉,更要強健承載著靈魂的軀殼肌肉。身體的流動與心靈平衡同樣重要,肌力訓練的當下同時也帶著 #覺察 與靈敏,不是依樣畫葫蘆的複製動作,而是重視每個獨立的個體靈魂有著獨特的設計,應該操作出自己的模式、進而訓練成自己的模樣、最適合自己的身體。#接受自己的身體、有意識的選擇適合自己當下的動作,控制細微肌肉並徵召她們一起完成大重量訓練,品嚐那難以言喻的爽感。
4.訓練後會不會變成大肌肌的巨巨
(謎之音:我不想太壯~)
肌肉的生長與維持需要時間、努力、飲食均衡,讓你「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主要關鍵就在肌肉量,身體是你最好的朋友,學著愛自己的身體,給予適當的訓練、充足睡眠、均衡飲食,從頭髮皮膚指甲開始都在發光,你會明白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工商服務
總的來說,也許我不是最頂級的肌力體能教練,但我們且知且行,以同理心、以人為本的訓練方針來設計盡量以適合妳(你)的方式來訓練。
一週給自己1~2小時,讓自己專注在身體與呼吸,體外負重不等於恐怖或高門檻的運動方式,讓自己能夠優雅從容的 #抗老化 #逆轉身體年齡
Amber Wu
Amber Wu
我是安柏,是有可愛女鵝的肌力體能訓練師&瑜伽老師&臼井靈氣導引者。喜歡藍天白雲各種斜槓體驗的女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