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上架網購平台(16)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北』有去蝦皮的賣家中心學習初階課程,上完還是懵懵懂懂的,主要都是影片教學和文字規範,習慣真人教學的我很難適應,遇到問題要以網路提問,並以電子郵件回覆。我覺得不如真人立即回答,所以要花費較多時間來籌備。
蝦皮一般商品是抽成5%,如果參加長期免運費是4%,還有金流手續費約2%,金流就是客人刷信用卡的費用。蝦皮購物網站的銷售非常競爭,網站皮件的賣家非常多,真皮的價格從幾百到上萬元都有,心中有很大的疑問?為何真皮可以賣到幾百元?後來是代工廠的老闆為我解答,他問牛皮很厚可以剝幾層?我說不知道,他告訴我必須了解真皮的製作,否則面對客人提出的質疑,你不會回答。他說真皮可以剝3-4層,頭皮層是最貴的,這樣的皮件加上手工車縫,售價不可能低,相對鳳梨葉植物性皮革,這原料皮革價位是如何?與從義大利進口的真頭層皮做比較,鳳梨葉皮革是從西班牙進口,兩相比較是差不多,兩種皮革都是台灣手工縫製,當然價位不可能只賣幾百元,工廠老闆勉勵『阿北』要知己知彼,才能定位好在市場的價格。
在蝦皮有試著搜尋植物性皮革,結果發現只有一個廠商賣,是做樹葉皮革的,所以鳳梨葉皮革在市場上很新,有很大的推廣空間。鳳梨葉皮革與真皮有很大的差異,真皮是平滑的觸感,而鳳梨葉皮革是由72%植物纖維,加上18%聚乳酸和10%PU所組成,觸感摸起來有纖維的粗造感,但質輕表面有防潑水的效果,強調的是不殺生、友善環境、製造過程不產有害毒素汙染環境,活化農業閒置鳳梨葉,不讓下一代受氣候變遷的迫害。這是『阿北』創業所秉持的理念,相對客群是素食者及對環保的捍衛者,這條創業路必然會走得很辛苦,為了宗教與保護地球及下一代,必須要堅持地走下去。
年底到了是代工廠的旺季,原本要趕快在蝦皮上架,但是工廠做不出來量產訂單只好順延,其實產品照片都很齊全,不過數量都是打樣少量,如果上架銷售出去就沒庫存,蝦皮一般商品是要求三天寄出,如果延後要被記點,所以評估還是拿到量產的貨再上架,這樣比較安全且讓客人對品牌口碑有信賴感。
阿北』第一次量產訂單何時完成?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