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如何投放廣告(18)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北』對蝦皮的後台真的不太會操作,覺得不投廣告瀏覽量不會提高,所以硬著頭皮先投放1000元試試看,由於廣告類型有好幾種但搞不清楚,所以選擇我了解的搜尋字,操作有分自動投放和手動設定,我選擇手動設定來投放廣告。我第一個上架產品是〝鳳梨葉皮革素色短皮夾〞,所以手動設定就會出現一些字讓你選擇,每一個字或字串都會有價格,譬如:〝鳳〞這個字標價數十元,被搜尋次數上千次,另外〝皮夾〞這字串價格數百元,被搜尋次數上萬次,但『阿北』嫌貴不選,經過比較選被搜尋較高但價格便宜的。
經投放廣告後,確實瀏覽量從數十人拉高到數千人,可是點擊率還是只有1%左右,由於剛開始上架沒有人流量,所以陸續花了5000元在廣告上,瀏覽量達1.4萬而點擊率不到2%只有1.88%,至於銷售量只有兩筆,這兩筆還是認識的人買的。投放廣告的效果是零,聽代工廠老闆說,他女兒經營的網站,平均5000次瀏覽就有人下單,可是我累積到1.4萬還沒網路上的真正客人,真的很氣餒。
不知是標價過高,還是產品的吸引力不足,陸續上架拉鍊長夾、磁釦長夾、對開長夾、名片夾、鑰匙包、零錢包一共七種產品,居然一樣都沒賣出去。『阿北』懷疑自己是否選錯產品?還要繼續投廣告嗎?所剩資金也不夠再從西班牙進料,心想是不是就這樣結束做一個停損點。
阿北』已經慌了,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如何走下去,有誰可以提供電商成功經驗給迷惘的我?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