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我的這一生讀後感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
◎我的這一生 讀後感
感謝學長、學弟、同學在讀完<我的這一生>自傳的文章後,給了我許多回饋!
學長: 早安!!
拜讀了你的師專回憶,我的回憶也被暈染起來。感覺非常親切!非常對味!可以說幾乎是重疊的般。
因為我們擁有同樣的
洪文彬老師,同樣的環島的路線與同樣的住宿點。
雖然時隔整整半世紀,但是這些年輕時的點滴,依然時時浮現!!
美好的一段回憶!
學弟: 謝謝學長分享…(salute)
也讓弟憶起當年往事 的確飽滿豐富
當時我任本班畢旅團長和實習校長 同學的成績都是我打的(絕密,永遠封存😆) 雖然自認公允無私心 也都儘可能給同學高分 但還是得分出高低 斷難下手 實在非常抱歉 於心不安
PS 指導老師認為同學們朝夕相處 比他了解更貼切 弟只好從命為之
國小同學:
昨天晚上抽空看了一下,先看了10篇,因為字很小,所以先休息一下,後面有時間再來看。
這裡面有令人非常感動的,例如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對社會、教育有意義的事。”
沒錯,這才是我們人生對社會國家人民、、、有實質貢獻之所在,不是受到黃昆輝形式上的頒獎榮譽。頒獎狀的當下,其實更重要的是,受獎者,你對人類有貢獻,只能用一張獎狀來替代彰顯出來。
以前我在部會時,辦公室在總統府內,那個時候常常會看到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他上下班都是走二號門。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我們都只能把握現在。
當年的師專教育,培養的目標就是小學老師,小學老師的地位重要到什麼程度,我們來看看當年蔣中正總統講的話,小學教師是國家5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當年專門招收女生的台北女師專,有時去中央圖書館閱讀,我每次都偷看他們,這些女生為什麼這麼有氣質,這麼漂亮、、、
不過女師專的那位女校長,我忘了她的名字,因為他是我同學的親戚,我每次看到他都很怕她,很有威嚴。哈哈哈,她現在應該也早就不在了。感謝他對我們國家師範教育的卓越貢獻,那個年代,替我們教育出那麼多品德操守良好,學能專精,教學認真,建立國家基礎教育的小學教育,這個是國家一切的根本,這個根本要紮的好,才有後面各階層的教育階段。
致敬!包含陳校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79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