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介紹:【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作者:樹木希林
譯者:藍與析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以下為內文分享:
生命的品質變差,壽命變長也沒有意義了啊。
我只是為我原本就有的東西找到出路。
  • 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能夠變成更好的自己,就會有更好的相遇。
  • 讓別人來評價你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 我不論對什麼東西,基本上就是要求發揮它的本質。
接受不方便,將自己放在那個框架之中。
:我盡可能地捨棄用品,總之就是要削減身外之物。於是拼命想著有哪個跟哪個可以兼用,想到的那一刻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候。接受不方便,把自己放進那個框架之中,變老就是這麼一回事。
  • 當我們理所當然地不去思考時,自己就理所當然地不再成長。
  • 就算是沒錢、沒地位、沒名聲,在旁人看來是不起眼又無聊的人生,但本人覺得能夠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並感到幸福,那樣的人生就會閃耀著光芒。
  • 若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首先得跳脫出來,從高處俯瞰自己,理解自己的性格,認清自己是怎樣的人,然後做好一切的準備。
因為他是那種「我是我,你是你,愛怎樣是你家的事」的人吧,所以他不會說別人的壞話。我喜歡他這一點,覺得男人就該這樣啊。
  • 你應該這樣、不可以那樣、這樣做是錯的......感覺在這些規定之中,人就無法長大了。
  • 與其說我們感情好,不如說是不過問吧。對於家人,我大抵是一概不過問的,感覺上每個人先是獨立的個體,然後才一起組成這個家庭。
不被期待,才能做出最好的東西。
  • 我的理想是希望活到最後一刻都是美的。存在的本身,是為了想要成為人家看你時能屏息讚嘆的那種人,不是為了那些有形之物,而是新的器量。
我喜歡狠狠摔過一跤的人
也是因為有各種欲望,才能創造出各種事物。

////////////////////////////////////////////////////////////////////////////////////////
因為一個又一個生命,一個又一個故事,我們透過一本書一些作品,可以讀取的方式,快速地觀看「人生」,那個人的一生,身旁總是圍繞著人,吸引著我們的,或不在身旁的人,讓我們即使不到某個年齡,也不受「身為一個人」該怎麼活著,怎麼過自己的人生的制式程式框架,寫照和那些故事的意義就是供我們跳躍,思考和鬆解慣性地跳躍,回到自己,更新,時時更新,直到離開的那一刻。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跟錢做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京都小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京都小住-劇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斷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籍| 樹木希林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下)樹木希林畢生訪談精華,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共120則語錄。精選十則個人非常喜歡的人生箴言,透過樹木希林看待事物的觀點與詮釋角度,發現原來能以這樣的態度、方式活著,而這世界竟如此耐人尋味,如此有意思,也多了更多對自己與對他人的包容。
    Thumbnail
    avatar
    Vivi Hsu
    2024-06-20
    書籍| 樹木希林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中)樹木希林畢生訪談精華,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共120則語錄。精選十則個人非常喜歡的人生箴言,透過樹木希林看待事物的觀點與詮釋角度,發現原來能以這樣的態度、方式活著,而這世界竟如此耐人尋味,如此有意思,也多了更多對自己與對他人的包容。
    Thumbnail
    avatar
    Vivi Hsu
    2024-06-14
    書籍| 樹木希林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上)樹木希林畢生訪談精華,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共120則語錄。精選十則個人非常喜歡的人生箴言,透過樹木希林看待事物的觀點與詮釋角度,發現原來能以這樣的態度、方式活著,而這世界竟如此耐人尋味,如此有意思,也多了更多對自己與對他人的包容。
    Thumbnail
    avatar
    Vivi Hsu
    2024-06-03
    當你驟然離開時:流年預警在出事的那年元旦假期,我們去了一趟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我跟老公在祈願觀音殿跟菩薩求籤,我們兩人拿了一張一樣的籤詩,當時覺得好巧喔!籤上寫著「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如此一來,自己就是沒有事的健康人」,我心裡想的是求子這條路,我就交給醫生,該做什麼檢查就照做,菩薩會給我新的生命,但老公當時就反
    avatar
    Redshift0317
    2024-05-13
    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0
    【閱讀】精選十則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或許我沒有看過樹木希林的作品,也不了解她的生平,隱約只知道她在日本演藝界具有一定地位,國際影壇上也可說很有知名度。 她離開之後,出版社特別收集她歷年來接受訪問或活動間的經典語錄集結出版。這邊來分享我在閱讀期間滿有感觸的十則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24
    閱讀看人生|《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精選、呼應及心得靈魂演員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精選。所謂的幸福並非「時常在那裡」,而是要「靠自己去發覺」。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0
    【陪你直到最後#2】: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媽媽,我能為妳做甚麼?」之後的我很常說這句話。 陪伴一個乳癌末期的病人,家屬究竟能做甚麼,我想就是一起面對死亡,並且提前做好準備。討論後事、討論死亡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很多家庭(包含我家)都避諱討論死亡的議題,當下覺得不必要或不吉利,然而死亡往往是無預警的。因此提前做好準備,了解病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2
    【閱讀筆記】「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讓人思考死亡時,同時反思活著的方式「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書籍封面,也是 樹木希林 2016年為寶島社企業形象廣告與廣告詞;書中大綱以「生、病、老、人、絆、家、物、死」八個章節為主架構,其中收錄了不少 樹木希林 接受媒體訪談時的段落摘要,句句都可說是其人生精華的節錄。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04
    閱讀《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 | 認識演員樹木希林我鮮少看日本電影,因此不是很熟悉常參與電影演出的樹木希林。一開始想讀這本書,單純是被書店的文案和漂亮的包裝吸引。這本書在圖書館非常炙手可熱,排了好幾個月才等到取書通知,所以我連翻閱都沒翻閱,就匆忙去取書。沒意識到簡介所謂的120則人生語錄是甚麼意思,逕自以為它是本自傳呢。直到翻開才發現,是精選格言啊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