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二十二)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與今年不同的我,除了生活習慣上的改變,就連喜好上面我也改變了。
以前我需要去聽音樂來建立我的自信心,或是了解自己。不夠、還不夠、需要唱出來或是到KTV去唱歌,我才能緩解自己的情緒。 但在今年,我發現,我不愛唱歌了。
在姑姑前一天才告訴我隔天要唱歌的情況下,我很明白的告訴她。
「我、已、經、不、愛、唱、歌、了」
雖然姑姑口頭說不會勉強我,但.......當天行程開始的時候,還是強迫我唱了5首歌才肯放我回家,我終於懂,唱歌的局務必是要唱歌的。
也許只是要讓拘謹的我看起來嗨一些,在我眼中,感覺大家都在慢動作撥放,自我地沉浸在舒適、快樂的氛圍中。全程只有我覺得,時間正在一分一秒地過,感覺像是從密室逃脫中想找到逃跑地路線,想脫離這樣的舒適圈,我感覺我不是在這樣的圈子當中。我明白,這樣的我在別人眼中,超級拘謹。
我一直在看手機,一直。但是我沒有在看社群媒體,沒有在看抖音,而是一直在找怎麼樣確立自己接下來想要完成的小目標,我才能進而順利完成大目標?
但是,姑姑一直在阻止我看手機,她只覺得我沒有融入在這樣的氛圍中,也許這樣很失禮,我懂。但....我可是已經事先通知了。
在「勉強」唱完五首歌後,我強烈建議自己,我需要慎選自己之後交朋友的部分,要慎選圈子了。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圈子很重要!
雖然是家人之間,如此也讓我明白,我必須要投資自己,讓自己去上課,進而認識更多不同圈子的人,我必須把錢花在刀口上,即使沒有錢,即使我沒有可以玩的地方,我必須盡我所能讓自己增進更多,也才能讓自己擁有更多。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