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我的日文呀!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吃完飯,小孩要進房間,我說都沒跟我聊聊天?要聊什麽?我說人生苦短,也太無常,我的堂嫂12月2日離世,享壽60,去女兒家幫忙顧外孫,沒想到心臟病發作,女兒女婿上班去,剩下小孫子,等女兒下班回來才發現媽媽昏倒了,送進加護病房沒幾天就走了。
小孩跟我堂嫂不熟,說起來沒什麽感覺,小孩說不要想那麽多,叫我去學一種語言,順手去老大房間拿一本地球村日本語給我,叫我讀,我就唸出來給他聽,他說我竟然會看日文?
我大學學過一年日文,但片假名都忘光了,每次都很沒自信的亂猜,哈哈哈哈哈!我家老二國中畢業那年暑假接觸五十音,今年暑假考過日檢N1,他現在能看日文小說,也能看英文小說。每天還會翻譯一小篇日文成中文,雖然字數不多,但每天翻,也持之以恆,就讓我佩服了。
我的日文呀!就這醬的程度,除非老二去日本留學,我大概才會再把日文拿起來讀讀。之前去日本自助旅行,蹩腳的日文加上英文(帶就補),行的通。而且我問路都找年輕OL,她們都會講日文,而且也蠻熱心的,有次在大阪要找住宿的飯店,熱心的日本小姐幫我用導航,原來我搞錯出口,日本大車站的東西南北口很複雜的。
或許,那一天真的有需要用到日文,我再來學吧!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