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不量力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確實我把很多事情想得太簡單,所以實際製作起來總是會受到很多挫折...例如這次搬家...QQ...
就是一個成年人的崩潰就是突如其來,對!!今天在我好不容易搬完家至少能睡能在裡面活著(?)了!!雖然過程並不順利還跟我媽不高興但基本上終於算入住完成...我就想好好洗個澡然後就擺爛玩電腦就好!!然後沒熱水!!!!(大哭)
對...整個瞬間就覺得超崩潰的!!覺得我想回老家算了!!!我幹嘛要搬家!!!沒熱水!!!!為什麼?!我不想找廠商我不想打電話為什麼不能讓我安安靜靜就這樣待著就好呢?!!??!!?我不是照廠商的說明使用嗎!?......但是崩潰完還是要處理事情...QQ...就跑去找說明書,然後憑著記憶研究熱水器構造想說到底哪裡有問題...然後發現,熱水器的瓦斯管線被關掉了!!!!
然後就覺得我為什麼第一天就要這麼委屈...但是又覺得我完成了夢想的一部份了好開心...又有點捨不得老家...反正充滿了複雜的情緒。
反正就也確實啦...雖然我也知道人們常常都會高估自己的實力做出錯誤的選擇,但是我其實一直都不會太高估自己,但在買房搬家這件事情上我還是高估了...QQ...好累...花好多錢...雖然還不至於到給自己壓力過大,但是超出預期就是有點不開心...
就我原本想說搬過來除了一些家電之外,其實我應該沒什麼要買的了吧??但我錯了...就日常生活中實在是有太多小東西要買了,在老家就很多實在是用到根本就不會特別注意他的小東西...但不能帶走,就開始有種想到要幹嘛時,啊...沒這個沒那個...然後就只好去買,這樣一點一點買這買那莫名其妙就又不少錢就噴了...
就有種好吧...我還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的消沉,不管事前再怎麼計畫怎麼模擬,總是有出乎意外的狀況會發生,人生總是不能讓我就這樣輕輕鬆鬆地過...QQ...雖然我每次咬著牙厚著臉皮想盡辦法就是把事情處理掉之後,回過頭也會發現自己真的也是每次在這些事情上面也是學到不少也成長許多...但是還是會覺得我為什麼得這麼多曲折啊~~~~(翻滾)
雖然我也還是有偷懶了,老家那邊反正我就是撤走...之後就是給我爸媽處理...但新家這邊說真的,除了一些比較重的家具跟包裹是請我弟跟我爸幫忙...其他真的都是我自己一點一點自己整理自己搬的,真的好累...雖然我也為我自己感到自豪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好累...然後真的很多意外狀況都會讓人很想哭...
就一個我這輩子沒事絕對不搬家了...再搬就沒人可以幫我搬那些家具了啊...不然就得花錢找搬家公司了,其實我自己在那邊像個傻子一樣自己一點一點騎機車載東西,然後看到別人是全家出動和樂融融快樂入住搬家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難過...雖然我家人也是有幫忙,但有時我其實很想要那種一般家庭那樣家人聊天打屁的感覺,但我們家每個人也都知道,我們不是那種家庭風格就是了。
我也不知道...覺得有不捨但也有種解脫感...今天的天氣早上陰雨到下午傍晚轉晴,希望就是對我未來的預言,崩潰完哭完就還是得處理事情.....對,該死的理智...然後就自己硬著頭皮找方法還真的解決問題時還就開心了~就一個下午自己邊哭邊整理,哭一哭突然覺得我好像可以把玄關的櫃子再自己加工一下好像可以解決這問題...然後就又好了,該死的工作狂!!!!!!!!!
就一個很煩的事情,就是一邊崩潰但是那個腦子仍持續想著怎麼解決...大概是因為就是只能靠自己了吧,所以不用期待誰會來幫忙,反正再痛苦再崩潰就是得擦乾眼淚自己處理好,之後還是要笑著去面對其他人,反正就是這樣。
反正要做的事情跟山一樣多,這種時候就會想到魔法水果籃的一個片段,就說要做的事情有好多好多,一望無際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覺得很慌很亂怎麼辦呢??...就從手邊能做的事情開始做起就好,從會的、可以的、小的事情開始一點一點處理就好,就這樣一件一件慢慢完成可能等到你再看的時候就發現都要處理完了呢!!
當然也許就這樣一件一件處理之後還是永無止盡...(遠目)...但是每次我因為事情太多處理不過來開始煩躁時確實就是會想到這段劇情,然後就隨心情看是先做喜歡的事情還是困難的事情,反正就是可以暫時冷靜下來先處理當下能處理的事情就是了......
就像我現在看我的新家,沒有一個完全整齊的地方,所有東西到處散亂!!!!包括我整理很久的書房也是...QQ...但也沒辦法,我只能把書一本一本從地上放到架子上,把衣服一件一件掛起來,反正也就這樣,就這樣慢慢一點一點整理吧...好在我都還能這樣一點點做,只少今天晚上我的床是有空間能讓我睡不用睡沙發的!!!!
反正這次搬家我又自不量力了一點點...Q^Q...但是我也覺得我很努力了,繼續加油!!!活下去!!!哈!!!整個就是累中帶笑跟淚中帶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