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幹的C友:養兒子、老公和公婆全家人的鬼故事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臉書上幸福快樂的一家人
C友一家常常放上全家出遊,一起去露營的照片,C友是一名護士,她從大學時期就非常能幹,不但會烘培還會製作藝術氣球,她常常利用這些斜槓技能賺外快,各種美味的菜餚和糕點,更是讓人羨慕起她的家人。
我認識的她是熱情又愛助人的射手座女孩,所以朋友眾多,她總是主動地和大家聯繫又願意服務,是朋友眼中的好朋友和好媽媽,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她的努力和付出,為她帶來了如此美滿的家庭生活,但是,事情的真相似乎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孩子的叛逆期
聚會中聽到他兒子開始進入叛逆期,功課退步,不想上學,早上賴床哭鬧,為了打電玩偷錢,和她發生爭執,最後演變成肢體衝突,搞到社工都上門關心,全家人指著她的鼻子,怪她管教孩子情緒失控,她的臉上寫滿了無奈和罪惡感。
整個過程中,都沒有聽見父親的作為,他解釋說因為媽媽已經處理,所以他就不介入,天啊!所以父親見到母子衝突,而他唯一作的事,就是任由它發生之後,指責媽媽情緒失控?C友說她忙了一天回到家,要負責下廚房張羅晚餐,然後就是詢問兒子的功課,見到兒子沒有完成,卻沈迷在電玩,她當下便直接理智斷線了,家中其他成員只有在她管教孩子時才會出來干涉,但是卻從來不幫忙導正孩子的生活和功課,擔子都落在她一人頭上,也難怪她會崩潰,看著她疲憊不堪的神情,內心有說不出的心疼。
老家中空間有限,孩子已經進入青春期,需要更大的空間,但是家中家輩卻不同意改動格局,生活彼此干擾,孩子沒有合適的地方唸書,沒有學習動力只想躺在床上滑手機,她只好下班後,陪著孩子去圖書館作功課,為了幫助孩子回到正軌,她也算是盡心盡力,但在過程中仍然不見父親的身影。
我說那是不是考慮搬出去住呢?你們也奮鬥了這幾十年,應該有點積蓄可以先買個房子,改善生活品質。
沒想到C友苦澀地笑著搖頭。
自助餐父親
「父親在作什麼呢?是忙工作嗎?」我問。
「我也不知道。」C友嘆息。
她說先生之前的公司業務結束後,去向銀行借了一筆貸款,現在改作食品網購,但是從沒見他把賺的錢拿回來,這幾年下來,連本金都沒有還上,C友不想給他過多壓力,所以也沒跟他要家裡的生活費,但卻見他常常大手大腳地花錢,生活擔子全掉到C友頭上,她不光負擔自己家庭,還有公婆的家用和日常開銷,所以之前當她提議要搬出去時,遭到了長輩的反對,用住一起省開支的理由說服她,誰知竟是全家一起吸她的血,享用她提供的服務,最後還怪罪她對孩子管教不當。
那父親都在忙什麼呢?除了網購事業,似乎就只是家中的玩伴,假日負責開車載大家出門玩樂,父親的角色像是cosplay一樣,只挑輕鬆容易的部分來作,兒子的學習、教育和情緒問題,都作壁上觀,而C友對這一切似乎早已習慣,她只希望兒子好好的成長,不要受到這一切影響。
最後,C友還特別叮囑我,今天討論的事千萬別跟她先生說,她說出來,只是想要抒解一下自己的情緒。
對於她的困境,我確實感到遺憾,但我沒有什麼通向幸福的方針或建議,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選擇,幸福的家庭沒有對錯,只有願意和不願意。
58會員
188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