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英香】《明星》第一章 - c WORLD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基本需知
  • 本文章與實際的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文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 』所製作的二次創作。
  • 文章中的任何觀點都只是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或國家無關。
閱前需知
  • 這篇發生於《Oct 1904》後。
  • 與其他故事走向不同。本故事內容為「α 」和「c」的交界點,結尾走向為「c」。
  • 原作向、歷史向、時事向。
  • 本篇故事後續有微 R18 及敏感議題部分,並只限方格子付費會員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到最下方按 LikeCoin 的讚好鍵,每人可以按五次。如果找到噗浪的讚好連結,還能夠再按五次讚好!

一九八九年九月,香港。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可有想起我……」
收音機播放著今年張國榮的新歌,《明星》的優雅歌詞配上傷感旋律滑入左耳,叫人心情放鬆又感到悲哀難過;同時間,電話裡頭的聲音帶來嚴厲的責怪,轟入右耳,叫人騷動不安又踏實自在。我與正透過話筒傳來訓話和關心的他的良好關係,還可以維持多久呢?
「你有無聽到我講嘢呀,嘉龍。你唔係真係諗住就咁就算,就咁完晒所有嘢啊?」鏡濠──代表澳門的他說。
「可有記得當年我的臉……」我閉上眼,思考鏡濠的話,任由歌聲浸泡整個空間:「曾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記憶從千年前回到近代,感性努力在思維宮殿中,尋找允許命運巨輪就此輾過自己的理由,可是理性卻帶出所有事實一一反駁。
說實話,人們的思維模式真是不可理喻。他們就是喜歡自說自話,以土地相連為借口,以正義和罪惡為答案,強行讓我們跟他扯上關係。繳交兩顆對方的眼中釘,可以避免一場戰爭,似乎很合理──吧?
「當你記起當年往事,你又會如何……」
「唔係你覺得我可以點?」睜開眼睛,掛有數張黑白照片的牆壁跌入視線範圍,然後隨便在眼底裡找了個位置坐好,動也不動,相片內掛著的開心表情正嘲笑自己。
免費試閱部分完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