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天賦就造一個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不斷的懷疑自己是否有天賦,每天看著身邊比起自己更有天賦的人,我迷失了自我。」不過我很幸運,有一個願意支持我的父親,「你想登上太空但是沒有火箭,你就拚死自己造一台火箭上月球不就得了?先從模仿開始到跟別人討論互相切磋,最後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要是你的夢想、你的志業,管他有沒有天賦,努力做就對了!」這樣話支撐著我到現在,不論什麼時候我知道夢項就在那裏,我知道有努力去嘗試才有機會,如果一開始就說不可能,那真的就不可能了。
  筆感、對文字的敏銳度,我認為是可以靠練習來做到的,有深度且能傳達出想法的文字,靠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最終將文字融入你的情緒,最後呈現出來的藝術品,不論是商業性質的文案或是小說、散文、詩等文字創作者的意境,靠的都是每天持續的寫作而成的結晶。
  我擅長寫作散文、極短篇以及小說,但是我在文案上的造詣比起那些積年累月靠著商家的刁難,以及業者對於文案不斷的要求之下而誕生的專職文案製作者,我們之間差距不是一星半點,本身的文章性質就不同,這或許就是所謂的術業有專攻吧,就算是相近的職業類別,還是有非常明顯的差距,就外人的角度來看都會覺得有差異嗎?這樣的想法本質上就是在侮辱每一個專業。
  「寫作自始至終就是我的缺點,知道怎麼應用卻沒辦法用文字留住自己的思想就是一大敗筆。」父親曾經鄭重的跟我討論到這樣的話題,家裡有一面書牆,擺著的是父親各式各樣的書籍種類,我總會在經過時,隨意的抽取其中一本出來閱讀,滿面牆的書是父親累績的結果,每一本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後購入的,也於是乎父親的想法也源自於每一本書的精華,但是父親最近才開始嘗試著寫作,總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把想法化為文字。
  他總說能夠對文字有敏感度是源自於每天累積寫作的時間去堆疊出來了,這段話點醒了我,曾經我認為有靈感在寫作是對的,但是當你一段時間不寫,就會喪失敏感度,如果想成為作家這樣的習慣不可少。
  「我不認為有任何一件事是沒意義的,因為在執行的當下你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就算是沒靈感而產生的流水帳,或許也是你靈感產生的溫床,靈感跟語感是可以培養的,父親從以前就不相信天賦,他永遠只相信,當你投入時間,那些努力跟經歷的所有事終將成為你的養分,所謂的天才只不過是每天堆積努力以及對於目標進而更加渴望的表現而已。
  「我發現更加了解並掌握自己的能力是一件十分歡愉的事,或許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成為天生的作者、創作者,但我可以成為後天的作者。」天賦可以讓人前期的生活過的輕鬆,但後面的路怎麼走下去,我仍然堅信努力會有結果的一天。
  「如果我沒有天賦,那就後天培養一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