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那些關於生命,或靈魂的疑問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感覺就像在設定 Face ID 或指紋辨識時,要用不同的角度去完善那張辨識圖一樣,這幾個工具也從各方面的角度完善我對自己的認知。
近期接觸了很多靈學、神祕學的命理工具,東西方都有,像是禪卡、紫微斗數、人類圖、生命色彩等,我對這些工具的認識還很粗淺,僅是稍稍理解他們的原理和分析邏輯,然而每個工具給我的解析竟有高度的重複性,大致就是這四個指引-跟隨直覺、耐心蟄伏、穩定情緒、擁抱自信。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接觸這些工具?

其實除了禪卡之外,其他的工具都是因為各種巧合來到我身邊的。先說說禪卡,從幾年前就經由社團學姊認識它,當時就很喜歡它幫助釐清核心想法和給予正面指引的特色,前後也請學姊抽過兩三次牌,每一次都讓我覺得被接住和重燃信心,等到自己有時間空間就馬上買了一組自學。
人類圖則是熟識的網友自己有在學習,我湊巧去當她練習的解圖對象;紫微斗數更妙,是參加控窯活動時的主辦方老闆自己也在兼作命理老師,因為和他談得投緣便請他解了紫微命盤。生命色彩則是我在圖書館遇見的書,那時心裡有個強烈的感覺要我借回來看看。
這幾個工具本身有一些共通點,像是和奧修有關係的就有禪卡和人類圖,人類圖與紫微都和星辰有所連結。而生命色彩與人類圖竟也有些許科學根據在裡頭的,人類圖對應到宇宙微中子理論,生命色彩的分類與精神心理領域的某些評測結果是高度疊合,這樣的同質性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不同的工具,相同的指引

老實說我也存著讓這些工具相互驗證的實驗想法,這樣接觸下來,我的感覺就像在設定 Face ID 或指紋辨識時,要用不同的角度去完善那張辨識圖一樣,這幾個工具也從各方面的角度完善我對自己的認知。
關於人生,以往我只是有些模糊的感受,而經由它們歸納出來的四個指引:跟隨直覺、耐心蟄伏、穩定情緒、擁抱自信,都讓我有「對!就是這個!」的領悟,這些指引燈塔終於被點亮,即使我還在時間洪流裡載浮載沉,但望著燈塔的燈光就可以讓心回歸安定。

對於生命本質的思考

大家都是什麼時候開始對自己的生命,或人生目標感到好奇和困惑的呢?應該多數都是在經歷過生與死之後吧,我自己是在孕育孩子的過程中漸漸開始思考的,在此之前,其實我對於人生的感覺是疏離的,我並不覺得我「活著」,我就像置身在一場遊戲裡,隨時登出也無關緊要。
隨著流產的時候對生命的來去拋出問號,而順產的時候除了感受新生命的魔力,也同時審視自身的生命歷程,再來經歷長輩的衰老與離去,我想,雖然我依然對「活著」的感受還不夠深刻(還是有比生小孩前深刻一點了),但我仍想追尋一個解釋,好讓我能深入理解這些人生軌跡的來龍去脈。

結語

我想,人只要到了某個心智年齡就會開始想追求心靈依歸,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宗教或哲學的存在吧,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能說服自己的解釋。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嘗試看看寧靜觸碰或頭薦骨,據說這兩種方式可以幫助撫平生產創傷,另外催眠也令我很感興趣,想探究神秘的潛意識領域。
關於以上提到的幾項工具,我推薦由謝頓帕金寫的《人類圖 找回你的原廠設定》十分淺顯易懂,按圖索驥都沒有問題;禪卡部分,又名奧修禪塔羅,牌卡與牌義書是一整套出售的,我有另外搭配《奧修禪卡占卜書》一起看,可以自行上蝦皮找喜歡的賣家購入,如果需要他人教學,市面上也有人開辦禪卡的實體課程,但我自己還沒有機會去上,以上資訊提供給有興趣的人。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