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⑦ 李叔同·弘一法師的遺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中國的哲學還是有點意思,早就透露了這個玄機!
易經中的太極兩儀圖,正好說明了這一點,黑中有白,白中有黑,相對亦相融。萬事萬物和人也一樣,都具有兩面性,好壞總是各參一半而來,或是相繼而來!生中帶有死的腳印。死亡的源頭,卻是又生命的泉源!呀,好諷刺啊!
當時醫生拍了拍我們的兩下,讓我們哭,讓我們進行了第一次呼吸,現在回想起來,這是醫生的天使敲門,還是魔鬼拍門?是害還是愛?唉!
這「氧」的世界哲學觀,如空氣般無處不在,處處通用,既能給我好,又有給我不好,既有陰又有陽,一面讓我們欲罷不能,另一面又讓我們為之生,為之死。這情況造就个人的思想体系,演化成社会文化,这似乎可以解釋人世間的一切一切,一切的事物悲歡,一切的情愛離合,一切的興衰流變,更迭!
想起了李叔同,弘一法師在臨終一刻,用他顫顫抖抖的手,吃力地寫下四個大字:「悲欣交集」。大概是他對人生最終的感悟:凡事都有好壞參半,這悲喜交替的人世遊,好像亦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共鳴呢?
說!可能你也不會相信,所以我趕緊拍下照片給你看看,你猜我是在那看到李叔同那「黃紙四字」?哈,我是在巴布亞布老頭這大石屋排牆上看到的。
巴布亞布老頭見天色漸變悶熱,海風越舔越鹹,就知道快來颱風了,豬嚎般地熱情,邀我進他石屋去坐坐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4內容數
滯留大溪地,由小丑魚的死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六課-阿嬤說的話要聽本篇文章將討論量化指標與質化經驗在投資中的價值。量化指標提供價格強弱多空的現況參考,而質化經驗則為投資者提供進退的依據。本文將探討追蹤質化文章的重要性,並於第二部分補上後續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4-06-01
位於古亭國小附近的阿春媽媽涼麵每個星期三和四是我的運動日,星期三瑜珈、星期四是有氧,今天跳完一小時有氧,沒時間好好喘息,火速開車趕到約定地點,昨晚就答應小女兒要載她去學校,原本都讓她自己搭公車,這陣子都在趕論文,為了讓她多睡一點,甘心擔任起司機的角色。 回程行經南海路,一時興起,想買附近的阿春媽媽涼麵當午餐,涼麵價格因原物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2-29
阿嬤ㄟ話 第四十三章方婷的眼淚 第四十四章 搬回祖厝醫院手術室外的恢復區,方婷在病床上醒來,眼角還掛著兩行淚。 方虹被方傳祖打發走了,劉艷在一旁陪護著。她對方婷實在是有著深深的無力感,從她懂事那天起,就可勁的跟全家人作對,小到做家事、大到讀書選專業,方婷就沒讓她放過心。 這次又惹出那麽大禍,還好沒什麼人知道。 而方婷在自己媽媽面前也表現的像個刺蝟,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09
【阿薩母教養-停頓與覺知】學習者D在某堂自我鼓勵的線上課中分享 大班和小三兩個孩子的吃飯、睡覺 向來都要她一直提醒! 上完課的這回,她提醒一次後, 就將拉鍊拉上,不再多說。 當孩子不餓,她允許孩子可以不吃 並讓孩子體驗,選擇不吃的自然結果。 當睡覺時間到,她選擇不再「叫」孩子快點做事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11-22
《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 第一章》(有雷) : 阿湯哥依然賣命,但其他方面就不好說了 還記得上一集我還看了三遍,因為太好看,但是這一集讓我看了好煩躁,沒有諜報片的神祕感,什麼都講白了,已知的劇情還一再解釋性重覆,好煩喔。感覺這集是想做成第一集那種暗潮洶湧的諜報片,還想超越第六集的極限運動還有飛車場面,只可惜大概除了動作場面還可以之外,其他幾乎在這系列來說都是退步。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7-16
【心情】阿廷師的幸福呢?有一組客人,這個禮拜我已經連續三天遇到他們了。今天他們一樣比我早抵達,比我早吃完要去結帳。這次他們在離開前,站在店門口,轉頭簡單對阿廷師說了一句:「老闆,加油!」我在旁邊聽到了,當下接收到一股肯定的力量,那個意義是難以用言語描述的。 阿廷師的幸福呢? 不想要有消費人們愛心和同情心的嫌疑,覺得幫老闆寫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4
【阿婷隨筆寫|人生就是不斷的離別】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遇過像我這樣的人。 上班途中遇到路中間的烏龜 #是真的動物烏龜; 前一天晚上吃到了好吃的晚餐 #還會分享必點的餐點 ;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1-10-03
【阿婷隨筆寫|在這之間喘口氣】還以為疫情會一路安穩到結束,沒想到就在今年五月時突然的變樣了 疫情開始後的過去一年,生活在像舒適圈中的台灣,我們依舊逛街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1-07-18
【阿婷隨筆寫|關於登出人生 前言】“必須深深的吸一大口氣,不然好像沒辦法呼吸。” 小時候沒有特別的感受,死亡其實離我們很近;長大後感受特別深刻,好幾次開始好奇自己究竟剩下多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0-10-15
【阿婷日常隨手記|05】瘋狂的九月過了,今年也正式來到了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季。 今天要來教大家一道料理..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