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與無知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他分開在南端的長程巴士站,看著離去的車子背影,一時不知道自己在那裡!以前以為那便是盡頭了,站在最南端的燈塔前,以為到了世界的盡頭;而現今才發現;當時盲目的在這個島裡旅行,真是可笑至極!我們都飛不出去,原來這世界真是它媽的大的。我們活在地圖上找不太到的一個海島上,以為是全世界。
「夠了!」我說。那真是夠了,原來我們渺小的厲害。後來有機會去走了一些地方,香港、澳門、北京、上海、菲律賓、越南、韓國、泰國。其實自己雖然仍在那一小塊地方,但那已足夠發現自己的渺小與無知。
「我最大的發現便是發現自己一無所知」一句不知道什麼人說的警世醒語,我望見自己泥足深陷,喊道:「放過我吧!」沒有人回答我。
發現自己有枕邊人真是可怕的事,眼見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生活秩序被打亂;又發現原來愛著我的並不是我很愛的人。我說:「真夠了!」這老天爺!竟然在我對愛死了心之後在來這麼一招。我驚慌而退,一時想不透這玩笑的本質。眼見清晨狂射入房的曙光打的我心慌目盲,尋找情感的位置與方向。
我按住心口並小心翼翼的問道:「這、會不會是愛?」然而我知道,那不再是了,我已然不再懂得愛的存在,放兩條爛命在一個不同等的拙劣天秤上,寧願自己是輸的。山邊的烏雲都已經飄到落地窗前了,我還分辨不出來那到底是不是愛。站在山頭,放自己去萬水千山。
知道自己不再能去愛了,真是一種華麗的諷刺;那麼、我的萬水千山呢?是不是非得要去分辨心動和動心的本質,才能來談愛的存在呢?我眼見這城市穿梭而行的人群,成千上萬付渴愛的臉孔。放自己在沒有愛的城市行走,假裝是隨時準備要愛了的姿態,尋找風的方向。
那些也許正在愛著的人們,又正處心積慮的尋找另一個出處;另一個愛的方向。夠了吧!我說。這是個什麼樣微妙的城市啊!不斷的相信自己曾經認真愛過的人們,什麼時候也開始不相信那些了?算了。算了吧!不用再算上我一份了,我已然招認了我無以自處的寂寞了,還有什麼可以狡辯的呢?
讓我走吧!讓我把那些曾經愛過的人都忘了吧!我不過是一個想盡辦法讓自己看來不好笑的人罷了!我知道也許你還正在愛裡,也許快樂著;也許不快樂。但那是你選擇要去的方向。你選擇相信;我選擇背轉身去。
沒有愛。我沒有愛。也不想再有!不要再把愛當成每個人的民生必須品吧!有的人沒有了愛反倒能活的更為自在。不用看別人!我說的人就是我自己啊。你不斷的想要說服我接受須要愛的事實。如果我真的不想要呢!
在眼見身邊那些愛著的人之後,我好怕了,怕如果我也跟你們一樣身陷其中,還有誰能來告訴我事情的真相呢!我們好渺小啊!在愛情的面前我們顯的好無知。自以為聰明的我們,有誰能說的清感情的真樣呢?想個人站在同一條線上一起向前望去便是愛了嗎?我並不這麼認為啊!而我竟然,因為愛上了一個人而驚覺自己的渺小與無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