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深夜的時候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然後那個人就不再來電話了,像是說好了的,忽然我的世界就變安靜了。沒有聲音了,還在想著為什麼的時候,時間也就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等到再想起來,卻已經忘記了一些和那個人之間共有的了,不通常都是這個樣子的嗎?
我輕輕的捧著溫熱的咖啡杯,看著睡著了的手提電話,很平靜的把電源給關上了。是這樣子的了,走到了這裡就要學著去懂得一些事情;像是冬天就應該會寒冷;像是如果就真的不再聽到那個人的聲音就該知道要放手了。我一個人點了點頭。
去了最後一次我們見面的那一條大街,找不到方向就只能在街上晃著。結果,走回到了那一天和那個人一起去過的咖啡館,深夜的鬧區沒有人、沒有車。坐在遠遠的角落看著一對戀人坐在我們坐過的位置上靜靜的對坐著;看到了一些像是可以感動的的情景而使得自己險些就要熱淚盈框,然後笑了笑!
喝了口咖啡,那明明是我最不愛喝的飲料卻因為那個人的緣故,使得我在不知道多少的夜裡,因為貪看他喝著咖啡滿足的樣子,而逼的自己一夜一夜的不得好睡,我想是把自己逼到絕路的一個窘境呢!
愛上一個人就忽然的變的很傻。因為等不到那個人的電話忽然變的心虛了;以為不會是那個樣子的時候,就變成那個樣子了,那個人走掉了,不在了。這件事真是怪了一個怪了;明明那一天分開的時候還是兩個人牽著手就像是會一直這樣下去的樣子,怎麼忽然之間就沒有了那個人的音訊;就像是前面那些日子都只是在夢遊而已。
上個月還聽到朋友說起這樣的事情,心裡還慶幸著這樣的事情並不是我遇上。轉個圈。其實我也在這個荒謬的輪迴裡,怎麼逃也逃不掉。這是一種戀愛的生態吧!我們用感情做賭注,雖然並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是自己要的的那一個,也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會陪你走到最後;但在結果來臨之前總是要試上這樣幾次的。
經常是朋友們互相笑著對方傻的。但是其實後來才知道,大概每一個人都遇見過了。當然也許對方並不是惡意的從你的生活秩序裡消失,只是當時的那一段沒有了;當時在那個人剛見到你驚為天人的那個剎那沒有了;然後知道是不對的了,那個人走了,心裡想著也許你也是懂的,想來是對方太抬舉,以為我是聰明的那個。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並不是聰明的,當然如果可以選的話,我也不想是聰明的那個,很奇怪!會不會經常也有人像我那樣不能理解這一切的感覺?
那一天還和朋友聊起,大部份的人都說著自己是多麼的不重視外表只在乎內在。說到了這裡就應該要笑一笑,其實我們都騙了別人也騙了自己,所有事件發生的那一剎那不都是因為那個人看見你或你看見了那個人嗎?要不是當時那雙望著你的眼睛;要不是當天那個人梳的那個髮型,你會看見嗎?都是這樣的。
於是那個人在第一時間站到你的心上告訴你:我來了!在這裡,於是有了看一眼的機會;然後看兩眼;然後對看一下;然後忽然的說了第一句話;要命的就會開始聊第一個話題;約下一次見面的方式和要了對方的電話號碼。真是荒謬透了!我和朋友說到這裡的時候苦苦的笑了一下,好卡通的邂逅模式。但是你和我都真是他媽的真吃這一套,對不?沒有想到感情開始的會這麼草率。就連結束,就連要情非得以的不告而別都是很卡通的當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然後不管是誰,總之是傷心的那一位,就會像卡通的主角垂著胸口嚎啕大哭。就在沒多久當下一位主角出現的時候,親愛的!相信我。一切都還會再來過。你和我不都是這樣嗎?好吧!你不是;我是。我和那個人就是這樣子在進行著。用卡通的方式相遇、認識、相處,然後也很卡通的看著那個人轉身、離去、我傷心。
你和我都是好容易忘記那一切的人吧!我的意思是說,我很希望我會是那樣。以致於我現在才會在這麼深的夜裡獨坐在鬧區不打烊的咖啡店裡緬懷過去,其實我還曾經真的有一度的以為感情不就是愛上了嘛那麼一回事的瀟灑,但是現在我想了一想,當然是好笑的很的。
但這也許正給了我們一股傻勁。在面對那一切來臨的時候那麼的意無反顧,在失去時那麼的雲淡風輕,經常我們都是在等待著下一次的。於是所有在活著的人哪!愛了又錯;然後、再愛!當然我們都寧願相信愛的本質甜美而多汁,那麼就這樣子吧!都給我們彼此多一些勇氣走下去,到路的盡頭的時候再一起回憶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