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又捨不得睡 今晚的M先生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到睡覺時間了。但走著的是滴滴答答的時鐘,M的眼皮未曾闔上。
M突然多希望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這樣的話或多或少會熱鬧點。即使是大多是一些好久不見的祝福語,就如同彼此認識地,淺淺如河面的清波。又可能會有一些驚喜吧,但想了想還是算了,比起驚喜大概有的更多的是驚嚇。
「變成這麼孤立而無趣,好像也不能怪誰。」
「希望被理解與陪伴,但說出來總是不停地被評價,於是也就不說了。」
M自己口中囁嚅著,旁人看來就像是為自己做著默劇旁白一般。
-
從床上站起,M拿了耳機順手播起了音樂。
緩緩地前奏響起,M閉起了眼、慢慢下潛深入過往的記憶。
思緒轉到學生時代的旅行,一群人熱熱鬧鬧地,做著一些沒什麼意義卻很快樂的事情,看著一股股記憶從腦中流過,籠罩著已經好久好久以前的色彩。
「我也來去旅行好了。」
-
M剛語畢,才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出去。
那些太陽直射北回的溫暖,那些山坡上呼呼的風聲,還有路上際遇到各種荒謬的事蹟。那些都是在遠方的望想。
「再不睡的話,明天上班就起不來了。」
或許世界上多得是不能強求的事情,但也就是說,需要我去強求得來的,那些我都不要了。幸福的條件何其多。
我說,就在此刻,俯拾即是。
其實也可以是M小姐
但是沒有為什麼,我就是喜歡他叫M先生。
般然
般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