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 / 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期 也稱 叛逆期
但~
不是孩子的 是父母的…
父母自己的成果發表會…
將一個生命訓練到可以展現的時候..剛好在孩子青春期這個年紀…
你是誰?!孩子是一面🪞鏡子!
父母
是愛、良善、智慧、勇敢、責任、樂觀、勤勞、積極!他/她就能活出這些話語…
而~
把自己的缺點複製給他/她..
並且精準的示範一個糟透的人生..
他/她 就青出於藍的呈現..
控訴孩子
沒禮貌
不知感恩
不上進
懶惰
愚眛
不誠實
藉口
不受教
自私現實
無情殘忍
不懂反省
這些毛病是否也正在自己身上發光發熱呢?!
希望看見孩子優秀
卻用"氧化"的方式培育
他/她 只能生鏽給你看..
用鍛打的方式
他/她 畢竟不是鐵
不可能就這麼成"鋼"!
希望看見孩子優秀
必須是自己活給孩子看
不是孩子不優秀
是自己不夠優秀
用"口"教育
幻想的美好!!
人際關係分種類
但~不分結果…
➡️親子、手足、兩性
這三種是共生關係
會都是融洽、相處愉快
或都是卡關
懂圓通的人 哪哪都受歡迎
融洽與人
自律求己
為人父母
咱們自己做到了嗎?!
好意思嗎?!
所看見的討厭 其實是不願承認的自己
人類最大的成功
是懂反省..
反省乃進步之母
如果
你覺得像是在對你說話
你猜對了!
共勉之🤗😉
🪴🐢🫖☕️
老鷹會飛 是基因
能飛 是經過訓練
    6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薑汁奶茶の沙龍 的其他內容
    懂說 懂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ok forward t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級撩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的價值不在光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殘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的幾點建議】父母面對孩子青春期的叛逆時,心態轉變是建立健康親子關係的關鍵。透過理解、溝通、接受和保持冷靜耐心,父母能夠從消極情緒中走向積極,打造更加緊密、和諧的家庭氛圍。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04
    後青春期的叛逆(四)澳洲打工度假找到工作前,我在伯斯拚了命的找工作,當然也有差點掉進工作陷阱中,當時是午餐時間,但是店裡卻沒有什麼客人,趁老闆進後場廚房的時候我問櫃台的員工在這裡工作還好嗎,對方回頭看一眼,確定老闆不在背後,給了我一個尷尬的微笑和心照不宣的眼神,我似乎懂了一點甚麼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9-13
    好書推薦 | 孩子的叛逆,都是想求助(爸媽崩潰前,先搞懂青春期的孩子怎麼了)孩子寧願發限動也不跟你互動? 我的女兒才剛邁入青春期,還好還沒有IG帳號(笑) 這本書讓我超前部署 看完後收穫滿滿,連自己也被療癒到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9-01
    後青春期的叛逆(三)後來的很多日子裡,生活中出現我過不去的關卡時,我總會想起那一夜的滿天星斗,和那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我曾經那麼努力,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拚盡一切力氣活著,如果當時的我都沒怕過,那麼現在的我,更該勇敢前進。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8-13
    後青春期的叛逆(二)十幾個小時前我還緊張著過海關等轉機,此刻的我來到南半球,站在騎樓下,靜靜看路人來來去去,對於當下的我,那一刻的時間好像靜止了,如果人生中有某些時刻可以描述為「像夢一樣」,肯定就是那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8-03
    叛逆期?!據說叛逆期是在12歲到18歲,我正在等待這場風暴的來臨。 似乎所有人在青春時期都會也都該有這場洗禮,才能算是邁入成年。就因為書上這怎麼說,所以我在大女兒12歲時,便開始準備我我可能遇到的暴風雨,但是等到了今天已經15歲了,沒有甚麼不理我的叛逆期,我在想我可能要等到她16歲才會開始進入吧!我現在很期待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0
    叛逆期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某天,打球總要打到眼睛看不到,靠著街燈還可以打,可是要吃晚餐再不回去應該會被罵吧;此時哥哥說了一句:『該回家了,我們來看誰最後碰到球,要把球帶回家』「好............................啊!!」並不是我在回答的過程當中,拉著長音,而是當我說好的時候,哥哥手上的籃球已經「砸」在我
    Thumbnail
    avatar
    二烔
    2022-10-20
    我從火中走來-叛逆青春以血淚寫詩(開放免費試閱)我從火中走來之一   火  灼傷我的膚   我的眼  也燃著火 煙塵漫漫 眼中只有你  你的眼   微雨 熄了  我眼底的火 只因你  拂我一身 清涼 附註:從小隱藏熱愛冒險的渴望,直到大學遇到志同道合的存青,一發不可收拾,大一寒假健行北橫,大一暑假(1990)到大陸自助旅行,大二就逸出常軌...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21
    書籍推薦|青春不是突然就叛逆:校園心理師第一手觀察,看懂青少年憂鬱、難相處、無法溝通背後的 書名:青春不是突然就叛逆:校園心理師第一手觀察,看懂青少年憂鬱、難相處、無法溝通背後的求救訊號 作者:陳雪如 出版社:親子天下 陳揚的小小介紹:   本書是由校園心理師陳雪如著作,是以阿德勒正向教養、家庭系統理論為基礎,並深度解析《i世代報告》相關資料,綜合討論青少年的教養方針。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暗戀是青春期的那件小事——《躍動青春》雖然故事的主軸是描寫美津未的青春,在青春期裡也有許許多多的課題要去煩惱,例如如何跟人打好關係、玩樂跟學業要如何達成平衡等等的事情,「戀愛」的話題看似最可有可無,但不能否認這樣的情感就算是不刻意去想、也會自然而然會出現在心底的一種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