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閱讀自己(十)-愛無能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20221211_紀錄方法-錄音

描述問題

美君:大師導師以及我摯愛的人,我來了
在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部分清楚、一部分不記得了,夢裡我正在上瑞琪老師的課,但那門課與之前上過的任何一堂課都不一樣,那門課其中一個環節,每一個人在各自的座位上,每個座位被高高的屏風隔開像個小包廂,然後老師一一的與每個同學互動
當老師到我這裡的時候,我不記得跟我講了什麼,我只記得他拿起我的課本,上面有很多寫了字的欄位,他在寫著「深層的恐懼」那個欄位上方用力的打勾,還有勾其他部分但我記不清楚了,只有「深層的恐懼」這五個字睡醒了還在我的腦中盤旋
所以我在想,或許這五個字需要我深入去探討,所以我今天想要閱讀的問題是,在我身上是否還有夢境中所講的「深沉的恐懼」需要處理?
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以夢境的形式出現?
大師導師:當你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我們會給出一些提示,讓你決定是否要直面這個問題,現在你提出了這個問題,我想你準備好了、準備面對「深層的恐懼」
美君:是的,我想我準備好了
大師導師:深層的恐懼就像積在水缸底下的泥沙,如果不曾翻動,水缸看起來似乎很清澈,但那樣的清澈並非完全真實,當你遇到某個事件、某個人,引起了你激烈的情緒反應,那樣的情緒會直達缸底用力翻攪
這時水缸將變得渾濁、再也看不清,所以要直面缸底的淤泥,需要時間準備、需要勇氣面對
美君:我瞭解了,因為我準備好了,所以祢們在夢境裡提示我,提示我做出選擇,選擇要不要面對,而我選擇了面對
那請問大師導師,所謂「深層的恐懼」是什麼樣的主題?或是什麼樣的事件?是哪一種恐懼呢?
大師導師:愛無能
你現在處於愛無能的狀態、你不敢愛,你以為你是無所謂去愛,但其實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
美君:我一直覺得愛不愛什麼的、反正無所謂,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無所謂呀,一個人多自在啊
但是.....為什麼在祢們剛剛說....我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時候,我卻忍不住流淚了、沒有辦法控制.....或許...祢們說的是真的
請大師導師帶我去看,為什麼我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
大師導師:從小你看著父母那段畸形的關係,讓你失去了兩性之愛的正常認知,對於兩性之間愛的感受,是吸收著父母的能量,在不完整的認知中長大,使你自己面對愛情時,變得非常的強勢
你不允許自己因為兩性之愛而受到傷害,所以,當你自己面對兩性之間的關係時,你無法真正的敞開,你隨時計較著怎麼做,才不會付出過多、被傷害
美君:是的,以前我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距今大約十年前,那時候是大學快畢業,才開始對異性感到好奇,雖然不懂得什麼是愛,但在我感到好奇的階段,剛好出現了一個人,他對我有好感、我也不排斥,所以我們就交往了
一開始我對性好奇,所以我去體驗、摸索著兩性之間可以如何互動,但是我發現,當我滿足了對性的好奇之後,這段感情就變得不太對勁,因為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再往前跨出任何一步
當時的男友好幾次試著想將我介紹給他的朋友認識,我每次都找理由拒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但我就是不想跨出那一步,就這樣一直拖著,直到後來就覺得,這段關係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兩個人在一起也只是偶爾出門吃吃飯,愛的感覺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了,我還覺得自己很壞,跟他交往好像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對性的好奇,當我滿足了好奇之後,就對他沒有任何感覺了,我現在連要回想跟他交往了幾年也想不起來了,到底是有多不在乎才會忘得這麼徹底,總之最後我就跟他提分手了
還記得我提分手的時候,他很錯愕的問我為什麼突然提分手,他無法接受我這麼突然,還問我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我那時的工作是建築工地的工程師,在那樣的環境男性友人很多,我說那些都是同事跟工地的師傅,雖然很要好但朋友就是朋友,我不是喜歡上別人才提分手的,但他不相信
唉,連我自己也無法理解的瓶頸,真不知道能如何跟他解釋,我只能告訴他,我對他沒有任何愛的感覺了,所以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結果他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到目前為止也是最後一個,因為我就停在這裡、卡住了,在這之後我對愛已經沒有任何渴望、慾望或期待,還自得其樂的覺得,都沒有愛情的問題需要煩惱、好自在~
一直過了好久好久,愛情、兩性關係這個議題,已經完全在我生活中變成一件不重要的事情了、完全不重要、我也不在乎
所以大師導師祢說我無法去愛,這個我依稀有感覺但我不在乎,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很舒服,但「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這部分,我不太能認同這個說法,我並不覺得啊?
而且「無法愛」與「覺得不值得被愛」,這兩個概念是一樣的嗎?似乎不一樣啊,我想不明白?

提升高度

大師導師:會造成最終的結果都有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可能處於意識層面、也可能處於無意識層面
一開始童年的創傷讓你對於愛的認知變得扭曲
接著你長大,自己去面對愛的關係,為了保護自己而無法敞開去愛,這是第二個
接著你生病了...這是第三個
美君:這時我看到跟醫生討論化療時對話的畫面
(那時醫生問我,有要結婚嗎?有要生小孩嗎?我果斷的說沒有,我告訴醫生自己本來就不打算結婚生小孩,醫生接著說,如果有生小孩的打算建議去凍卵,因為女生一輩子的卵子是有限的,而化療會殺死大量的卵子,醫生說我還年輕要想清楚,不要留下遺憾)
大師導師:在那個當下,你果斷的說不會有遺憾,也就在那個當下,你在心中徹底把對於愛的需求永遠埋藏、告訴自己這個議題此生再與你無關
這時,不值得被愛的意念已經萌芽了,就在那個當下萌芽了,但你沒有發現
美君:大師導師為什麼我會沒有發現?
大師導師:其實這一切的操作都源自你從小到大所啟動的保護機制
從小沒看到正常的愛是什麼,只學到了在愛中不能軟弱,不然會被傷害
長大面對愛的關係之後,你無法敞開去愛、無法給出愛,所以你放棄了愛
最後生病的階段,你表面以為自己不在乎愛了,但真實是,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因為深層的你說著:誰會想要跟一個沒有辦法生小孩的人經營一段關係呢?你覺得你是殘缺的,不能去耽誤他人,所以不允許自己再有想要愛的念頭,你不允許自己用著殘缺的身體去愛,你害怕當別人發現真相之後,你會被無情的傷害
一切都源自於你從小為了生存而啟動的強大保護機制,這個保護機制太強大,在你潛意識中啟動,你沒有發現,因為這能保護你好好的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這個保護機制已經深深植入你的潛意識,變成一種自動導航了,導致你在面對任何選擇,都是以保護自己為前提做選擇
但是結果就造成了,這種深層的恐懼沒有被發現,每一個事件都在堆疊、不斷的堆疊,將恐懼加深

意識轉化

美君:原來如此...先...先讓我整理一下情緒、讓我整理一下.....
(我現在必須緩一緩我的情緒才有辦法繼續進行接下來的閱讀)
所以大師導師,你覺得....我...我還能重新去愛嗎?我能嗎?
大師導師:只要你允許,你就能,只要你允許
美君:好,我知道了,但是我覺得,突然要自己允許去愛的感覺太陌生了,那已經被我拋棄太久了,我不知道如何開始,我能如何開始?大師導師可以給我一個知曉或方向嗎?
大師導師:不去期待只用你允許的方式展開,不要限制愛會如何展開、不要限制自己如何敞開
美君:好...我....可是,那這樣我就不會被傷害嗎?我還是有點害怕
大師導師:你期待的愛是什麼?
美君:我期待的愛是,不管彼此各自呈現的樣子是完美的還是不完美的,但彼此都能接納、包容對方完美與不完美的狀態,這是我期待的愛的樣貌
大師導師:那如果,當你敞開之後,對方做不到無條件的包容,你會有什麼感受?
美君:我...我想我會退縮,我會回自己的保護殼裡待著,我已經太習慣這麼做了,我想我會繼續這麼做,因為這讓我感到安全,甚至我會直接切斷這段關係
大師導師:那你覺得這麼做,會得到什麼?
美君:得到安全感,因為我不會被傷害啊
大師導師:我想請你換一個方式去看,如果你沒有退回自己的保護殼,在對方並沒有辦法完全理解你、包容你的時候,你也沒有退縮,而是繼續敞開的告訴他你的感受,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請你試著去看
(這時我看到大師導師給我一個模擬畫面,我與一個假想對象站在一起)
美君:我看到...我看到對方很訝異自己沒注意到我有這樣的恐懼,他對我感到抱歉,他跟我說他願意學習瞭解我,他沒有離開我,他告訴我他也需要學習,我看到的是這樣的畫面
大師導師你知道我現在想到什麼嗎?我想到了之前的閱讀,我不敢跟醫生坦誠我內心的恐懼,所以我與醫生一開始是對立的,甚至我抗拒他、我退縮,後來我跟醫生坦誠了,但醫生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與我產生對立,所以我後來與醫生融合了許多
大師導師你告訴我,這兩件事為何如此相似呢?雖然剛剛你帶我看見的是還未發生的事情,一個模擬的畫面,但是這兩個事件太相似了.....太相似了
大師導師:你發現了嗎,如果核心的恐懼依然存在,你所有的生命選擇,都會不斷重複相似的結果,不管事件以什麼樣的形式來到你面前,你都會做一樣的選擇,得到一樣的結果
這就是為何要帶你看見深層的恐懼,因為他不斷的影響你人生的各種選擇,這變成一個迴圈,你看見了嗎?
美君:我看見了,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

方向指引

美君:請問大師導師,如果我還要繼續在這個問題上努力,我可以怎麼想?我可以怎麼做?
大師導師:相信自己是安全的,相信你的所有體驗都會為你帶來安全的結果
美君:我是安全的,好,我要學著去相信我是安全的
(這時我對自己信心喊話,不斷重複我是安全的!)
我是安全的!我是安全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我是安全的!我是安全的!(聲音越來越堅定!)
謝謝大師導師,謝謝

後記

20221212_紀錄方法-文字
昨天的閱讀過程不斷勾起我過往的回憶,那些回憶像是人生走馬燈,在離開阿卡西場域後還不斷浮現,所以早上再一次進入阿卡西的時候,我請大師導師聽我訴說,我在想,腦袋中的故事需要有個出口,跟大師導師傾訴過後,或許可以幫助我完整這個議題的閱讀,協助我把過去的故事放下

故事開始

昨天的閱讀大師導師說,父母的愛是畸形的,我還覺得大師導師的形容會不會有點過頭了,雖然是我翻譯的,但我當下似乎也找不到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去解釋大師導師給我的感覺
離開阿卡西之後,我就無法控制的去想,到底父母的愛情是多畸形,我只是看著他們長大,就可以對我的人生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這樣一想,就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有一次看到爸爸媽媽又在吵架,這次吵架的地點是在廚房,不知道誰拿著菜刀揮舞,我害怕得躲在樓梯角落抱著自己,然後我的一位阿姨在他們之間勸架
在那之後,我就想起了從小自懂事以來,為什麼我們家會住著一位阿姨,這位阿姨是我的親阿姨,也就是我媽媽的親姊姊,我媽媽有那麼多姊姊,為什麼就只有她會住在我們家
直到我國中認真的詢問了媽媽,媽媽覺得我長大了,可以跟我說真相了,才告訴我,當初我阿姨離婚後消失了一段時間,外公外婆很擔心,後來阿姨又好不容易出現了,外公外婆就拜託女兒們,看看誰能收留我阿姨,這樣一來至少外公外婆可以知道阿姨在哪裡,會比較放心
結果是我們家收留了阿姨,我媽媽說這是她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
媽媽說我小時候常常生病住院,她常常都要去醫院照顧我,就在那年我四歲的時候,一樣是生病、一樣是媽媽去醫院照顧我,就在那一天,兩個年輕氣盛的男女在老婆、妹妹不在家的時候互相勾引,我爸爸與我阿姨在家裡發生了關係
偷嚐禁果的滋味大概令人上癮吧,但女人的敏感是不容忽視的,還是被我媽媽發現了這段令她不知如何面對的三角關係,老公外遇的對象是親姐姐,媽媽當然二話不說要把阿姨趕出這個家,但也只是暫時的,爸爸依然與阿姨在外面偷偷來往,後來外公外婆還來拜託媽媽繼續收留阿姨,怕阿姨又消失不見,外公外婆用的理由是男人有小老婆也沒什麼,以前的年代也都這樣
但那時不管我媽媽再怎麼抗拒都沒用,那時我爸爸與阿姨打得正火熱分不開,我媽媽還跟我阿姨下跪拜託她離開,我阿姨還說就算她離開了,你老公還是會來找我的
我聽著媽媽說著這段過去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家會發生這種事,更不敢相信從我四歲到國中是多麼長的歲月,我媽媽怎會容忍至此,這時我內心升起了強烈的憤怒,帶著這股憤怒衝下樓去質問我的爸爸,我質問他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事,得到的只是大人的事小孩不用管
從此我就帶著恨意與我爸爸相處在同一個屋簷,從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恨意不曾間斷
但是大師導師祢們知道嗎.....恨一位陌生人很容易,恨著至親卻很痛苦,其實爸爸他對不起的是我媽媽,他該給小孩的關愛與照顧並沒有少,甚至我用盡全力的對他冷漠、對他叛逆的時候,他依然會對我釋出關懷,雖然他有時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會說出傷害我的話,但他事後會用行動彌補他對我的傷害
其實我何嘗不知道他對我的好,但我很愛我的媽媽,所以我持續恨著我爸爸,長期下來這種既愛又恨的矛盾不斷反噬著我的心靈,我覺得自己快要走向崩潰了,所以我才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我需要找方法帶我找到解脫
從我大學開始,我學會去圖書館看身心靈的相關書籍,逐漸學會以不同面向、不同角度來看待不同的人事物,也試著在各方面自我調整,大師導師祢們也一路看著我,很清楚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我做了多少自我療癒、自我轉化的工作,才有辦法走到現在已經不恨了,明明直到現在,阿姨也不曾離開我們家,但我已經不恨了
因為我現在明白了,爸爸、媽媽與阿姨之間發生的種種,都有他們要學習的東西在裡面,而我是家裡的一份子,也要從他們的事件中學習,雖然過程充滿黑暗,現在也還在療癒的路上,但這一路走來學會了太多太多,這是無法否認的深度成長與靈魂的覺醒過程,甚至到現在我還能對這段經歷說出感謝,感謝我和家人一起設計的靈魂計畫,帶著我走到這一步靈魂的昇華
跟祢們說了這些盤旋在腦海裡的故事之後,感覺清掉了一些殘存的心靈垃圾,覺得舒服多了,謝謝大師導師願意聽說訴說,謝謝祢們

老師與學姐回饋

20221213_向凌:
勇敢的美君,對一個夢境的追問,像倒帶一樣,在這裡療癒了你的戀情重新打開了對愛的憧憬和可能,也療癒了源頭來自原生家庭劇本的影響……當我們意識帶領之後,結瞬間解開,後面原生家庭那塊的粽子是你自己的力量打開的,因為位移之後你就具備瞭解開粽子的能力,這就是老師說的,我們就是系上一串粽子的那個人,只有我們自己可以為自己鬆綁。
很棒的自我探索的閱讀,你的知曉力和視覺力是很好的導航工具,讓你很快錨定關鍵點,這些能力可以幫你提升認知。感覺你設定了一個難度系數不小的遊戲,但又給了自己很強的破關外掛和智慧加強、你撿到這些裝備便一路破關,這才第十篇,帶著這些智慧、勇氣與慈悲,開心的去打下一個階段的副本吧👍
Love,向凌
20221213_Yosan Liu:
你真的是準備好了 , 宇宙不會給我們不需要的 !
「深層的恐懼 」, 多麼聚焦一次挖下去,需要何等的勇氣?  原來這就是找回愛的入口。
不管是原生家庭帶來的創傷,扭曲了對愛的認知,為了生存而啟動的強大保護機制,再來生病 … , 終於看見核心的恐懼 總是為人生帶來相似的結果,這些憶起是多麼寶貴和深具意義,面對了彷佛就一一解鎖開始轉化了 ,勇敢的美君,是你的允許帶著自己往前走 ,深深的祝福。
20221213_Rachel:
哇! 美君, 如果夢到我可以幫助你清理, 我很樂意每晚出現在你夢裡..這次的閱讀真的是大清理ㄟ..好想請你分享給同學, 如果你願意(可刪去你認為不想分享的部分...)真的很為你開心, 祝福你,開始願意被愛, 擁抱愛,因為你值得!
Love,Rachel
    蘊癒
    蘊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