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賽斯初階筆記-第二節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0326 AM9:30-12:30為何真心換絕情-如何面對失衡的關係?
講師:馬心怡
1藥方:「開口得助」開始好起來…參加讀書會等等
曾在大學教書,但後來開除學校…全力投入賽斯基金會事務
別只有認識狹窄的自己…別只有自己在家裡煉丹…會悶壞了…
多到基金會走走,聊聊陪談,跟朋友們聊聊
2肯定自己的生命,一定要回來肯定自己的生命
書:愛是你愛是我、親密關係
3情感的表達
就像是你把身材包得緊緊的,但又怕別人沒有看出你的曼妙,甚至責怪別人沒有欣賞到你的美好 「你要先學會展露自己的情感及感性。」
你跟別人進行情感與思想交流的能力,夠嗎?
「唯有了解,才能促成改變」
你們要慢慢學習有能力一步一步去透析、了解一個人的內心
4真正的親密關係是感受及思想上的愛
(1) 我能否知道自己內心的感受
(2) 我能否讓對方了解我的感受
(3) 你有無面對自己的感受,及能否表達自己的感受
你對於自己在想什麼,內心很多想法的變化,是否清楚?
你們彼此是否有思想上的交流?
你瞭不瞭解對方在想什麼?感受是什麼?
5愛與恨
我們從來都不是恨「一個對象」,我們也從來不曾真正的恨一個人
原來一切的恨,都只是恨那「與愛分離」的感覺
你的心中仍留存著愛甜美的感覺,當下的覺受卻是「愛不在了」「與愛分離」,這在你內心活生生與愛分離的感覺令你受不了,出於痛苦,以及想「重新得回愛的渴望」,終於由愛生恨
恨來自於「我不喜歡自己不再愛你了。」
我不再讓自己和內心愛的感覺分離。
來自對期待的落空,對自己期待的落空,對對方期待的落空,對某一件事強烈的失落感…
恨其實是為挽回自己的面子,為了得回「我」的尊嚴,所以把「我」跟「你」分開
賽斯:恨是感受到與愛的分離
6關於愛的信念
你愛一個人,是因為這個人在你的內心喚起你「理想化的自己」,出於一種內在的渴望,你渴望自己成為那個理想化的自己
你愛一個人,是因為在你的眼中,你不只看到他「現實的樣子」,你也見到在你所愛的人裡他潛在的「理想的自己」,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
愛令讓我自己成為我心目中的美好版本,藉由在愛人的眼中看到我自己美好的特質,更藉由與愛人的互動,成就我自己美好的人生
7情感的表達,最重要的是感受的溝通
兒童對自身感受的表達,是最誠實、直接且不受壓抑的,感覺就是感覺,討厭與喜歡兩者並無不同,沒有哪一種感受更對或更錯。
若理性的分別心與批判心大於感性的力量,他便學會去壓抑感受的自然表達,也就是壓抑了自然的攻擊性。
也許他想當個好人或好寶寶,也許他不喜歡表達太多情緒而造成別人的負擔與困擾,也許他擔心對別人展現負面情緒會傷害到對方,或破壞了友誼與人際,或許他根本不信任任何人,避免自己受傷。
第一:無法轉念
第二:阻塞自然的攻擊性,轉為人工的攻擊性
第三:壓抑自己真實感受,並無法達到人與人之間最真實、最具建設性的感受溝通及情感交流。
8性的表達
性慾是所有生物的內我能量。在物質實相最強大的能量之一。透過性慾的體會,我們能跟內我的能量做最大的連結。
並不是一個人一定要有性慾,或性慾是絕對必要的。可以轉化成對眾生的愛與慈悲,可轉化為藝術創作力。
要瞭解到生物層面背後的靈性層面,把性的本能變成一種能量及能量的體會,更瞭解內我的能量本質。
9性絕對不只是生理現象,它包含了心靈內在的部份。若停留在生物層面,無法提升到心靈的領域,只是肉體的發洩,最後會不滿足。
現代人類的問題在於靈與肉的分離。
很多夫妻之間的問題是:不溝通心靈,不瞭解彼此的內心,就只是做愛。
順著那個感覺,讓自己迷失在其中。全心全意地開放自己,你會真正享受到一種爆炸性的快樂。
你對性賦予足夠的尊重嗎?
10性的表達-彼此給予對方讚美及肯定
很多夫妻或伴侶的相處,一方總是希望另一方認可與稱讚,可是他們都在拼命否定對方,卻又想得到對方的肯定與認可。
在一份親密關係中,你真的肯定你自己嗎?
你對你的身體、自己的存在,有沒有一份肯定與自信?
從日堂生活開始給予對方肯定的感覺
當你是個有力量的人,對方的心就被你擄獲了。
11透過親密關係認識自己
你害怕哪一個自己被發現?我們一直想給別人某一種形象,但那是全部的我嗎?
親密伴侶通常會表現出你隱藏的自己:過去你曾經有,後來卻努力不讓自己有的特質,或是後來你努力不讓自己成為的樣子。
內在所有不被認可的部份,通常會展現在你的親密關係上,而這是自我內在人格整合非常重要的部份
所謂親密關係的定義是:感覺自己被了解、被支持、被滋養,而且不會被拋棄
你並不會因為不夠好就被拋棄…
去探索你跟這個世界、跟伴侶的親密關係,你的主觀感受是否有感覺到安全感、被了解、被支持?
12愛自己
真正的愛自己是來自這樣的心情…藉著接受你自己而歡喜地做你自己
愛自己是縱使知道自己有諸般的缺點,卻依然接受自己為我自己,肯定自我存在的正面價值及意義。
先備觀念:你是全宇宙最獨一無二的存在,最獨特且不可取代
宇宙要你認識你自己,全然地去成為你自己
因此你得真正誠實地自我面對,列出你的心目中你對你自己的真實想法,你對自己的看法:你認為你是怎樣的人、你喜歡自己還是討厭自己?
從小到大,你有沒有真正肯定過你自?你對自己滿意嗎?
你對自己的人生滿意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