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逃城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靈的逃城

近來,或許有很多人會驚訝與納悶:「今天的台灣,到底怎麼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竟然高達15件重大的社會事件,而且以感情處理不當造成的情殺事件居多!台灣,您到底怎麼了?

我們相信每一個事件都是個案,也有其形成的背後因素,不是旁觀者所能明白的。媒體所報導的觀點雖力盡客觀,但仍無法讓全國的人觀其全貌,將整個真相完全呈現。其實,就算是案發的當事人,無論是加害者或是被害者,也僅能在事件發生後,陷在情感錯愕與傷痛的漩渦中無法自拔(還活著的人)…。事件的始末與背後的真相,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因為,悲劇已經發生了!

面對這些重大的傷亡事件,我們心中萬分悲傷與惋惜!如果可以重來,如果還有再一次的機會,悲劇發生前是否有一個心靈重塑健康的機制和關係改善的機會?筆者也曾經走過情感萬分悲痛與煎熬的過程,現在回顧起來,還是感到萬分的驚險與慶幸!悲劇發生前,若沒有上帝對我的憐憫與耶穌的心靈逃城,相信筆者已經不在這裡了!或許,在那某年某月某日的晚上,我會是這15個社會重大事件的前身。然而,我感謝上帝的憐憫與耶穌的心靈逃城!使我已獲重生。

親愛的朋友!您想知道心靈的逃城嗎?請聽我細細說來…。

摩西時代的逃城
上帝的憐憫與耶穌的心靈逃城並不是現在的事,其實早在摩西的時代就能看到端倪了。耶和華在摩押平原-約旦河邊、耶利哥對面曉諭摩西說:「你們給利未人的城邑,其中當有六座逃城,使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裏。此外還要給他們四十二座城(民35:1,6)。」在分給利未人的城邑中有六座逃城,六座逃城與居住的四十二座城的相比,它的比例是7分之1。這種比例是很高的,可見當時的社會事件需要逃城也是很大的。同樣的,上帝當時對人的憐憫,也是何等的高,何等的大!

或許有人會問,那是上帝在摩西時代為以色列人設立的,我不是以色列人,更不是基督徒?我可以享受上帝對我的憐憫與耶穌的心靈逃城嗎?答案是:YES!上帝明說了:「這六座城要給以色列人和他們中間的外人,並寄居的,作為逃城,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裏(民35:15)。」是的,上帝的愛不分是以色列人、外人或寄居的,上帝的愛普及在每一個認識祂的人中間。因為,真理如何叫認識祂的人得自由,祂的愛也隨著真理叫人得恩典、蒙救贖。

心靈的逃城
在人際關係中,無論是夫妻、家人或朋友等等的關係,造成情感和利益衝突的因素也不一而足,加害人與被害者兩造關係的親疏遠近也各不相同,但從耶穌的觀點來看,卻有一件事是相同的,我們都是耶穌口中那一個:「勞苦擔重擔的人。

每一個人面對壓力的承受力各不相同,當我們無力面對問題和超過負荷時,身心靈就開始產生擔重擔的情況。如果旁邊有人懂你,願意與你一起承擔,那麼你的擔子就可以輕省一些;如果,旁邊的人不僅不懂你,反而是給帶來增加重擔的人,那麼你擔重擔的情況就會越來越不好了!日積月累,擔重擔的扁擔不一定會斷裂,但你的身心靈會有瀕臨臨界點的時候,往往我們情緒失控與悲劇的發生,通常會發生在這個階段。

如果,您或您身邊有勞苦擔重擔的人,真的不要讓他孤單的停留在身心靈瀕臨臨界點的階段,此時我們都需要轉介進入「得安息的庇護所」,免去情緒失控與悲劇的發生。

摩西時代的逃城,是給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裏。逃城,成為當時誤殺人的的人的庇護所。時至今日,耶穌是人心靈的逃城,因耶穌說了:「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筆者親身經歷耶穌所說的「得安息」,是何等大的安息?若論到這等天上來的安息,坦白說我一點都不配得!我是蒙了神極大的憐憫和恩典才走過來的。我要誠實見證的是,耶穌確實是人心靈的逃城和庇護所。筆者也在協談的實際案例中,親眼看見耶穌是如何引導、啟示施恩賜福給尋求祂的人。

你若知道自己是一個「勞苦擔重擔的人」,請聽耶穌的話,不要等到身心靈瀕臨臨界點的階段才來找耶穌,因為聖經上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 5:7)。」

如果,你願意經歷筆者經歷過那天上來的安息,請將重擔卸給耶穌吧!如果,你願意進入耶穌為你預備的心靈庇護所,請將憂慮卸給耶穌吧!因為耶穌顧念你。

祈禱:
耶穌,我的主!我為看到這篇信息的每一個人禱告,願祢的聖靈現在就運行、感動、施恩在心裡渴慕和尋求祢的人身上,求祢賜下祢的憐憫,赦免我們一切隱而未現的過犯,用祢的寶血潔淨我們一切的不義。醫治我們眼瞎目盲的心靈疾病,看見祢話語中的真理,幫助我們卸下身心靈的一切重擔,我們的憂慮也一併交託給祢,因為我們全然相信祢口中所說的話,必然叫我們得安息。

耶穌,因著祢口中所說的話是信實的,求祢此時就讓尋求祢名的人經歷祢天堂而來的平安,進入得著祢所賜的安息。
因此,我奉主耶基督的名:

宣告:被邪靈挾制的人,現在得著釋放!

宣告:被重擔壓制的人,現在得著輕省!

宣告:被疾病侵襲的人,現在得著醫治!

宣告:被情慾引誘的人,現在脫離試探!

宣告:被謊言迷惑的人,現在得著自由!

宣告:被金錢抓住的人,現在得著安息!


主耶穌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 11:29)。』

主啊!祢心裏柔和謙卑,我們當負祢的軛,學祢的樣式;這樣,我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阿們!



發現奇蹟生命協談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