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 | 在一切景況中得安穩 Peacefulness in All the Circumstances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作者摄于飞往新泽西Newark的飞机上

作者摄于飞往新泽西Newark的飞机上


靈修心得 | 在一切景況中得安穩
箴言3:25-26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祂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

如今, 這個世界上人們憑借著科學和技術似乎以為人什麼都可以做出來,以為口袋裡荷包裝滿了,銀行裡數字大了,有大房子,開豪華車,就以為可以高枕無憂了嗎?以為自己什麼都比人強的時候,什麼都目中無人的時候,才發現夫妻之間,與兒女之間,與父母之間,與合伙人之間,與同事或老板之間等等,出現難以解決的復雜問題。此外,發現疾病不斷纏身,周圍發生的車禍和危險境地讓心中不斷沒有了安全感,以及何種情形發生會帶來的死亡逼迫,都將對每一個人在世上的生活拷問,並箍上一個沉重的痛苦壓力。

心痛和苦難的現實是擺在每個人面前皆有的經歷。“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苦難。”(約伯記14:1)但問題是苦難自始自終我們不想它來,它卻偏偏要訪問我們。這就要我們思考在苦難死亡來臨后,我們要如何面對這一切的發生。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得前書 5:7-9)

因著我們每一個人在地上的存在,人人必得見生命的痛苦和苦難的現實,結果將我們每一個人都逼到要思考這一切的痛苦和苦難以及背后究竟有什麼得以支撐的問題。上面提到我們要將一切的憂慮且給神。祂是誰?祂如何幫我們應對?為什麼?我們能很容易地將苦難痛苦卸給祂嗎?其實,這個世界上卻有一個極度關注我們人生痛苦的神。雖然我們不總是將痛苦展現給祂,祂要為我們展現的我們卻不是能夠完全明白,但祂不向我們展示,這是祂的主權(約伯記40:1-2),但是祂處事必定公平無錯。祂借著苦難必使我們經歷后生命更加茁壯,也借著苦難我們與神的同行同走才慢慢明白神的心意。就如在苦難苦痛發生時,我們不斷埋怨,猜疑,然而,上帝的安慰和幫助需要我們以神的靈制成的信心眼睛戴上才能看得明白一切的苦難都是變相的祝福。

人在苦難中常常會對神失去信心,當一個人站在放棄神的邊緣時,神卻對人百般地忍耐,從不放棄,直等到人看到神的恩典明白神的心意才願意返回神面前。很多時候,神都從人可明白的角度向我們發出明確的信息,但我們在神面前的阻梗讓我們看不到神的愛和美好。在聖經裡,我們看到多少人得見神是因為祂的忍耐及人對神的忠心持守而從苦難和痛苦中走出看到喜樂平安。

我有一個朋友發給大家一個代禱信,分享了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心靈經歷。他們在香港小孩可能在生命的最后階段,但他們看到上帝的引領和安慰。這讓我和劉平想起我們兒子小時候腦內囊腫切除手術。下面是他們的一段分享代禱信,雖然不認識他們,但仍然為主內肢體的需要同心祈求。

~~~~~~~~~~~~

感恩有牧者接待潤敏(Esther),從德國回港的允宜(Lilien)和我三人在醫院附近暫住,免得我們出入長洲往返醫院。允方(Louise)每天放學後探望允行(Lukas)然後回大學宿舍。昨天我們與兩個女兒談到允行有可能被天父接回去,若果他身體機能壞死,回天父那裡是一種釋放。

在這幾天我有一個領受,有一天我回長洲取物資,走入允行的房間,內心感到失落,跪下向神祈禱,請您俾番個仔我!(請您給回我的孩子)這是從心底湧出來的話,沒有修飾。後來,我想到允行不單是我的兒子;同時是神的兒子。神給父母的責任是兒女的管家。我開始問神是否我不稱職?我為了幫助家人有心理準備,無形中也信心動搖,對神醫治允行減少把握。現在,我明白定睛在神身上的意思,就是人世界的事有一套自然規律;但是神是設計和管理自然規律的主。醫護人員有責任將最壞的可能性告訴我們;但是我們的思維就不應該局限於人的層面。我們要緊緊抓住神。

感恩昨晚很多牧者和弟兄姊妹鼓勵我,分享神醫治的見證。最觸動我的是一對傳道人夫婦個人的真實見證。我在父親離世時也不容易流淚,感受壓抑心底。當這對傳道人為我祈禱,說神要用他太太,他太太就從三次在ICU,全身插滿喉管,醫生也向她丈夫表示要有心理準備的情況底下,存活過來。他們完成神學訓練,成為傳道,被主所用。他問我若果神要用允行的時侯,我是否願意。我一直都希望允行成為傳道人或宣教士;但是我不願意這種同意是與神的一種交易。不過,這次禱告是我這幾天第一次流淚。來訪的眾牧者及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使我們重燃信心,並且清楚知道允行可能被天父接去。不過,若果神對允行有特別任務給他,要留他在世上使用他,神必定醫治他。因此,我們寫了昨晚的代禱事項,明確說明是祈求神蹟,因為按人的觀察,允行十分危險。不過,現在還未能夠證明允行的生命到達不能逆轉的地步。縱使從人的角度沒有甚麼可以做;但是「人的盡頭就顯明是神的開始」。祈禱不是為一些事情大部份由人安排好,然後把神請來押一個印。祈禱是向神求一些人無法應付的事得到解決。

今早起來祈禱靈修,看到「神與人同在」,向神求印記的說話。當我查閱電郵的時候,收到一位德國弟兄的問候,內容亦提及「神與人同在」。我沒有時間在Facebook發放資料,多謝弟兄姊妹的幫忙處理這些事、也沒有發出德語訊息聯絡德國的朋友,竟然這位德國弟兄表示他的弟兄團為允行祈禱。

這幾天的情況都是,上午聽到壞消息,我們信心動搖,下午或晚上有正面鼓勵。每天有如坐「過山車」,我們能夠支持下去,完全是神的恩典、眾牧者和弟兄姊妹的愛護。現在,我們學習「放手」,順服神的旨意,在生命未走到盡頭之前,絕對不放棄祈求神蹟醫治。

~~~~~~~~~~~

求神與這個在神裡面的一家人同在,安慰引領,知道神是我們的堅固台。這個以人為意志的社會是一個以人罪性顯露的時代,惡性競爭引發社會大蕭條將會是常事。然而,這一切的使然是人內在罪性引發。從這個角度來說,每一個人內心深處也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心靈大風暴。但那些屬神憑信而活的子民從神的話語和應許,從耶穌基督的再來和審判,得到盼望和安慰。無人知曉神會在何處, 如何, 何時再來和實行審判。祂有主權掌控時間季節。若我們相信主必保護的應許,就得著一切所需的。我愈讀主的話語, 就愈相信祂要求我們要像孩子一般倚靠衪,好確保我們在每個景況中得安全。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台,義人奔入,便得安穩。富足人的財物是他的堅城,在他心想,猶如高牆。” (箴18: 10-11) 這段箴言中,所羅門告訴我們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耶和華的名是堅固台,義人奔入,便得安穩。”耶和華的名就是指著神自己,也是指神的屬性:信實、權能、慈悲。神的名大而可畏,祂是創造主、是得勝的元帥。當我們信靠神,並經歷這位神,成為一個義人后,我們就會投靠祂,這樣我們就得到真正安穩。富足人的財物是他的堅城,在他心想,猶如高牆。富足人以財物為自己建造了高牆,盼望一生在城牆裡無憂無慮,導致他們有虛假的安全感。富足的人倚靠錢財,認為錢財是一座高高的城牆,可以阻擋一切的敵人,在高牆裡安然居住。這座錢財筑起的高牆,也許金光閃閃,帶來一時的快樂、安全…,但卻不是一座永恆的城牆。在現今世代中,多少人財富一夕歸零,甚至債台高筑。金錢不再是美好的城牆,能夠保護身家安全,反而成為生命的牢籠、限制與捆綁。世事變化萬千,昔日高官,今日可以成為階下囚。萬貫家財,也有散盡的一天。因為一切都會改變,但惟有神的信實永不改變,我們真正能夠倚靠的,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獨一真神。惟有永不改變的真神,才是我們真正的堅固台。我們就會在一切的境況裡得以安全穩妥的保障。

2018年3月22日

拍摄于美国宾州匹兹堡Raccoon National Park

拍摄于美国宾州匹兹堡Raccoon National Park

摄于飞往多伦多的航班上

摄于飞往多伦多的航班上

摄于柬埔寨Pursat一个小山村

摄于柬埔寨Pursat一个小山村

我们在柬埔寨的山村教會

我们在柬埔寨的山村教會

村落黄昏

村落黄昏

教會

教會

教會院落香蕉树

教會院落香蕉树

教會院落椰子树

教會院落椰子树

村落裡的芦苇荡

村落裡的芦苇荡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