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要問男友「哪件衣服最好看」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頗有緣的,國中在隔壁班,高中三年都同班也同個補習班,大學同校不同系。
我們國中雖然在隔壁班,但幾乎沒有交集,直到國三我們參加推理小說社,依照班級座號安排座位與每週值日生。所以我坐在他後面,並且跟他一起擔任值日生,去圖書館搬書到社團教室。
輪到我們做值日時,我意外瞥見他原本就很好看的手在搬東西時更明顯的肌肉線條,讓我有點心動,但那時我對他沒有特別的想法,就只是很喜歡盯著他的手看。
每次要搬書時,他都會搬走80%的書,讓我拿剩下輕薄的那幾本小說。
就這樣到了高中,很巧地我跟他同班,連補習班也是同一間,因此開學沒多久後我們都會一起吃完晚餐再走去附近的補習班。
我們是彼此在陌生環境中唯一認識的好朋友,分組活動都會湊在一起,去補習班也總是坐在隔壁。
朝夕相處之中,我發現他不只手很好看,打籃球時也很帥氣,拿著筆認真寫題目時也很令人著迷。
高一下的時候,我漸漸察覺到自己喜歡上他了,在上課時經常會不自覺地看向他,也開始注意他對我的看法,而且超後悔之前在一群朋友聊天時講黃色笑話與髒話。
高一升高二面臨重新分班,雖然我跟他選擇了相同的類組,但我沒想到我們竟然又同班了。
我暗自竊喜,但我也不敢從朋友再向前跨一步,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連朋友也做不成,能常常與他聊天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高二上第一次段考過後,他開始跟班花走得很近,兩人經常傳訊息閒聊,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前一天還一起去挑禮物。
班花的追求者很多,還是小有名氣的網紅,校內加校外的愛慕者恐怕能站滿整個操場。她不僅長得漂亮、有氣質,個性又很友善,跟我的形象完全相反。
我曾經想過要跟他告白,身邊的人也說「女追男隔層紗」,要我勇敢一點,但我卻覺得自己一定會輸給班花。
就在我打算繼續默默暗戀的時候,他忽然在深夜傳訊息問我跨年要去哪裡。
「不知道欸,怎麼了嗎?」
「要一起去看煙火嗎?」
「你不跟那個小網紅去喔?」
「拜託,她早就有喜歡的學長了,我也沒有喜歡她。」
他告訴我,他只是幫班花追學長的軍師,而他有時候也會問班花女生在想什麼。
跨年當天,雖然氣溫驟降,空氣很冰,還飄起綿綿細雨,但我跟他的距離又縮短了一些。
他在人海中拉住我的手,我也盡快跟上他的腳步,深怕我們一不小心就走散。
我們找了一個視線良好的位置席地而坐,等待橫跨兩個年度的午夜降臨。
台北101高樓的牆面開始顯示倒數的秒數,我們屏氣凝神迎接煙火綻放的那一刻。
絢麗的花火頓時在夜空中炸開,照亮了整座城市,台北惱人的陰雨似乎早已蒸發。
我們不約而同拿起手機錄影發限時動態,還標註了彼此的帳號。
「欸,這樣大家不就知道我們一起去跨年了?」我若無其事地打趣說道。
「沒差,反正他們又不知道我喜歡妳。」
從那天開始,我們在一起了,還笑說交往紀念日就是元旦,非常好記。
後來班花如願和高三最受歡迎的學長交往了,在那之後她為了避嫌,幾乎不再跟其他異性聊天,讓喜歡學長的女生們都無法討厭她。
不知不覺間高中生涯即將畫下句點,但我們如願考進同一間大學,在下一個人生階段裡繼續並肩前行。
大學生不必再穿很醜的校服了,我開始嘗試短版上衣配寬褲,或是連身碎花長裙,也學習化妝,希望能讓他看見不一樣的我。
但很多時候,我費盡心思打扮,他卻完全沒有發現,也不會特別注意我的妝容,對他來說有化妝跟沒化妝是一樣的。
我在衣櫃前猶豫不決,問他哪件衣服比較好看,而他的標準答案永遠都是——
「不要穿。」他一本正經地說。
「什麼啦?」
「真的,不穿最好看。」
「所以我穿什麼都沒差囉?」我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講出這個結論。
「嗯,選妳喜歡的就好。」
「好喔!我還是選擇障礙。」因為每件上衣、短褲、裙子、薄外套⋯⋯都是我精挑細選買回來的,我想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該穿哪件出門才好。
「別挑了,反正也用不到。」他站在我背後,單手迅速解開胸罩的釦帶。
我被他強而有力的臂膀抱起來,雙腳瞬間懸空,然後被重重扔到床上,唯一能蔽體的內褲也被他脫去。
他粗糙的厚掌輕輕撫摸我的臉頰、脖子、胸口、腰部與大腿內側,使我酥麻不已。
那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緩緩伸進濕潤的甬道,指尖不停刺激我的敏感點,使我忍不住叫喊出聲,雙腿夾緊感受他猛烈的入侵。
「妳果然最喜歡我的手。」他在我耳邊低喃,將第二根手指放進我的體內,得意地欣賞我羞赧的模樣。
國三那年,身為手控的我只覺得他的手很漂亮,萬萬沒想到他的手指有一天會沾滿我的津液。
完事後,我趴在他胸膛喘氣,他溫柔地摟著我的腰,大手卻不安分地往下挪動。
於是又開啟了第二回合的激戰。
-
原版故事:糖果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