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的晚安,我會失眠一整夜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前,我和他本不相識,即使在同一個補習班,也從未說過話。
就在某天,他突然傳訊息給我,開啟了每日閒聊的不歸路。
他告訴我,他有喜歡的女孩子。為了她,他設定了目標,希望可以考上全國最頂尖的大學。
剛開始我替他開心,雖然他不願透露那個女孩是誰,但不愛讀書的他終於找到了每天苦讀的動力,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變得更加可靠,不再像是隨處可見的高中屁孩。
當其他人翻牆、翹課、飆車時,他默默翻閱參考書,專注的眼神似乎能將所有文字都吸進去。
原本我以為我們只是每天秒讀秒回的好朋友,或是無話不談的好兄弟,但就在升學考試的前三個月,我發現自己在補習班看到他時,總是會心跳加速。
我確定自己喜歡上了他,但他早就有喜歡的人了。而那個人應該不是我,因為我的成績只是中上,絕非頂尖,不太可能考上第一志願。
不過,或許是升學壓力讓我們戰戰兢兢,每晚睡前都要說聲晚安才會放心去睡。
他說,沒有我的晚安,他會失眠一整夜。
「我的晚安有那麼重要嗎?我又不是你喜歡的人。」
被他不讀不回長達三分鐘後,我意識到自己的質問過於直接,極可能會造成尷尬,甚至日後連朋友都做不成,因此我立刻收回了訊息。
但已經來不及了。
「我有說不是嗎?」他反問我,而我嚇得說不出話。
「所以你要告訴我了沒?」
「嗯,在補習班的時候我常常偷看妳,當初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敢跟妳要LINE,更沒想到妳願意跟我聊到深夜。」原來我們之間從一開始就沒有純友誼。
「我以為妳會猜到的,不知道是我藏得太深還是妳太遲鈍。用膝蓋想也知道普通朋友才不會每天說晚安,就連情侶都不一定做得到了。」
他坦白了一切,但我還是難以置信,「你說要為了喜歡的人考上第一志願,但我頂多考個第二或第三志願,所以我才會猜不到你喜歡我。」
「這個嘛!因為妳很強,但我私心希望自己比妳強一點,才能理直氣壯讓妳依賴我。」
明明隔天還要早起,但我們卻聊到了半夜三點才互道晚安,然後依依不捨地關掉手機躺進被窩。
很多人都認為高三生無法兼顧愛情與課業,萬一失戀還會重挫升學表現,但我從來不需要煩惱這些。
只要他在我身邊,我就有更堅定的意志,面對所有未知的挑戰。
「萬一我失常了,考得很差怎麼辦?」距離考試剩不到兩個禮拜,我卻寫錯了一堆題目。
「我不會說些安慰人的空話,但無論如何,記得跟我說聲晚安,否則我會擔心妳,怕妳想不開。」
「嗯,謝謝你。」
我用2B鉛筆在書籤上寫了「晚安」二字再拍照傳給他,還說要帶進去考場當幸運物。
考前一周,我們說好不要熬夜聊天,卻不約而同地輾轉難眠。
「如果我在妳身邊就好了,這樣我就能抱著妳睡。」
「這樣更睡不著吧!」
「我會讓妳筋疲力盡,最後睡死。」
「喔,是喔!」
「我說真的,我爸媽最近出國了,等考完才會回來,妳要來陪我睡嗎?」
於是我騙媽媽說去閨蜜家住個幾天,還解釋說閨蜜家離考場很近,過個馬路就到。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沒有說謊,因為他家真的就在考場對面,拉開窗簾就能清楚看見。
他右手寫數學題,左手摟著我的肩膀,讓我焦慮的情緒逐漸緩和下來。
「晚安。」讀了一整天的書,我累倒在他懷中,也蓋好了棉被,卻遲遲無法入眠。
我輕戳他的臉頰,指尖滑過下顎、喉結、鎖骨與胸口。他忍不住笑了出來,瞬間抓住我的手,將我壓在床上。
「欸,你裝睡喔?」
「看來我們都睡不著。」
「你哄我睡啊!」
他搖頭竊笑,接著強勢地奪去我的初吻。
我邊喘息邊環抱著他,殘留餘溫的吻痕遍佈我微微出汗的脖子、肩膀與手臂。
翻滾了幾圈之後,我們的衣物散落一地,溫熱的軀體緊緊交纏。
我們之間的距離變成負數,痛楚與歡愉宛如滔天巨浪席捲而來。
最後我癱軟在他身上,臉頰緊貼著他結實的胸膛。
「晚安」他在我耳畔溫柔地說。
-
原版故事:33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