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8 - 純喫茶ニューブラジ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8
純喫茶ニューブラジル
日期: 2017年11月29日
地址: 日本大阪府豊中市新千里東町1-3 せんちゅうパル204
可惜的是, 寫的現時點它已經關門了……
它是一間有點歷史的街坊喫茶店~ 開業48年, 在2021年8月31日關門了, 真的很可惜!!
千里中央不是一個遊客區(雖然我已經是第四次來這裏), 沒有甚麼遊客, 到訪的多數是附近的住民~ 起初我是想去HIRO珈琲的(現在都是已經關門了, 但它還有很多其他分店), 蛋糕看來很吸引, 但人超多, 位置很少, 要排隊, 但又不能久坐, 所以我就放棄了, 去在同一層的純喫茶ニューブラジル~
純喫茶ニューブラジル門前是深啡色磚牆, 有一排櫥窗放了很多甜品的食物sample, 感覺就是舊式的日本喫茶店~ 而甜品的種類真的好多好多, 有pancake, 有聖代, 有香蕉船等等~
店裏燈光明亮, 加上有大窗戶透入天然光, 是現時寫的咖啡店最光亮的一間~ 上白下啡的牆, 啡色木桌加深紅色的皮沙發/椅子, 是走比較簡單新式的昭和retro風~
食物主要是甜品、多士、公司三文治、熱狗, 沒有熱食~ 飲品方面咖啡沒有很多選擇, 另外有不同味道的梳打, 就真的是純喫茶的感覺~
雖然甜品很多, 但我想吃蛋糕, 蛋糕反而不太吸引(尤其剛剛看過HIRO珈琲的蛋糕), 所以我選了最正路的焗芝士蛋糕~ 蛋糕的樣子沒有很特別, 但很好吃, 就是穩妥的類型~ 雖然咖啡選擇不多, 也沒有咖啡専門店的專業, 但咖啡很好喝, 很夠濃, 好熱, 但比較小杯~
另外, 我也很喜歡它的深啡色厚身咖啡杯和碟, 很有質感~ 雖然咖啡本身的味道是最重要, 但放進一個漂亮的杯子感覺好像更加好喝, 怎樣說瓷杯咖啡都看似比紙杯咖啡好喝(嗯, 在「南天」那篇我也有說我是膚淺)~
還有看到這個杯, 第一下我是想起以前小時候香港舊式西餐廳/茶餐廳用的咖啡杯, 跟這個杯有點似, 感覺份外親切~ 我家裏還有一隻, 快可當古董了, 是這個樣子的 --> 這裏 另外有一個深啡色版, 這個更似 --> 這裏
光顧的客人多是街坊(多是有點年紀), 有的喝咖啡看報紙, 有的是常客會跟店員傾談~ 感覺是常客很多的一家店, 客人跟店員打成一片, 沒有很高深很專業, 就是簡單親民, 很日常, 這個氛圍是連鎖店沒有的~ 不過我既不是街坊也不是常客, 感覺有點像個外人~
店裏唯一缺點是好多人抽煙…… (究竟還有多少間店我要這句話??)
對外來的日本人來說, 這裏有一種「昔日的喫茶店」的情懷; 對街坊來說, 這裏就是日常生活; 但對我來說, 雖然是個外人, 就是因為它的咖啡杯, 令我回想起屬於我自己的昔日情懷~
可是它已經關門了, 世事每日轉變, 可能日本慢慢跟香港一樣, 能夠感受到昔日情懷的事物都漸漸消失了……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6/A270601/27029110/
2021年11月7日
6會員
33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