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6 - 珈琲専門館 伯爵 池袋北口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6
珈琲専門館 伯爵 池袋北口店
日期: 2018年2月28日
地址: 日本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9-1 ホテルサンシティ池袋2F
伯爵, 著實是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 多年來多次來都東京都是住在池袋北口的酒店, 從池袋北口一出來就會看到「珈琲専門館 伯爵」, 24小時營業, 就在回酒店的路上, 經過很多很多次, 但一次都沒有進過去……而這次進去都是一個偶然~
這天一早出去去了湯島天神和亀戸天神看梅花, 下午時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池袋~ 今天也是回程返香港的日子, 還有少許時間才要出發到機場, 所以打算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原本是想去東口的「本格珈琲 昭和」, 怎料去到沒有開門!! 最後替代方案就是去北口的「珈琲専門館 伯爵」~
時常經過看到, 上去是第一次~ 想不到裏面很大, 堂皇華麗, 掛有大吊燈, 也有像stained glass的天花燈, 還有紅絲絨的座位, 有很grand的感覺, 店員都穿黑白畢直的制服, 格局走昭和風, 就是很日本有點懷舊的那種喫茶店~ 店裏很開揚, 基本就像個四方廳, 沒有甚麼高的間格, 想要甚麼privacy、自閉位就沒有了~
人超多的, 也沒有分煙(其實是有的, 網上資料看到全店72席只有12席禁煙, 進去時店員都沒有問我要喫煙席還是禁煙席), 抽煙的人很多很多, 有點煙霧迷漫的感覺……不過就算坐禁煙席都沒用, 因為都沒有分煙設備, 煙還是會飄過來, 其實日本好多餐廳都是這樣, 有禁煙席等如沒有禁煙席, 形同虛設~
現在是平日下午三時多, 店裏幾乎滿座, 難道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座位大概有二人、四人的桌位/沙發位和大桌多人位~ 我坐在一張大桌, 隔鄰的人都有在抽煙……
餐牌就是簡單的一張過膠A4紙, 一面畫上了今天供應的蛋糕, 有點可愛, 但這種retro喫茶店, 餐牌還是應該用厚厚啡色皮面的餐牌簿比較有味道~ 食物方面主要是輕食和蛋糕, 我叫了cake set, Chocolate nuts cake很好吃, 咖啡點了普通的熱Blend coffee, 也很好喝~ 為甚麼我沒有一早察覺到這家店呢??
可能是天氣冷開了暖氣的關係, 加上很多人抽煙, 店裏又悶又熱又臭, 是唯一大缺點~ 如果不是這樣, 其實是很適合一直hea下去, 因為店裏的氛圍很舒服, 這種retro的感覺令人覺得很cozy很有味道(可能是紅絲絨椅子的關係, 只要你不要去想用手大力拍下去會有多少灰塵散上來, 這是在香港常有的事, 我想在日本應該還好吧!!)~ 又因為店很大, 沒有人會太注意你留多久, 身旁的客人都像會留很久, 一直待下去都很自在沒有壓力(加上是24小時營業嘛)~ 不過因為隔格太開揚, 不能自己躲在一旁, 沒有太多的私人空間, 但我偶然也會四處望望人(觀察也是種樂趣, 我是自閉系同是也是觀察系~), 是好還是不好, 就看自己的需要了~ 反觀上次COFFEE VALLEY椅子沒有很好坐, 而且長期有人在等位, 所以還是比較適合外帶~
離開後發覺自己一身煙味, 好臭…………
(P.S. 現在已改為全席禁煙了, 太好啦!!)
總括而言, 第一次光顧的感覺是第一人多得好像不用上班, 第二就是煙~ 不過這是一間很有水準(是誰來定的水準?? 嘛……)的咖啡店, 加上現在是全席禁煙, 我一定會再去的~
另外, 它在池袋東口和巢鴨也有分店的~
https://twitter.com/hakusyakucoffee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22885/
2021年10月24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