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1 6) 我們確是知道真的不多!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巴布亞布鏗鏘鏗鏘地吃,不時也問我,好不好吃?我客套地回了句:「好好吃啊!」他高興了。
我卻在發散尋思,天天像他這樣吃,其實我們大部時間都是不知道自己所吃的東西,這飯菜,這烤魚,這生蝦,還有這溏心鵪𪂹蛋,到底是對我們身體健康?還是不健康?甚至說,在我們生病時,我們所吞服的藥,是撲熱息痛,是布洛芬,還是阿氏匹零,到底是治療病痛,還是最終是加速我們氧化和衰老?
我們得承認,我們確是知道真的不多!
現代的醫生很努力地尋找診病,治病方法。幾十年的課本攻讀,臨床訓練,病理與藥物的探索,結合科技研究與應用,都是為了戰勝疾病。但是,我們又常常觀察到,人一旦得了病,尤其是慢性疾病,很多情況都是沒法治好的,只能消極的消消炎,舒緩一下痛苦。當然也會有醫生兇猛一試,以「治亂世用重典」的精神,動用重典如伽馬刀,激光刀切除,電療,化學療等等,佼佼者就是西醫,但是多數結果,還是人與病最終一起消亡。
可能是在這裡,天天迎著南太平洋的醎風曬太陽,時間多了,心也靜下來。看一些風物比以前多了一層覺悟。
我怔怔望著石屋外面這一片白茫茫的沙灘,心想我怎麼會在這裡?這白沙灘是什麼時候有的?應該要上千年了吧。這些沙曾經也是大岩石,一定是千年氧化和風化的結果,世上再硬的石頭,終有一天還是成沙。
世上有沒有抗氧化?能抗衰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