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到底是有多重要?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進辦公室,同事抓著我問高血壓,還告狀似的說她老公都不吃藥。
我說高血壓就是改變飲食,血管裡都被油脂塞滿了,吃什麼藥?
我問:是不是愛吃豬肉?排骨飯、滷肉飯、腿庫飯?同事開始思考。
豬肉在體內要十到十二小時才能消化,肝臟都累死了,還一直塞不讓它休息。要你們無油早餐就是要讓肝臟休息,同事似懂非懂,不知該接什麼於是又說了一次「老公都不吃藥」,我說他不吃藥是對的,吃什麼藥?你在這一行,那個客戶是吃高血壓藥之後就沒高血壓了?反而最後中風的都是一直吃藥的人,吃藥?吃什麼藥?改變飲食啦⋯⋯而且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有的年紀大,有的年紀小。有的長得胖,有的長得嬌小,但主流醫學用一樣的數字框架,每個人都要在一樣的數據標準之下,你們真的不覺得這很奇怪嗎?
旁邊同事看我越講越激動,忍不住出聲叫我:「精靈,冷靜!精靈,冷靜!」哈哈哈,是怕我拿刀出來嗎🤣
後來在回家路上,想說我前幾篇才寫了高血壓,就看到同事明明按了讚,於是我又Line她:「我看到你看了高血壓這篇啊!」
她回我:「我有看,但是今天聽你解說又稍微更清楚概念」我還來不及翻白眼,她自首的說:「欠駡用唸的效果比較好。」這什麼回答🤣
三不五時就有人私訊問我,若照 #醫療靈媒 這樣吃,蛋白質該怎麼補充?吃蔬果好容易餓,要怎麼讓壯壯的人可以吃飽?不吃蛋白質真的可以嗎?水果會震盪血糖,真的可以吃嗎?
現在有誰沒被主流媒體整天洗腦轟炸:「蛋白質很重要」「蛋白質很重要」?如果蛋白質很重要,大家也都乖乖的聽話照吃,難道這些生病的人都是因為沒有補充蛋白質嗎?我就問。
今天另一位同事自己說要「再」開始喝西芹,因為心悸的毛病又出現了。
沒狀況的時候嫌準備西芹汁麻煩,隨時放飛亂吃亂喝。等到身體出現症狀了,趕緊再回頭喝西芹療癒。
#上醫養生法 書中,寫了黃帝內經一書中有一段名言:「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謂也。」
上工就是上醫,上等醫師專注預防未發生的疾病,而不去治療已經發生的病。
因為醫者明白,到了生病的時候才治療,往往已經耽誤時機,好比火災發生了才救火。
反觀我們的人生,不就是多數人不願意戒除會讓身體健康出問題的食物,生病著火了才忙著找醫生治療已發生的疾病救火,生病看醫生吃藥就好,一切都不用改變最方便。
殊不知,我們的健康,早已為「方便」二字,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