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四) - 抗發炎與抗氧化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發炎就像是機器過熱,氧化就像是機器生鏽」
我從三毛的身上,看見了清晰可見的這兩句話
===========================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 - 抗發炎與抗氧化
在GOOGLE各種抗癌資料的過程中
我的第一個驚奇,其實不是「生酮可以抗癌」
而是前面所提到的「抗血管新生理論」
而第二個驚奇,就要算是這篇的主題了
在我弄清楚好壞脂肪酸和食物與油脂的搭配後
記得我是經過了一小段時間
整理了不少自己找過的資料
才終於裡清楚了這些「神奇的微小事物」
好的油脂不只能確保生酮「健康又確實」
而且還能讓身體處於「非發炎狀態」
讓健康的身體降低癌化可能
或者讓已經癌化的身體恢復原有的免疫系統
能夠高溫烹煮又健康的酪梨油
就好像一部賣座電影一樣
「鮮食抗癌」就像是演繹了系列作品四部曲一樣
「生酮飲食」、「好的脂肪酸」、「抗血管增生」、「抗發炎與氧化」
這一連串環環相扣的理論
在我替他們完成了他們倆小鮮食抗癌後的半年左右
我才終於「稍微」有把握的,可以告訴熟識的旁人
而且是用很完整的方式
告訴同為愛狗的朋友們這樣的飼育方式
抗癌近三年的咘咘與妞妞
聽過許多人常說
「我不菸不酒,規律飲食運動,早睡早起,為何癌症還是找上了我。」
說到這,也許很多醫生只能無奈地告訴病人
「癌症與體質和基因也有很大的關係」
在熟悉這些關於飲食的過程後
我才終於明白,為何現代人總是活在癌症恐懼下
就連我自己也是,因為我自己做過基因檢測
我也是屬於某些器官癌化的高風險基因組
而直到他們三個相繼生了這樣的病
並且替他們追逐著這些理論並使用這些理論後
才稍微比較安心些
多吃好的動物性油脂
現在人外食居多,飲食雜亂
在這個滿街都是澱粉的飲食年代
油脂不只少接觸,就算接觸到了
也都是一些廉價便宜,只單純將食物烹煮完成的「壞油」
所以即使吃對了食材,但卻吃錯了油
也是於事無補
迫使身體「慢性發炎」的壞油充斥著生活中的各種地方
也因此延伸出了癌症以外的各種慢性疾病
再加上忙碌工作、壓力、熬夜.....等等雜亂的負面條件
頓時覺得自己就像是下一個病人一樣......
兩年的鮮食烹煮過程中
我曾經跟我媽媽發生過很多的爭執
而他最常問我的問題,而且我也解釋了不少次,她才稍微明白的問題就是
「一樣的菜、肉、蛋,為什麼外面賣的他們不能吃,你做的才能吃?」
這是我媽媽最常犯的錯,也是我最看不過去的一點
我說
「因為用的油不一樣.....」
我承認我的確是吹毛求疵,但我總是認為
能做到最好的話,為何就是要扣那幾個分數呢?
我曾經聽過這樣的比喻
「發炎就像是機器過熱,氧化就像是機器生鏽」
我從三毛的身上,看見了清晰可見的這兩句話
無論是退化,還是錯誤飲食而引起的臟器衰敗
那些醫生曾經告誡我而且已經來不及回頭的錯誤觀念
一次又一次的敲擊我心中的點點無奈和懊悔
和前面的分享一樣
同樣是觀念以及實例的分享
而不寫太多過於專業的理論在這
分享之。
=============抗發炎與抗氧化相關資料=============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