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思考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我們跟另外一個家庭去看展覽
有一區佛教與西藏文物專區
友人家的爸爸悉心的跟小朋友對一尊雕像說明
這個故事是講佛祖一出生就會走路
然後指著天上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說明唯佛陀能救度天上天下眾生離苦得樂
結果我兒子不知道哪來的idea(勇氣?)
說『唯我獨尊也有可能會毀滅天下啊』
友人臉上三條線
我們只能尷尬陪笑趕快制止小朋友
但其實我覺得.....滿有道理的啊
我有點欣賞不會全盤接收的獨立思考能力
只是事後跟兒子說
自己可以有想法很好
但是說出想法的時候 也要考慮一下其他人的感受
叔叔充滿崇敬的說這個故事
你這樣講他可能會傷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字旁的婷
女字旁的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