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朋友介紹他們的女朋友給我們認識後
我會叫她們的名字
而不是誰誰誰的女朋友
雖然不知道她們本人介不介意
或是想不想保有自己的名字

但是我會為她們正名
有次忘記在什麼場合
我說
她有名有姓有父有母
不只是你XXX的女朋友

我沒有兇
只是我不喜歡別人介紹我的時候
說她是誰誰誰的學妹
誰誰誰的誰誰誰
這還好
可能只是那個誰誰誰他們比較認識

但我會希望被看見的是我這個人
我的名字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算錯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營隊活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韶夏年度社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推理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趕上機捷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拉松會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名字青鳥行動期間在濟南教會參加晚禱,其中一天是一位原住民牧師證道,在投影幕上顯示的名字,同時出現他的原住民名字和華語名。 牧師在證道中說,他曾經因為無法在外面使用自己的母語,而不認同自己的原住民身份,甚至會不敢讓別人知道自己是原住民,直到30歲以後才找回自己的名字。 我沒有印象我經歷過「請說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6-04
你的名字 月光流過樹梢 潺潺地響著 響著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猶如月光 在夜空中閃亮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4-09
你的名字帶著金燦燦的砂金 : 金澤名字的由來與金燦燦的金澤神社到關西遊玩,有一個JR Pass滿紅的, 就是關西-北陸 的周遊卷。這次的日本出行,非常地想要體驗北陸風情,就先從京都開始待,然後開啟這張JR Pass往北陸移動。而從京都出發以後,第一個選擇的城市,就是金澤。金澤的美麗和有趣,是一個值得多待上幾天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29
你的名字一直很困擾一件事。 就是粉絲表現太好了,捷報一張接一張 ....以上也只是近兩週的一部分,分屬不同人,有的是私訊對話,有的是每週作業截圖。隨便貼貼也10張了,實際還有更多,我的群多大?也才幾十個人啊... 困擾的是,我崇尚誠信、正直,立身處世也是如此。 但粉絲們超凡脫俗的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11-19
“你的名字” 二刷 當初看完鈴芽之旅時寫下的新海誠天災三部曲的個人觀點: 天氣之子:天災的戲劇性最強。 你的名字:整體表現最棒。 鈴芽之旅:主題曲最好聽。 今天再次確認 “你的名字” 的確是自己心目中綜合評分最高的一部。  
Thumbnail
avatar
d88844002
2023-07-16
妳的名字妳的中文名字是我讀完各派姓名學之後親自算出來的。所以妳以後不用浪費錢去找什麼命理師改名字了,因為妳的名字就是我跟命理師對幹以後的結果(笑)。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喵
2022-07-17
姓名學-你/妳的名字姓名學是日本熊崎先生研究了81靈動數,此靈動數是由易經演化而來,配合康熙繁體字的筆劃數再結合五行,形成了姓名學的五格主架構;常有人誤會筆劃靈動只是吉凶論並不準,其實那是知其外不知其內,主要吉凶還是五行的配置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奇峰開運風水好Easy
2022-04-29
妳的名字妳圍繞台灣海桐 橢圓厚質葉~球狀果實 冒昧隨詢行人 無人知曉 ~~ 河濱晚涼 老嫗牽白底黑斑狗 見聞旁樹花香 問~~答以瓊崖海棠 ~~ 夜靜心疑問谷哥 說我錯! 原來妳呀! 曲折迂迴告知 ~~ 選日回河濱向老嫗認錯!!!
avatar
林漢清
2022-03-30
妳的姓必須是我的姓;我的名字不能是妳的名字絮叨一下 說是不合時宜也可,說是不同時代的主客觀差異也行,總之很多舊時習俗,在現代行不通,但在當時可是很具人性的情愫! 失衡的名字 喪禮上的眼淚 50年代的送行儀式是多繁文縟節的、隆重的、多禁忌的、講究的、很有哀傷氣氛、也是很多情份的! 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3-29
【你的名字】20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