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5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不算矮,長髮垂肩,五官清澈。
嗯!
我知道這樣的形容很奇怪,比起聯誼班級的主辦人,那位帥哥中意的對象,她頂著大波浪的亮麗髮型,耳朵兩旁上懸掛著亮晶晶的耳墜,輪廓深邃的臉龐上有著明亮的大眼,櫻桃小嘴上一抹嫣紅,合身的長裙下,踩著紅色的高跟鞋。用青春洋溢來形容絕對不為過,那種自帶的光芒讓人睜不開眼。
眼前的她,直覺告訴我,她不屬於那種在燈光下閃亮亮的人,也不會是想要無時無刻將你纏緊緊的類型,應該是有著大方獨立,且易於相處的隨和特質。
來參加舞會的女孩,多半會化妝,此外,因為近距離與人接觸,也都會撒些香水,她的妝極其淡,不仔細看下,還以為是素顏,或者是因為對自已很有自信,又或許個性上就直接,不喜歡做過多的裝飾,有股淡淡的香水味倒是真的,那是種「雨過天晴」的感覺,清新又不會過度。
既然自己也在明亮的燈光下曝了光,於是我大膽的說道:
『等下怎麼回去啊?有人來接妳嗎?』
「載我來的朋友,等下會過來接我。」她回答道。
『聽起來就像灰姑娘,等待魔法的南瓜馬車來接,妳等下會現出原形吧?』
「你的形容很有趣,但朋友只是順路來接,普通的車而已啦!沒什麼神奇的。」
『喔,那等下我們一起出去吧!我想我可以陪妳等一下。』
「喔,好啊,謝謝。」
『不過可能要先等我下,這裡的場地要整理一下,妳可以幫忙嗎?』
「可以啊!」她爽快的回答著。
之後我們連同幾個工作人員開始收拾場地,雖然這邊是租用的地方,但保持環境的整潔,有助於以後再租用時,不會遇到太大的問題。
我們先將散落在四周圍的座椅集中疊起,並且巡視四周圍,有沒有遺漏的個人物品,並且將水杯及其他的垃圾收拾乾淨,整個場地還原到原先的狀況。
『謝謝妳,這樣就差不多了。』
跟其他幾位同學打聲招呼後,接著我帶著她準備離開這裡。
我帶頭、她跟著,走上窄窄的樓梯後,上到地面。在離我停腳踏車的不遠處,也是個比較空曠的路邊,那裏應該方便她的朋友找到她。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甚至連她叫什麼名字都還不知道!
於是,我開口問她:『不好意思,可以請教妳的名字嗎?』
「我叫蘇麗文。」她説。
『喔!你不會剛好是位老師吧?』
「為什麼呢?」
『而且還有個學生叫做海倫凱勒的。』
「你想太多了,不過我知道你講的是誰,國小課本有教過,但是我的「蘇麗文」是連名帶姓的喔,跟海倫凱勒的老師,姓「蘇利文」的安·蘇利文(Anne Sullivan)沒有什麼關係。」
「不過,我倒是不介意別人用英文的Sullivan來叫我。」
「我目前念的是,雲嘉藥專四年級食藥檢測科,過完這個暑假就是專科最後一年了。」
「你呢?」
『我叫李平雲,木子李,平步青雲的平雲,父母親不指望我能一步登天,只盼望以後能夠平步青雲的意思。』
『今天的舞會是我們班上主辦的,希望妳對今天的活動還滿意。』
「嗯,不錯啊,之前就有聽說,你們班的舞會很精采,今天看起來,果然是名不虛傳,你們還真的蠻會炒氣氛的。」
『還好啦,因為我們班還蠻常辦舞會的,妳如果有興趣的話,下次我可以提前聯絡妳。』
「好啊。」
『那麼就這麼說定了,下次再見囉!我想妳的朋友應該也快到了吧。』
「嗯,再見。」
於是我轉過身,慢慢地走開,在走出大約十步之後,因為好奇地想知道她是否還在等,於是我轉身望了一下。
沒想到她不僅還在原地,而且視線還是保持著,往我這邊的方向直直地看過來。
我愣了一下,但下一秒鐘心中的好奇,驅使我轉身並迎上前去詢問她。
『這算是目送離開嗎?』我問道。
「嗯,就是想要看著你離開啊!」她只是淡淡地回答。
『這是哪一齣戲啊?』我在心中納悶著,於是說道:
『那如果我也想目送你離開,那不就,妳看著我、我看著妳,兩個人就在這裡杵著對望,最終變成兩座石像!』
『我記得在離島,那邊好像有座叫做「望夫石」之類的傳說。』
她只是笑了笑。
『為避免成為石像,那我真的走了喔!』我喊著。
於是我再次轉身,就直直地走向暗巷中,找到腳踏車後,頭也不回地跨上車,然後離開。
在騎車回宿舍的路上,覺得有點渴,找了個路邊轉角處的泡沫紅茶店,買了杯外帶解渴,也順便到便利商店,買了麵包當作宵夜。這時候想到,她的朋友應該來接走她了吧!於是我將腳踏車掉頭,想再經過地下舞廳的附近看看。
咦!她還在原地等,而且不時地看著手上的手錶,看來有點著急的樣子。
註:
補充一下,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在智慧型手機還沒被發明之前,也不會有人隨身帶著體積龐大的第一代大哥大手機,而自然也沒有通訊軟體App,可以用來交換聯絡資料之類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