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嘗鮮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有寫到獨居的好處,可是獨居的壞處也很多例如肚子餓了回家沒食物吃。而家人的好處就是心的溫度夠,除了貼心還會分享,看到食物會買回家共享除了家人其他機率較少吧!可能我人緣不好,沒要我出錢的輪不到我,在外頭有好吃、好玩的要找我,一定是當分母的角色。
下班回家桌上放著熱騰騰的餅叫我趕快吃,沒看過這種餅,一問之下才知是最近永和剛開的店叫王美人,看到店名還以為是賣女裝的,結果是賣肉夾饃。
肉夾饃嘗鮮
什麼是肉夾饃
來不及拍就被我咬了一口,很好奇沒吃過一定要嘗鮮一下,還好有家人,真感動!餅皮很扎實吃起來的口感像麵團煎餅,裡面包著滿滿的滷肉外帶一絲絲的青椒、香菜、一點辣味。有點像割包的包法。內餡滷肉是肉絲形狀料非常飽滿吃起來夠味有香氣。
吃完後還是有疑問,因為第一次吃不懂來源,問一下我的好朋友google最近比較少找他,沒有這位好友會變知識白痴,平常就要聯絡保持好友誼。一查肉夾饃原來大有來頭阿!
平面看肉夾饃
歷史源由
來頭是漢堡的祖先,原來有歷史
漢堡的祖先 竟是秦朝肉夾饃 報導指出,其發明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221年至西元前207年的秦朝。真的歷史悠久。
中國是漢堡的發明地,世界上第一個製作出「漢堡」型體的食物,是大陸陜西的肉夾饃。雖然在名稱、口味上,皆與今日的美式漢堡略有差異,但它與漢堡、三明治等西洋速食「麵皮夾肉吃」的概念相同,可說是名符其實的「漢堡祖先」
漢堡祖先不是來自洋人嗎?還好我有問朋友
價格其實不便宜滷肉90元、雞肉100元、羊肉110我吃的是滷肉,個人是覺得嘗鮮成分大,如果當成正餐可能較不夠。
歷史回顧-來自維基百科
漢堡的歷史-漢堡由兩片麵包夾上肉排而製成。1901年,由丹麥移民路易斯·拉森峰在康乃狄克州紐黑文市的路易斯餐廳發明。
割包亦作刈包,為臺灣知名小吃之一,常見是將發酵的麵餅蒸熟後的中夾入炕肉酸菜及其他餡料的麵食,原型源起於福建省福州的「虎咬豬」。沒看到最早是幾年前,可能歷史不夠悠久。
台灣現蹤
看大神提供的資料2018年在台南永康就有賣[台南][永康區] 王靜砂鍋土豆粉、老潼關肉夾饃|食記 這篇是種類多,不是只有單一賣肉夾饃,皮的作法也不太一樣,這比較像拉餅的皮。價位只有50元不同所以也無法比較。
另外在內湖也有一家排隊名店劉老太老潼關肉夾饃 這家網頁上有寫,肉夾饃是陝西地區的著名小吃,肉夾饃是千層餅皮配上拌好的餡肉。
上面吃的這間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店名是王美人肉夾饃。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食物這種東西真的要看個人,謝謝

您好,我是Lena,以上為個人創作文章,不是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展望未來。
歡迎一起加入社團漫談人生
知識的累積來自於【分享】 學習的動力來自於【同伴】 感謝您閱讀Lena創作文章,沒有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謝謝!! 請幫我按個 愛心讚加分享,有您的鼓勵才有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