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回到了家的心情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這出門的背影 有個回到了家的心情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著別人家夜晚的窗戶,一格一格散發著溫暖的亮光,想像著別人家裏一片和樂融融的溫馨美好,甜甜蜜蜜。相對地,當時小小的我印象最深的是,爸媽無止盡的爭吵,和爸爸對哥哥毫無道理的家庭暴力。或許因為心中的陰影,小學時我喜歡一再重讀安徒生童話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從每扇窗子透出的亮光和飄出的烤鹅肉香味,.....」
「回去的話,肯定又會被爸爸揍,......」
前天,趁著氣溫並不很低,入夜後出去散步透透氣。看著鄰居們的燈火,很多人家都掛上了聖誕節的燈飾,透過窗戶,也可以看到有些人屋內已經放起了聖誕樹,繽紛閃亮著! 回到自己家門前,看著自己家的燈火,沒想到,看起來竟然也散發著溫暖的亮光! 刻意拍下了這張照片以茲紀念。很多年都沒有這樣的心情了,一直身處他鄉異地,總感覺飄零孤單,沒想過自己的家也會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所羨慕的地方。
原來,自己所擁有的,比自己以為的多。是這樣呢? 我把心情一直擱淺在過去的酸苦和不安,但其實人生已經往前走了,已是另外一番風景,心情也應該翻到新的篇章,我這個出門的背影,如今也該有個回到了家的心情才是。
後記:
一直都很喜歡羅大佑的 "家 II" 這首歌。也祝願大家平安溫暖。
......
給我個温暖的真情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漂泊的心靈 有個找到了家的心情
多年之前滿懷重重的心事我走出一個家
而今何處能安撫這疲憊的心靈浪跡在天涯
......
給我個温暖的家庭 給我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出門的背影 有個回到了家的心情
啦......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