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就大師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用大刀闊斧找設計師、裝潢來改變室內空間,
圓一個人心願的方式,不一定是改變現況
那麼......是什麼呢?
重新回頭看一眼
你所擁有的,
它在,只是你遺忘了,
看一眼就好,想想你當初如何擁有它,
是基於什麼心願而擁有它,
而此刻,你的心願改變了嗎?
舉例來說:我擁有很多不同主題的早安健康雜誌,
為什麼擁有呢?因為我想要按圖索驥去運動使身體變健康。
那麼現在那些書和空間改造有什麼關聯呢?
身體疼痛,認為可能是居家風水屋樑衝煞造成,覺得改善空間,也可使空間變得平整、視覺舒適,心自然應該會開闊起來。
你有沒有覺得,身體的疼痛和你的生活習慣也有關聯呢?
是的,我跳過去提,是因為我無法改變我的工作,
更明確的說是,我無法放下我的工作,
所以無法不久坐、不看電腦、不打鍵盤、不用滑鼠、一心多工處理多件公務,
別人開口的事都是最急的,
我需要喝水、上廁所、眼睛活動、筋骨伸展的事無奈「被」一再耽擱......
這真的是「被」耽擱的嗎?
其實......不是,說穿了,這是我「本人」在當下「做出」的「唯一」「選擇」
(哭哭)
為什麼哭哭呢?
(難以啟齒)
因為選擇是自己做的,且除此之外也別無他想,
簡單翻譯,就是~
「我當時眼中只想把工作做好而已,其他什麼事都沒那麼重要」,
那你可真會虐待自己的呢!
(驚!!!)
當從他人口中聽到這般敘述,這是震撼的,什麼才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平常你聽到別人對你說這句話,你只是狂點頭,想著我沒對自己不好呀!
怎麼有人會對自己不好呢?我又不是工作狂,這件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
(真可笑)
和你想的不一樣,事情就是有發生,但你一點都不知道
這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透過文字的自我對話,你也可以看見同一個人的多元樣貌,
「你」、「我」、「他」可能都代表著同一個人,
可以說是對立、也可以說是一體,
既是矛盾,卻也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空間真是一個問題嗎?
你能喚出背後的真相,
因為
你本就大師。
偊菲自主學習空間
偊菲自主學習空間
宋偊菲,未來45歲退休的公務員,網站為本人從39歲一路放下鐵飯碗的隨筆創作發表,無關乎「標準答案」。若您有緣瀏覽至此,請先別急著用社會制度、道德、價值觀念等等來對比文章。創作的目的,不是要支持與反對、不需要有是非好壞對錯評斷,只想觀察現象、以平鋪直敘的語言描述罷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