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光之映,映之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1)
我的作品
一直以來都是從我個人感受與經驗出發
.
或許旁人難以想象,我所經歷的
而理所當然地
每個人的經驗也都不是任何人能輕易同理的
.
人們就是如此的不同
才更會去珍惜
那少數僅有的相同
.
.
先願意了解彼此的差異
進而同理 相知 相惜
.
這世間的對立
往往來自於
不願先主動去了解
.
因為不理解 所以排斥
因為排斥  所以更不願了解
惡性循環著...
.
.
這世界不僅僅是我們個人所認為的樣子
雖然的確也同時是我們自己所認為的樣子
.
只是
這並不矛盾
是地球的二元性
將它只分成了兩半
但事實往往不能僅區分成兩面
.
.
一個人身上也可能同時擁有兩種相反的性格
這一點也不奇怪
也完全不會不合理
.
因為 每個人
都是獨特的
.
獨特到 我們難以想像
難以想像就會誤判、誤讀、誤會
.
.
因此
別對任何人的立場多加猜想
.
人 應該是比兩面性
還要更立體、更豐滿的存在!
林庭如,《光之映,映之光》,Ø120cm,2020
而這件作品,即是在思考
“ 究竟,是先有內在微光,才映照出了外在的光
亦或是
先有外在的微光,才映照出了內心的光? ”

.
在創作這件作品的二年後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
.
或許
他們從一開始
就沒有所謂內與外的區別
.
從一開始
就一直都用著同一種邏輯展現了
最獨特的一道光!🌟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