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無聊時,就想無腦過一天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呆的鳥一如發呆的我
我有一些怪癖,當我在日常生活中開始覺得無聊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找一些可以不帶情感的影片出來看,譬如youtube上的mini cooking、從無到有的在荒地上製造游泳池、老肉雜談下的各種海洋生物、自說自話的總裁、靈異前線等等。
為什麼不看戲劇或電影呢?老實說,我是一個很容易出戲或很容易帶入的極端體,我喜歡看紀錄片,因為他是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真實的紀錄,譬如美味代價、BBC的56up,但我堅持不看我姊力薦的馬波侯兄弟的獅王之路,因為我不敢看最後大自然的弱肉強食的結局,尤其是卷尾的脊椎被拉開頭顱被咬斷的畫面,光是口述我就不行了,更何論去看。
所以會使我太多情感流露的影片,不論是真實或是影劇,就想避免,但有趣的是,我也很容易出戲,西方戲劇還不會,東方我就不行。譬如許多日韓劇的男女主角光是那個頭髮或衣服,太過整齊、太過光澤,對話太含情脈脈,我就立馬出戲,回到現實,所以我不愛追劇,上一次認真追劇的好像是西方極樂園還有怪奇物語,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戲劇本來就是讓大眾可以逃避現實輕鬆一下。
話說我以前在工作的空檔都偷看三立戲劇來讓我大笑→而且我由衷佩服劇組編輯總是跟得上當下社會流行的時事:寶可夢流行時劇中出現要收服壞女人的巨型寶可夢球。每一次情傷時一定要去海邊,還要走進去才行XD,死後重複復生或頭髮骨折都不算什麼,我到現在還清晰記得有男主角在某一集直接變智缺,讓我笑好久。
最近這幾天因為某個工作項目的結束,沉積的壓力一下子消失了,頓時不知道要幹些什麼?但又不想太快跳到下一個階段,這時就需要一些讓大腦放鬆的無腦影片(→不是指影片空洞,這裡是指大腦不用多加思考的影片),於是晚上在youtube上挑來挑去,找到了我可以在這個期間抒發的視頻;以下是我最近兩天開始看的:
1.靈異前線直播:我就看台灣人在日本廢墟的探險,晴明(主持人)真的膽子很大,順便看看日本各地廢墟,幾年前他有出一集有關日本廢棄小學的探險,令我印象深刻。
2.Miniature Cusina:看到真實縮小版的扮家家酒很有童年的回憶,尤其是把菜丟到縮小版的鍋裡所發出的ㄘ~~~聲,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3.看別人玩恐怖電玩:我自己不敢玩,但又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看別人闖關就好,例如 PS3 SIREN New Translation(死魂曲)
4.單純看MV:從80年代到近代,范曉萱的自言自語,導演把這首歌意境拍得很好,Chris Brown的turn up the music ,他真的太會跳舞,律動感與自然不刻意的隨意性,喜歡黑人跳舞的那種渾身出力帶勁/全身心投入的感覺。
就讓大腦暫時耍廢一下,等過了幾天我想我就會開始投入一些事務,年底了,逆風高飛~~~放飛自我~~~(挖鼻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