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為自己勇敢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很多人覺得簡單的事情,我都要想過很多遍,然後在腦海中練習,或是預演各種情況,緊抓不放,直到不得不交卷,才願意鬆手,給出我的答案。
自以為深思熟慮,但殊不知,是多慮了。
不用事事完美,犯錯跌倒也沒關係,重要的是開始,才能欣賞到沿途的景色。
小時候總想著長大後的自己,可以成為有影響力的大人,讓世界更美好。
好吧,就從這裡開始,朝湖面投入一顆小石子,哪怕是小小的念想,如果能將那麼一絲絲光線帶給我愛的這個世界,泛起小小的、圓圓的漣漪,好像真的很不錯。
Now or never
還是為自己勇敢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為自己找工作,還是找公司的工作?當年紀越長、經歷越久的時候,找工作就會變得越來越難,其中不乏年齡歧視的問題。在這樣的困境下,許多人選擇在職場忍耐,而不敢隨便離職。文章中分享了作者對於自己身心症狀、職場困境的掙扎,以及對人生的反思。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快樂地活著。
Thumbnail
2024-04-11
當文章化為自己的一部分,自己還是自己嗎? 試著用「活在極致,以便尊重生命的態度。」為楔子,竟可以在「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中,隆起高山、涓流成海。 原來自己還是建築師,只是老闆變成大自然而已。
Thumbnail
2024-02-20
寫作是為讀者?還是為自己?其實你上當了!寫作應該無所謂讀者和自己,讀者也是自己、自己也是讀者,將兩者強行區分開就是一場騙局,故意的製造對立和矛盾,然後把你帶入到思維的陷阱和空洞當中,生活中這樣的事件太多了,媒體的確是殺人誅心,像一把刀能就救人、也能殺人。
Thumbnail
2023-10-04
你是為別人而活還是為自己活?有個認識很久的朋友最近剛臨盆, 生產順利也如願生了個小男娃.由於老公是獨子, 家中還有幾個姊姊, 所以傳宗接代的責任自然就落在了我的朋友身上. 他們其實認識了一段時間, 在婚前也住在一起一陣子了, 兩個人的生活一直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但是因男方父母著急一直逼生, 我的這個朋友為了這個小孩努力辛苦了
2023-07-08
寬恕是為了別人還是自己?看到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性主義者在一篇貼文中寫: “真誠地道歉很難嗎?” 這句話讓我想到以前的我自己。以前我也會想要傷害我的人跟我道歉,以為這樣就可以換來心裡的平靜。 但我發現,即使對方道歉了,還沒走出傷痛的我也無法坦然接受他的道歉,那這個道歉有意義嗎?還是只是一個形式?我要的真的是對方的道歉嗎?我
Thumbnail
2023-06-21
謝謝我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次!謝謝我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了一次!對不起我讓自己受傷了,我正在找回遺失的自己,希望我能原諒我自己,對不起!
Thumbnail
【閱讀心得】《為自己再勇敢一次:矽谷阿雅的職場不死鳥蛻變心法》原以為是本個人傳記,結果是心法加實例的經驗分享 這本書很難只看一遍 面對自己,每一步都是真實回饋到生命
2022-08-14
【人森滿頭包系列】勇敢一點!為自己的人生做點事!搞砸的事情可以塑造我們,或是在我們身上留下疤痕。但也會改變我們衡量事情的標準。因為失敗意味著發現邊界在哪裡。
Thumbnail
2022-08-10
為你說故事#7- 勇敢的做一個「先給自己戴上氧氣面罩」的父母親如果你是一位父母親,坐飛機,遇到亂流缺氧的緊急情況時,氧氣面罩掉下來,你會先替自己戴上氧氣面罩,再幫忙孩子,還是不管自己先救孩子? 大多數時,我們都會忘了先救自己,因為如果先救自己,就好像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但是如果你不把注意力先拉回到自己身上,往往不到15秒,你可能就昏迷,而孩子也無法得救。
Thumbnail
2022-07-29
為自己勇敢一次最近在臉書上跳出紙風車劇團的徵才廣告,寫著「為自己勇敢一次」的文宣,這幾個字深深吸引著我,起初我有些裹足不前,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接受這樣可能要風吹日曬的工作,結果猶豫了幾天,我最後還是決定要試一試,寄出了我的報名表,讓對方決定我適不適合。
Thumbnail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