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一小步都能產生漣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自己說過的話鼓勵自己。
做我們能做的。
不要把自己當救世主,先認定「做了就一定要看到改變」;
不要把自己看得那麼偉大。
先有認定,做這件事一定很痛苦,而且多半會失望,失望後就會怨天尤人,否定自己的行動,否定整個社會,在此情況下,放棄是遲早的事。更糟的是,說不定還會影響其他想要嘗試的人,因為自己不成功,就給別人潑冷水。
把自己看得太偉大,有可能成為行動的懦夫。
但也不要小看自己。「不差我一個」、「做不做都沒差」的心態,是改變最大的阻力。
人生中總會遇到許多困難的事,並不是努力就會有回報,這或許是大部分人猶豫或止步的原因。因為光想就知道不容易,於是退縮、抱怨、自我放棄……種種情緒接手,選擇什麼都不做。
與其什麼都不做、就這樣過去,我還是寧可做些什麼。即便改變不了最終結果,做的過程本身仍有意義。只要有行動,就會產生漣漪,而漣漪能擴散多廣多遠,我們無法預見,唯一能確定的是絕不會「完全」沒有改變,一定會有幾分之幾的機會,去接近我們想要的目標。就算努力白費──我相信不會真的白費,只是沒有按照我們預期──至少不會遺憾。對我來說,遺憾是比徒勞還要更高的代價
放輕鬆,做你能做的,保持樂觀。做不到的,承認;做得到的,不放棄。每個人的一小步,一定都會影響其他的人,一起在世界整體運作的軌道中,貢獻一點推力。
做那個推動的微小力量,讓信心不因微小而熄滅。做你能做的,這樣就好了
——《成為自由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60內容數
李惠貞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惠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那個推動的微小力量就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算過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溫層的陷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同樣一組資訊,經過不同世界觀的個體處理,可能產生不同結論狼心:個體從外界獲取資訊後,並非直接產出結論。這資訊必須先送到其既有世界觀中互動,處理過後才會產出結論。 蓮座:所以既有世界觀不同,同樣資訊經處理產出的結論也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05-30
閱讀|《漣漪的夜晚》只要有人不斷想著,去世的人彷彿就能一直活著。那須美走了。回到這個可以眺望富士山的小鎮,靜靜地在家鄉的醫院離開了人世。 她是三姐妹中的二姐,是一名人妻,是姪女,是某人曾經的戀人,是前同事。她是一個平凡的 43 歲中年婦女,她是曾踏足過某些人生命波紋的,一個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15
釀私信|inch ✕ 王淨 #5|也許,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寫信、並且等待他回信的對象吧妳寄來的照片很美,是台南海邊的夕陽嗎?因為我上一次看到很美的夕照在台南,而且我也想和妳一起去台南,那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想起妳每一個享受美味的表情,美食之都真該讓妳代言,如果我是食物,我的夢想一定是進到王淨的嘴巴裡,然後彼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絕對不會用愛吃來形容女明星,這是妳珍惜食物的美德。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10-14
每個學生都是我的孩子, 讓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專訪呂燕卿老師長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呂燕卿老師,同時也是藝術家,化育英才無數的她,這幾年常穿梭於各大藝術展覽開展茶會、評審會,不斷接收外界新知、帶來了新的觀點與創作靈感,也為藝術創作注入新活水。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6-06
《82年生的金智英》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該哭泣的時候掉眼淚每次經過誠品,總是會順道想進去晃晃,看看最近都是什麼樣的書蟬聯在排行榜。《82年生的金智英》很奇怪的,總是一直佔據在進門的第一區;這本書第一次映入眼簾的時候,就給我一股強大的衝突感,粉紅色封面上,印著一位哭泣的女子,總給人一股藍色的淡淡悲傷。
Thumbnail
avatar
二小姐
2019-11-23
<p>【語錄系故事集】每個人都在尋找,能夠住在心底一輩子的永久居民。</p>事隔多年,她早已淡忘他對她那段早衰戀情給了什麼具體建議,只依稀記得當時為此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他給了她這麼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01
2015日本電影【王妃的官邸 王妃の館】每個人都擁有過好明天的能力 (水谷豐 田中麗奈 尾上寬之 吹石一恵 青木崇高 緒形直人 安達祐實)  ●2015日本電影【王妃的官邸 王妃の館】 導演-橋本一   原作-浅田次郎 北白川右京(水谷豐)-作家 朝霞玲子(田中麗奈)-旅行社社長 戶川光男(尾上寬之)-領隊,玲子的丈夫 櫻井香(吹石一惠)-上班族,北白川的粉絲 近藤誠(青木嵩高)-警官 金澤(緒形直人)-暴發戶 美知留(安達祐實)-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