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心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種努力~是盡力了還是沒有結果,像是愛情!
以前看過很多對於戀愛該有的愛情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豕與自以為是的豬」,有個台詞就是一個很愛對方的男豬豬,很愛一個人,付出很多之後問對方~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愛我?這句話反過來說,就是你對我好是因為你愛我,但是你對我好~為什麼我就一定要愛你?愛這種東西,很難剛好兩個都互相愛著對方的吧~頂多對方條件不錯,只是不排斥而不是真的愛!
愛一個人,應該是不管對方怎樣的作為,我都很愛~就像父母親對待孩子,不管孩子表現好壞,都只想對他好也為他們付出,戀愛還可以互相覺得苗頭不對而分手,但是結婚後的兩個人,有了孩子之後的夫妻,好像就不管愛不愛,反正應該在一起,應該負責任,就抱著這個責任心一直生活著,反正有責任心的人知道該做什麼,為了這個家該怎麼付出,彼此也都有默契怎麼互動,等到有一天~有個人驚覺這不是愛情!應該要跳出來~應該要追尋自我,回歸自由本性時,你該怎麼面對?就像原本兩個重疊相遇的線條再度分開。
原本我也是這樣堅持認為只要我對老婆好~婚姻幾乎就不會有問題了啊!沒想到他就是覺醒的那一位~拿家庭不順(孩子表現不滿意)的理由說想放棄這個家,想要離開,希望回歸自我,根本無法理解這樣的邏輯到底怎麼想的,直到今天早上我抱著她時,才講出很多心裡話~關鍵就是她又從一堆三姑六婆那邊聽到很多負面的八卦,但是他沒跟我求證,也不想破壞這些關係,所以壓在心裡沒說,後來再加上婆婆說的一些話,讓她在心裡發芽~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也算能夠理解,只是這作法還是不夠客觀~就是移情作用?不能對我媽媽表達不滿的情緒轉到我身上?也難怪我不管做什麼~她就是看不順眼!也許~我是不知道他要怎麼去調適,我跟她說真正生活在一起的是我,你卻為了這些莫名其妙的耳語在打斷自己的家庭幸福,讓他玉石俱焚也無所謂?這真的太荒唐了!
沒辦法~有些人就是很認真執著的奉行著一些信念,所以才會有人相信和師父雙修可以改運,相信奉獻金錢就會有福報,而她就相信這樣做自己很開心!要怎樣改變這樣的想法?我不知道~畢竟連心理咨詢師可能自己都無法遷就自己去迎合世俗的看法,最後仍舊選擇離婚這決定,遺憾~這心結真的只有他自己辦法解決,我自己倒是反而豁達,解開了我的疑惑~那這樣的關係也就不強求囉!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婚姻中最怕的三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已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性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年的婚姻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福建媽祖文化祭見證宗教、醫療結合,145億人民幣產發項目,中華醫養健康總會、厚新大健康平台簽約在列兩岸最支持的兩大事務:一、民生必需最重要的醫療領域。二、穩定民心的宗教力量。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先生、中華醫養健康總會長黃松雄醫師出席莆田媽祖文化祭,中華醫養健康總會及厚新大健康平台同框在145億元人民幣產發簽約行列,ABVC集團居中促成各項媒合案,創造億元商機,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1-21
《生活寓言大小事》當心碎時,詩歌可以是一種治癒心靈的方式。part4 愛的季節當心碎時,詩歌可以是一種治癒心靈的方式。 Part4愛的季節 影片發布時間2023/11/01 PM18:00 不漏看AI心靈短片請追蹤 https://youtu.be/Zr0U88mDkJg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01
m++ |台中目覺咖啡新品牌,集結植栽、選品、藝文於一地的新空間「m++」是台中知名早午餐-目覺咖啡的延伸品牌,位處於臺中舊城區的老屋裡,空間上像是選物店的概念;首先會被隔壁的植栽園藝、生活用品店「Mjiajia」給吸引住目光,而備有溫室空間的結構,同時也開放讓用餐客人能自由參觀。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9-22
節氣飲食|《中醫怎麼說:心汗,與脾涎》〝五臟化液,心為汗,肺為涕,肝為淚,脾為涎,腎為唾,是謂五液〞 —《黃帝內經‧素問‧宣明五氣篇第二十三》         人體孔竅的分泌液,在中醫學來說,與五臟息息相關。在夏季時,我們談過許多”心”與”汗”的關聯;多雨的長夏季節,應合人體以”脾”與”涎”為主。並且,可以依不同的體質情況 ......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7-19
你是用哪一種心態想與前任複合呢?Hello大家好,我是Bobo,今天要聊的主題是 你是用哪一種心態想與前任複合呢? 這個問題自從開始幫人聊癒、占卜後,一直都會遇到個案提問,我實在很不想回覆這類的問題😅😅😅來說說我自己曾經遇過兩段想挽回的戀情故事。 第一位想複合的對象 分手後,我在思考,為何我這麼想和他複合,原因有二個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3-29
換一種心情過生活前幾天休假,給自己一段忙裡偷閒的時間,依舊早早出門,只是這次不用急急忙忙地搭車趕上班,可以放慢腳步,隨性地找一家店,坐下來悠閒的品嘗早餐,耳裡傳來店內輕快的旋律,看見旁人交談時臉上的微笑,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心想真是愉快的一天: )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1-12-2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心情差]這也是一種心情心情就讓它差吧! 學測完的那一天: 很少抱怨的二公子⋯⋯簡訊給家人:「為什麼我們這一屆這麼衰?」 拍拍肩膀,只能說:「天啊!你們這一屆 真的~」 之前他說:「沒有更糟的!」 原來還有更糟的。 1: 108 課綱前,最後一屆的學生。這一屆的孩子根本無法重考。連上一屆的學生 也一定要這一屆上大學。 2:
avatar
Rita Lin
2021-04-10
蓮子心:開悟是一種心境開悟是一種心境,你的心就是你的世界,在你的世界中,你應該做什麼只有你自己能夠決定。旁人無法代勞。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