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實用的時間管理技巧不藏私分享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誰需要時間管理技巧?

你的時間夠用嗎?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種感覺,常常心裡想著好多事要做,卻很多沒時間來完成? 每次決定要專心做一件事,就會有其他小事來分心? 想做的太多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上述情況我通通有過XD
我自覺工作效率已經一直有在進步了,卻還是有很多想做(不做也不會真的怎樣)的事沒時間做,造成我自己內耗。我的物理治療師都跟我說我壓力太大(造成長期肩頸僵硬),如果可以選擇要不要做的事就先不要做。但是我放不下阿阿阿~就算不做也一直在想無法放鬆。這樣的確不太好,我還在想辦法改善中。時間管理的確是很大的課題阿。
前言不是重點XD 重點是這邊剛好來分享一些我自己實際在使用的時間管理技巧,希望幫助大家可以有效率的處理工作。

時間管理技巧是什麼?

時間管理也是一個被講到爛掉的課題,說實在時間就那麼多,每個人都一樣一天24小時。與其說時間管理不如說自我管理,時間管理技巧其實就是找到方法去好好管理自己,有幾個重點如下

1. 重視自己的時間

清楚自己的目標,對自己來說甚麼事最重要? 把時間花在刀口上,不要讓別人浪費你的時間。你重視自己的時間,別人才會重視你的時間。以當老師為例,我相信大家都想當好老師,但有時候無法拿捏界線反而把自己搞得很廉價。一對一線上家教收的是時薪,理論上上課時間以外的服務都要額外收費的,但有些老師(我自己也曾經是),課外還幫學生翻譯、潤稿、無止盡行動祕書等等,因為自己一開始沒說清楚導致學生理所當然,這就是我不重視自己的時間別人就會來浪費我的時間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