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天心
木天心
只為回首年少的輕狂、記錄稚氣的撒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天心 的其他內容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賢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劉楊爭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步穿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詩的沒道理:從陳黎〈有人〉中的兩句話〈詩的沒道理:從陳黎〈有人〉中的兩句話〉
avatar
前圖紙
2024-01-17
〈從未見過這種玻璃〉從未見過這種玻璃 透過去 透過去眼前的一切正在凋零 陽光空氣水 針扎在我的眼睛 從未見過這種玻璃 ㄙㄙㄙ ㄙㄙㄙ的離開我的眼睛 如果整體的切割 再重組 不能夠再是整體 我們從來沒有分離
avatar
阿川
2023-10-14
從吳重陽〈民族文學界定標準之我見〉到我對民族文學的看法 吳重陽〈民族文學界定標準之我見〉 「基於以上的認識,我們認為,劃分少數民族文學的歸屬主要標誌,是看作者的民族出身。換言之,無論使用的是什麼文字,反映的是哪個民族的生活,凡屬於少數民族作家創作的作品,都應歸於少數民族文學的範疇內。」第52頁,從這段文字我們可以看出作者吳重陽對於少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3-09-27
留得琳瑯千萬句 -讀余秋雨《中華文化》〈從廢墟中閱讀文明的滅亡〉「每當我在世界各地一個個偉大的廢墟間看到文明殞滅的證據時,總是感到非常震撼。......每一種文明都有可能突然面臨滅亡,而這種滅亡是正常的,不滅亡才是偶然的。滅亡有多種等級。土地的失去、廟宇的毀壞,還不是最高等級的滅亡。最高等級的滅亡是記憶的消失,而記憶消失的最直接原因,是文字的滅亡。」上述文字出自
avatar
Ming Liu
2021-04-06
〈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從普遍性到特殊性,從評鑑到圍觀,從族群歧視到「不可能理解」〈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是一部描寫不同種族男性去不同種族風俗店消費的日常番。本文提供以「性」為共同性的觀點,如何看待文化交流中的特殊性。並討論現代評鑑體系中評論者和閱聽者的倫理關係。最後討論當代族群議題中「差異」與「刻板印象」「歧視」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牢騷肥宅
2021-02-21
◣執筆 03 孤寂‧執筆‧生命藝術──從張愛玲〈天才夢〉談藝術家視閾及生命困局 (一)前言   時代闃闇,頻仍的戰火中,並未將所有人拖入絕望,其從筆尖看到纖毫的光,執筆起草著自己的鎏金歲月。張愛玲,原名張煐,以英文名Eileen譯音後易名愛玲。民國初年出生,為海派作家的代表,擅長創作散文及小說,著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其於1938年發表〈天才夢〉,這一篇短篇散文以自敘的口吻,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1-23
從〈丁挽〉中看見在備課教學過程發現,有很多白話文,尤其是散文,讀來看似簡單,但對國文老師來說,上起課來其實比文言文更不容易。 為什麼呢? 或許,這個不容易之處在於,學生讀完文章,了解文章內容,然後呢?老師課堂上要怎麼引導、如何詮釋,才能讓學生對於文本的理解及掌握更加深刻? 又或者說,如果只是帶著學生把文章內容簡要歸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0-11-26
〈從複述中窺探未來:舞在2012的前和後〉::字.祭.C.拉.符20/20::|專欄我應該已不是第一次講述這些帶有回憶色調的某些內容,但在資訊的海洋中,不斷複述也算不了什麼,而每次複述的細節也許又要把想說的再說清一些,思考更仔細同時更廣闊一些。而更重要是回憶也是當下的,分享我這一刻的一種思想和態度,未來又如何省思乃不可預知..
Thumbnail
avatar
丸仔馬路
2020-11-01
6/2 耳朵借我:與 DJ Mykal a.k.a. 林哲儀聊台灣電音文化史,從伍佰〈重生〉談起認識林哲儀總有二十多年了吧,他有很多身分:音樂創作者、編曲人、樂評人、夜店DJ、唱片行老闆、ROKON滾石電音品牌創辦人、多屆金曲獎評審……。這些年他在電音領域的深耕和推廣,潛移默化了數不清的後輩,別的不說,光這些年我在評審場合從他身上觀摩學來的本事,就受用無窮了。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0-06-02
從簡媜〈織一張閱讀網〉談到我兒的學校閱讀策略在每個學生的借書單上註記建議他們借閱相符的書,而圖書館也將每本書做了程度分級;書背貼貼紙,紅代表初級,藍是中級,白是高級。此外,內頁更進一步標識這本書的閱讀等級。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