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的,一生在愛裡好好的】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周日上午參加完安親班舉辦的聖誕派對後,接著就帶著孩子搭捷運,趕場參加紫嚴導師的新書發表會《你要好好的》。霸王級的寒流,霸王級的溫暖,整場新書發表會充滿了感動與溫暖。原本其實很擔心孩子坐不住,結果孩子居然全程陪同參與,還依樣畫葫蘆畫起了書封,說要送給老師。
《你要好好的》,光是從書名就可以感受到那份厚實的溫暖與愛,拿到新書翻開書本,更是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字裡行間,無一不是愛。
很喜歡老師在序中所說的一段話:「一句:「你要好好的。」囊括了所有的所有。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吃飯,好好地睡覺,好好地幸福,一切都會好好的,一生,都在「愛」裡好好的。」
人終其一生離不開愛,唯有用愛圓滿此生的課題,才能真正「好好的」。
帶著這份感動離開會場,回程搭捷運返家時,兩個孩子因為腳痠,一進車廂,就立刻找到位置坐下。結果屁股才落在椅子沒多久,正巧遇到兩位年邁的長者上車,我低下身子詢問兩個孩子願不願意讓座給阿嬤?兩個孩子雖然腳痠,卻沒有任何一句抱怨,二話不說馬上起身讓座。
阿嬤不斷向孩子們道謝,直誇獎兩個孩子好乖。孩子們被誇的有點不好意思,害羞地躲在我的身後。我便趁這個機會,和女兒分享我在懷她的時候,曾經在捷運上發生過兩件很美的事。
---------------------------------------
早上搭捷運時發生兩件很美的事,怕忘記這麼美好的畫面,想趁感動還熱呼呼時把它記錄下來。
故事一:
一如往常擁擠的捷運,一位阿伯看到我進車廂後,就問我要不要幫我找位置,我連忙揮手說不用,我站一下下就好。沒想到,正義阿伯還是幫我擠到博愛座附近,輕輕拍拍坐在博愛座上的小姐,詢問她願不願意讓座給我?那畫面令我感動得想哭,除了不停說謝謝之外還是只有謝謝。
更有趣的是,另一旁站著的路人阿伯,也替我向正義阿伯和讓座給我的小姐道謝。於是三人開始閒聊起來,而我則開始低頭寫感謝小卡想回饋給他們。下車時,我把小卡片遞給他們並送上一抹微笑。來不及交談,但簡單的眼神交會,卻讓人覺得溫暖無比。
故事二:
捷運到站後轉乘藍線時,那簡直是只能以沙丁魚罐頭來形容,整個車廂滿滿都是人。但一上車後,原本坐在博愛座上的阿伯居然起身要讓座給我,我嚇得急忙揮手說不用,但阿伯還是很堅持要我坐下。這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小姐正好起身下車,我便請阿伯到我身旁坐下。
我開始寫起感謝小卡想要送給阿伯,當我把感謝小卡遞給阿伯時,阿伯的眼眶頓時泛紅,他認真地看完小卡,小心翼翼地將小卡放入他的皮夾內,轉身跟我說:「謝謝妳,我會好好保存這張小卡的!」
於是,我跟阿伯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起來,阿伯說他是名清潔工,已經67歲了還是一樣很認真地為生活打拼。每一個人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地生活著,用自己會的方式,在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前進。
到站下車時,我跟阿伯揮手道謝,阿伯也很熱情地回應我希望下次有緣能再相見。
雖然不認識故事中的你們,但真的由衷地謝謝你們,等田蜜蜜出來後,媽咪會告訴她,她是沐浴在愛中長大的孩子,謝謝你們的愛與溫暖~有你們真好!
---------------------------------------
這是當時懷蜜蜜的時候,我所寫下的一段暖心孕事紀錄。
那時我還在南港上班,每天都要挺著大肚子搭捷運上班。在人滿為患的捷運車廂中,要找到座位並不容易,有人願意讓座內心其實是很感恩的。因為讓座並不是理所當然,而是一份願意為他人著想的心意。
和蜜蜜分享這段故事後,她臉上露出一抹微笑。沐浴在愛中長大的孩子,特別幸福。
這世界其實需要我們多為彼此創造一些感動的溫度,讓感動的溫度緊緊圍繞著我們。它可以是一句感謝的話語,它可以是一段鼓勵的留言,它可以是一個燦爛的笑容,它可以是一個溫暖的擁抱,透過各種方式為身邊的人創造感動。而這也是我開始寫粉專的原因之一,希望透過我的文字、我的故事,帶給身邊的人一些些感動,給予愛、付出愛的同時,愛就與我們同在。
願我們,都能在「愛」裡好好的。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