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2 聖母重回世間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52 聖母重回世間 =
半夜三點,前廳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人大多都在床上睡著,就是亞瑟也應該
忍不住身體的疲憊而在隔壁房內休息,只有走廊的護衛看守。
我悠閒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轉過一個個頻道,果然這個時候世界上最多人問
的問題就是:『聖母是誰?』
雖然已經一個多禮拜過去,新聞頻道或各談話性節目還是持續重複問這個問
題,並且談論就這件事引起的大大小小社會性事件,看來著實在人類社會造成不
小的影響。
可能就是因為教廷在這件事上一直保密,拒不透露半點細節,因此才更充滿
神秘的吸引力?
新聞梵蒂岡國界外聚集的虔誠數十萬民眾一直不願散去,甚至越聚越多,幾
乎癱瘓掉週遭的羅馬城交通與運作機能,並開始形成眾多潛在的社會問題……眼
見這些問題即將一一爆發,雖然羅馬市長和梵蒂岡紅衣主教們都陸續出面要求人
們散去,但他們永遠只是回答:「讓我們親眼見到聖母瑪莉亞!或是讓她親自對
我們發出要求,否則我們絕不離開!」
我再轉動頻道,意外將頻道轉到一老一少搭檔的對談性節目,決定就不再轉
動。也就是一個多月前晚上我帶著瑩子和小可愛回羅馬尼亞家鄉時,在國際班機
上看到的那個節目。我雖然不常看這種節目,主要都只看純新聞性頻道,但上次
他們讓我見到大天使如何以媚惑能力加上宗教的因素控制合眾國民眾投票給她,
現在多少還是會不由得好奇這次他們會讓我看到什麼有趣的事?
年老的來賓依然有點肥胖,白髮中禿、戴著方框厚黑眼鏡又滿臉黑白相間鬍
渣,退休後被邀請來參加政論節目的政治學教授:霍夫曼。
另一位坐他對面的是節目主持人:梅爾,三十來歲,整齊乾淨清爽的衣著,
看起來帶有一點喜感。
這時很明顯他們的節目已經進入中盤,並不是才要開始。
主持人梅爾發問:「聽說這幾天教廷已經開始篩選負責保護聖母安全的衛隊
成員,並且今天已經有被選上的隊員在馬爾他部開始接受嚴格訓練,最後會編成
一支現代化武裝部隊,霍夫曼先生,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霍夫曼開玩笑的說:「說到我對這件事的看法,請先讓我稍微改編一場發生
於西元1588年的即性演說。聲勢驚人的西班牙無敵艦隊虎視眈眈來犯,並即
將進入英吉利海峽直取倫敦。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趕到英格蘭海岸、親自檢閱
即將出航迎戰的英國艦隊,這時她對艦隊官兵進行一段即席演講,也是歷史上最
著名的精采演說之一,之後英國艦隊果然如有神助的擊潰這支無敵艦隊成為海上
強權,讓國勢鼎盛的西班牙一蹶不振,開創出英國史上未曾見過的黃金時代。」
主持人梅爾忍不住興致高昂的說:「聽起來這段歷史真有趣,我倒不知道霍
夫曼教授也是位歷史學者。」
霍夫曼沒有回答,而是直接清起喉嚨,舉起右手伸向前方,如同正指著英吉
利海峽內已經可以遠遠望見的西班牙無敵艦隊,如伊莉莎白女皇般以神聖不可侵
犯氣勢開始演說:「跟隨我子基督的無畏子民,敵人無恥宣佈我是信仰大敵,正
集結大軍朝我們而來,意欲擊倒懷有真信仰的我們。但天主沒有給過我們任何懲
罰,他們聲稱討伐的道理何在?他們的居心何在?站起來,站起來吧,基督的子
民!我知道自己是弱女子,但我有天主賜予的勇氣,天主親自給予的心胸氣度,
追隨我子基督的你們必也同樣擁有!我來自你們之中,戰火將臨的此刻,我也決
心與你們同生共死,將我的榮譽和鮮血獻給天主和吾國梵蒂岡!讓我們在勝利的
戰場再相會,或者縱使我們戰死沙場,天堂的大門也必為我們開啟!因為神與我
們同在,還有誰能是我們的對手?就讓他們帶領地獄軍團來吧,讓我們親手給予
他們一場天主立定的慘敗吧!主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主持人聽完之後忍不住捧腹大笑好一會,差點直不起腰,連眼淚已經都笑出
來,好不容易才斷斷續續的說:「……天啊,霍夫曼先生,你真讓我訝異!你的
演出能力和幽默感真是絕配!」
霍夫曼也跟著大笑:「等我找到一間願意讓我演出伊莉莎白女皇的戲劇院,
我會記得送一張門票給你!」
主持人大笑好一會,好不容易才收起笑容:「先不論正朝梵蒂岡過去的敵人
在哪,就這樣聽你說起來,羅馬教廷好像打算高舉基督與聖母的旗幟,口中喊著
奉耶穌基督之名,並一手槍炮彈藥、一手聖經的朝統一世界之路邁進。」
霍夫曼同樣收起笑聲說著:「好吧,這只是開玩笑,我們都知道二千年來倍
受我們敬崇的聖母瑪莉亞絕不會這樣,請各位電視機前的虔誠觀眾不要將我的玩
笑話當真而打電話來電視台抗議。事實上我有一名出生於信仰虔誠家庭的學生參
加昨天晚上的篩選,今天稍早他透過電話告訴我當時有一件事非常奇妙的發生,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主持人好奇的問:「是什麼神蹟嗎?肯定是第一手消息。」
霍夫曼開始皺著眉頭,微傾著頭回答:「他說昨晚發生在聖彼得廣場上的篩
選會出現一名斯文的二十來歲男人,全身穿著體面但明顯價值不斐的維多利亞式
西裝,他開口就是要求所有人看著他,然後要求他們在預發的文件上簽下自願棄
權的簽名,他與許多人就不受控制的拿起筆簽名,然後離開……」
主持人先是無法聽懂的好奇發問:「就這樣?他們全都自願棄權?」接著他
機伶的發現其中的問題,「……等等,你說他們是自願的?完全自願?篩選人員
沒有再說什麼?」
霍夫曼凝重搖頭:「我的學生說簽名時什麼都沒有想,好像覺得不論怎樣都
要把名字簽下去,是一直到離開後才像是忽然……」他思考想說的語句好一會才
終於說,「……從夢中醒來?非常驚訝自己竟然就這樣把保護聖母的機會給自願
拋棄。」
主持人好幾秒都無法回答,同感訝異:「聽起來好像他們被催眠了?」
霍夫曼點頭:「我也這樣想,但中間有個問題,我們知道催眠不可能這麼簡
單就生效,尤其是那麼吵雜又時間那麼短,就是你找任何一名具有合格執照的精
神科醫師詢問這件事,相信他們都會跟你說催眠需要在絕對安全又安靜的環境,
加上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讓一名成年人進入深度催眠狀態,絕不可能在聖彼得
廣場那麼吵雜的環境達成……」
主持人皺起眉頭:「這到底怎麼回事?那名二十多歲的男人又是誰?他有過
自我介紹嗎?確定不是穿著黑袍的神職者?是穿著維多利亞時代的西裝?」
霍夫曼搖頭:「我的學生說他的確不是神父,只是單純從梵蒂岡內部走來,
什麼自我介紹都沒有就直接開口要求簽名棄權,之後就轉身回到教廷內。」
主持人不再看著霍夫曼,很明顯看著場外的工作人員詢問:「有任何資料?
教廷內部有這位男仕?」
不過很明顯場外的工作人員沒有任何關於我的資料,於是主持人回頭看著霍
夫曼驚訝的說:「肯定這是第一手消息,昨天和今天都沒有任何新聞節目談到這
件事,看來這名男人的身份一定大有玄機,值得我們的新聞部好好調查。霍夫曼
先生,真感謝你提供這第一手消息給我們!」
霍夫曼微笑點頭:「梅爾,這沒什麼,反正我這遭老頭現在得靠你們給的節
目費過活,總是要有點回饋。」
主持人梅爾大笑:「什麼啊,你也的確是我們節目不可多得的重要嘉賓。」
他們兩人再大笑好一會,然後霍夫曼慢慢收起笑容,認真且遲疑的說:「老
實說,我一直以學者自居,並不真正信神,更幾十年沒有踏進過任何教堂,不過
經過這陣子這些事,再看前陣子合眾國總統的蕾伊露女仕的事件……我想……或
許你對我要說的話會覺得很奇怪……」
主持人開口:「說說看,反正在天主被宣告又出現的現在,我真的不會覺得
還有什麼事能讓我覺得奇怪。」
霍夫曼沉默一會,才吞吞吐吐的繼續說:「……我開始認真思考,或許神靈
的確存在,一直存在我們週遭,並以他的意志控制這所有無法解釋的事……就像
篩選會上發生的事,其實祂是從人群中檢選祂親挑的子民,如同舊約聖經士師記
記載的,天主親自挑選擁有作戰能力的士兵……」
主持人認真點頭:「你這句話倒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句話,羅馬帝國政治
家西賽羅說的:自然的一切,都有神靈的意志留下的烙印。」
霍夫曼不由得認真點頭:「以前我會質疑,不過現在我會願意認真思考這句
話背後的所有意思。的確,自然的一切看起來真的都像是有神靈的意志留下的烙
印,或許沒有一件事會是偶然發生……」
主持人認真的說:「說起來,篩選會應該還有幾天才會結束,相信那名維多
利亞服飾的神秘男人應該同樣會出現,看來所有電視公司的新聞部又有的忙。」
我忍不住眨眼,有點發愣的看著電視,意外自己竟然會成為他們所討論的神
秘人物,看來這個節目可真是會帶來不少驚奇,我非常有可能就此成為他們的忠
實觀眾……
果然沒錯,這個節目播出後,隔天開始我就成了各新聞頻道中爭相報導的神
秘人物,眾人都想知道我是誰,甚至後續幾天晚上的篩選會都有新聞人員想辦法
用望遠鏡頭從國界外拍攝,想拍我的臉,不過因為教廷早有準備的先用棚子遮住
整個會場,也在我出外和回去時用人群包圍我阻擋,所以他們什麼都拍不到,有
的依然只是參與篩選會但被淘汰的人對我留下的口述印象。
開始有人類說我是先知,有人類說我是被托付照顧瑪莉亞的門徒約翰一同降
生,有人類說我是聖人,有人類說我是神的天使,就是沒有人說我是吸血鬼……
我真是忽然覺得充滿挫折感,真想乾脆自己也來辦個記者會,承認自己是血族一
員,然後好好把在場每個不長眼的人類都咬一口以驗明正身。
不過,也並不都是些這類較富娛樂性的討論,嚴肅討論整件事的節目雖然比
較少,但也還是存在。
將電視轉到這些節目,總會看到人們認真嚴肅的討論許多更深遠的問題,比
如現在電視中這位戴著圓眼鏡、中空禿、留著八字鬍又滿臉嚴肅的中年德國裔學
者:「不論聖母和聖子的再降臨是否為天大誤會,相信教廷梵蒂岡都會一路走下
去,並堅稱到底。這不得不使我們自問,今後我們該如何看待聖母和聖子這個聖
家庭?要待之如皇室?聖母瑪莉亞還無所謂,可以視為超越血緣與國界的母親,
問題是我們該如何看待將要再臨世間的神子基督?視他如神?衝突在於我們每個
人都是受各自國家律法嚴格保障的自由民,自由平等且不可侵犯,該對他下跪並
聽奉他的旨意在一切律法之上?那麼我們的自由又算是什麼?萬一他決定離開梵
蒂岡到其他民主國家,不論是私下探訪或旅遊,這些現代化國家又該以什麼樣的
禮節接待他的到訪才正確?」
更另有一位黑髮的中年女性學者痛心的說:「我本身出生在基督家庭,但我
不得不在這裡難過的提出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詢問……當然我這問題是立足在神
靈真切存在、且神子基督即將降臨的假設上……翻閱新約聖經我們可以知道所謂
神子基督再降臨所代表的含意,就是所謂的末日審判。首先世間所有人會被分成
兩邊,受基督教義的洗與未受洗者。未受洗者將無條件的被丟進地獄永火中,這
樣是表示信仰其他非基督宗教的人都該死?梵蒂岡他們真的知道神子降生的消息
會對世界帶來多大的威脅嗎?人類當真只能透過羅馬梵蒂岡的公教會得到救贖?
對那些本性完全善良、卻不願轉信基督的人公平嗎?或者在耶和華神面前我們這
群人類真是什麼都稱不上?兩千年來我們相信聖母瑪莉亞一直代人類向神子基督
祈求不息,仁慈的看護我們,現在她又在哪裡,為何不出現在我們面前,並願意
再為這麼重大的事代全天下的人向神祈求嗎?」
就這樣,正當全世界都為瑩子的事鬧的沸沸揚揚,溫度持續有增無減,卻在
直到四天後的第十四天,也就是篩選會暫告一段落的隔天,梵蒂岡大公會議也宣
告結束的隔天,發生一件事……
起因發生於梵蒂岡國界外聚集不散的那群信徒……
一名原本就住在羅馬城的虔誠老婦人、從天主在宴客廳搞破壞的消息傳出後
就立刻趕到聖彼得廣場,近兩週以來可說都沒有離開過,更在教廷召開記者會宣
告事實後就乾脆跟幾名同樣虔誠的老太太一起住在那裡,除輪流購買食物與上廁
所之外可說日夜沒有離開,只希望能親見懷有神子基督的聖母一眼。
如果說她是狂熱的虔信者也就罷了,隨她愛在國界邊的馬路上住多久就住多
久,問題是她有腎臟問題,拖最久也必需每兩週就前往醫院洗腎一次,但她卻下
定決心在見到聖母前寧願死也不願離開……
任何人或醫療人員對她百般勸說也都沒用,現在已經拖了兩個禮拜,終於危
急到躺倒在那裡的軟墊上一直背頌聖母經並不時呻吟……而不止她,開始出現許
多類似的患者全都痛苦的躺在地上哀嚎,讓梵蒂岡國和羅馬市的醫療人員完全忙
翻天。
尤其是梵蒂岡教廷,畢竟他們絕不可能讓一個老婦人為聖母的事而死,天知
道世界媒體會用什麼字眼報導這件事?尤其今天每個新聞頻道都見他們在密集報
導這件事,畫面上一直看到那名老婦人躺在地上痛苦呻吟哀嚎並持續唸著聖母經
的虔誠模樣,好像新聞媒體也有意要以這件事把躲藏在幕後的瑩子給逼出來,否
則兩千年來在世人眼中一向慈善的聖母形象就會完全破滅,開始跟冷血負面的形
象沾上邊……
當然對梵蒂岡這群神職者來說,絕不是他們樂見的發展……
下午一點,我和瑩子與小可愛正躺在房間床上一起午睡,教宗和卡拉斯主教
就看準瑩子都會午睡的這段時間前來,怕因這件事打攪到瑩子,造成懷中聖胎的
不安定,於是只將我從房間床上安靜的挖出來,開始跟我報告這件事。
在窗簾全拉上的前廳安靜聽他說完,我們全家面面相覷。
我很想回答教宗:『就讓那個老太婆死在那,爛在那,成全她的心願吧,這
也算件好事。』但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教廷的立場絕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再說身為瑩子身邊人的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也都會影響到瑩子給世人的觀感,像這
種話以後更不能輕易說出口……
而教宗只有提出問題沒有表示解決方法,於是我父親開口詢問:「教廷這邊
有任何處理這件事的想法?」
教宗以老邁虛弱的語氣斷斷續續說著:「德古拉大公,相信這幾天有參與大
公會議討論的您應該也知道,我們終究不能讓聖母永遠與人群隔離,或許也該是
時候讓聖母和聖子在公眾場合首次露面?請聖母親自對大眾施予祝福和關懷,勸
告他們回到自己的家,繼續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不要再聚集在這?」
父親點頭:「大公會議上你們教廷的確在這件事上表決通過,贊成有限度的
開始讓瑩子那孩子代表教廷出現在各公眾場合。不過雖然你們希望能這樣……」
父親說到這就住口,然後轉頭看著我。母親和姊姊們看著我,教宗和卡拉斯
主教也看著我,前廳所有人都看著我。
我本身反對這件事,畢竟瑩子在公眾場所出現都得承擔大量的風險,尤其是
得面對四十萬人,於是我只得看著父母:「父親,你們支持這件事?」
父親以中立的態度說:「我們是否贊成並不重要,你不要在意,你和瑩子的
意願才重要。這是你們倆人的事,你們夫妻必須自己考慮。」之後父親又看著教
宗:「教宗閣下,相信你也贊成我的說法?」
教宗完全支持的點頭。
我拉起一張臉,真的很想說:『那老太婆不想去醫院就成全她死在那,干我
啥事?』相信在座所有人都能看的出我表現在臉上如此明顯的心思,尤其是教宗
與卡拉斯主教更是緊張沉重的望著我……不過說來說去,我知道為了瑩子著想,
還是得跟她商量才行。
但就算跟瑩子商量這件事,我又很肯定她的回答是什麼,而這又會給瑩子和
她所懷的孩子帶來風險。畢竟加百列不在,少了一個全方位的超級護盾存在,而
那四十萬人正是行刺者的最好藏身地點,也不需要多,只要出現一個刺客場面就
很夠瞧了……
我接著再問教宗:「你們是打算讓瑩子進到人群?不是在教宗宮殿的陽台讓
群眾見到她?就像以往教宗在陽台上對群眾祝福?」
卡拉斯回答我:「這問題我們剛才詢問過合眾國的湯瑪斯.霍克上校。他非
常反對這主意。他跟我們解釋梵蒂岡周圍就是羅馬城,有不少現代化高樓建築,
在陽台那種獨立出來的高地會見群眾反而是遠方狙擊手的絕佳目標。他說如果真
的要讓聖母會見人群,最好是與人群同等高度,至少這樣會免掉遭遠方狙擊的大
量風險,然後確實的靠貼身護衛隔開聖母和人群才是妥當做法。」
我聽完後不得不贊同,的確梵蒂岡的地勢就是這樣的地方,周圍市區內有好
幾棟羅馬城的現代高樓,是很有被狙擊的風險。
不過也難怪上校會這麼反對,畢竟他能幹到上校想必政治敏感度也不差,知
道教宗被狙殺了只要主教們再選出一位就好,了不起新聞鬧個幾天,但聖母可只
有一位,腹中又懷有聖子,被狙殺了難保天主不會大大的抓狂,對這個世界所有
人來個六親不認……
因梵蒂岡已經將祂在宴客廳親說的話、一字不露的在記者會上公佈:『末世
臨至,我要再把我的子與她的母瑪莉亞帶給你們,將他們交進你們之中。在你們
的一切喜樂中,他們同享喜樂。在你們的一切苦難中,他們也必受苦難。如此,
我必永與你們同在。要切記……要切記……』要是有個什麼萬一,恐怕全人類也
得一起同受苦難。
我只好問:「那個老婦人情況多危急?」
卡拉斯主教不拐彎抹角的直接回答:「我們的醫療團認為最晚明天就必須去
醫院洗腎,再晚就只能祈禱。」
我再問:「不能強制送醫?」
卡拉斯為難的回答:「這牽涉到義大利國的法律問題,因為她在義大利的國
土上,尤其她還有自主意識,法律上我們不能勉強她,必須要自願才行。」
『乾脆我去弄昏她,你們再趁這段時間把他送去醫院?』雖然我有這想法,
但又想到有四十萬人左右,未來這種人肯定只會越來越多,難不成每次出現這種
情況就都要我去弄昏?
我又想到:『或是將那些病人帶進教廷私下面見瑩子?』這樣情況比起來會
比較好控制,但問題是以後也會有越來越多的信徒如法泡製,讓自己要死不活的
以換得面見聖母的優待票……
想來想去,總是無法把問題根除,還是讓我覺悟到就像教宗剛才說的,瑩子
終究得面對人群,不可能這樣把她跟人群永遠隔離,只能嘆氣的對教宗說:「等
會我就問她,不過我想她一定會答應,所以你們可以開始作準備,我們……」我
想一會才又繼續開口,「……晚上等馬爾他大教長來到就一起出去,請你們通知
大教長這件事。」
會邀請大教長一起參加,因為他對瑩子照顧有佳,又天天來探望,總是要有
點回報,就算這只是一種虛榮應該還是很受用才對。另外,大教長知道,亞多奈
也一定會知道,所以這也是在順便通知祂瑩子就要公開在世人眼前,相信祂也會
私下採取一些什麼行動以保護瑩子。
教宗和主教卡拉斯汀我這樣說,都微笑點頭,並舉起手在身上比劃十字。
接著我看著父母和姊姊們:「我是一定要出去,所以我和瑩子與亞瑟出去就
好,沒有必要家裡所有人都曝光。再說電視新聞應該會實況轉播,要是真的有問
題再請父母你們趕來幫忙。」
父母他們先是有點訝異的互望彼此,但最後他們還是看著我微笑點頭。畢竟
以他們的能力,肯定一看到電視上出亂子,就會發揮加速的能力越過這幾百公尺
的距離趕來,一秒之後就出現在我們前面擋著。
最後我轉頭看著依然守在門旁椅上的亞瑟,以尊敬的態度對他開口,畢竟再
怎麼說都是父親的老戰友,更是傳說中的亞瑟王:「請你安排護衛混進人群,到
時有什麼突發情況就都拜託你擋第一線。」
亞瑟很認真的對我點頭,然後站起來轉開門進到走廊,打點護衛的事。
最後三姊嘻笑著開口:「本來以為這些事要我們幫忙處理打發,小弟竟然一
個人就能安排妥當,果然是愛情的力量讓人成長……」
***    ***    ***    ***
半小時後,瑩子從午睡中悠悠醒來,我就叫醒小可愛要她去前廳纏著爺爺奶
奶,只有我們兩人留在房間中,然後我握著她的手,與她坐在床邊,再開口告訴
她這群病危朝聖者的事。
我直接說明他們寧願病死也要見聖母一面的堅定態度,瑩子不禁訝異的用手
貼著胸口。
瑩子訝異問我:「老奶奶的情況很危險嗎?」
「醫療人員說最晚明天一定要送醫,所以今晚就必須讓她見到妳。」
瑩子對她們的反應難以置信,也是真正擔心他們,於是難過的說:「老奶奶
為什麼要這樣?她的家人不會擔心嗎?」
我只能說:「瑩子,就像那天下午我告訴過妳,人們肯定會用盡手段只為了
見妳一面,或是只為了能摸到妳的衣服得到祝福,妳對這所有事應該早就要有心
理準備。」再說,搞不好她的家人跟她同樣熱血又虔誠,在這件事上是共犯咧,
想讓全家透過這個老太婆得到祝福……
瑩子擔心的又說:「我知道你有說過。但是……但是……他們這樣是拿自己
寶貴的生命冒險啊!就是天主也肯定不會高興他們這樣做。」
我只能解釋:「所以教廷今晚才需要妳出面,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危
險,請他們以後不要再這樣。」
瑩子先是困惑不解,不過一會之後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我:「如果他們真的想
見我,教宗也是真的需要我,我願意幫忙。」接著她的認真表情迅速軟化,再出
現困惑,「可是……我是東方人的血統,而且這麼年輕,會不會有人認識我之後
無法接受,不喜歡我?」
「啊,這時候啊……」我故意露出邪惡的微笑,「妳可以依靠崇高的聖母身
份,名正言順對那些不喜歡妳的人說:GOD DAMN YOU!到時肯定大家都喜歡
妳。」※註1
她先是為我說不敬的話而驚訝的深吸氣,但不久後還是忍不住被我這句話的
雙關意思逗的笑出來,笑倒在我身上靠著,邊笑邊勸我:「阿爾卡德!不可以這
麼壞!」
我摟著她溫暖瘦弱身體,與她一同歡笑好一會,然後試著勸阻她:「要多考
慮一會嗎?不必馬上回答。如果妳不希望出現在那麼多人面前而不願意答應也沒
關係,不必擔心教宗他們的想法,是他們要完全遵照妳的想法做事才對,了不起
就說妳覺得身體不舒服,他們肯定半聲都異議都不敢有。」
瑩子一定認為我看起來是答應這件事的態度吧,於是收起笑容看著我:「當
然我願意。」再次給我預想中的答案。
我只得平靜點頭。
接著瑩子看著我,又露出擔心表情:「但是……教宗是要我對他們演講嗎?
我從沒有對這麼多人說過話,我該說什麼才好?」
我以平靜微笑告訴她:「很簡單,看過歐洲一些王室人員出訪的新聞嗎?需
要作的只是對所有看著妳人溫柔微笑,話就交給教宗他們去說,對大眾演講傳道
一向是他們的專業,他們完全知道該說什麼。要是人們真的要聽妳開口說話,妳
只需要簡短說句祝福她們的話。真的一點都不難,把這看成是一場短暫的慈善表
演就可以了。」
瑩子好奇的問:「慈善表演?」
我肯定點頭:「讓那群信仰者滿足尋求慰藉心理的表演。別想的太麻煩。」
她趕緊問:「那你呢?你也會參加嗎?」
我打趣的說:「當然,怕妳嚇哭要找媽媽抱。」
瑩子忍不住笑出來:「我才不會!」
於是,我收起笑容,露出非常認真嚴肅的表情告訴她:「不過,萬一,我是
說萬一,萬一到時出現危險,比如像那晚有刺客開槍之類的危險,我會緊抱著妳
立刻消失在人群中,留下亞瑟他們去處理,妳絕不能離開我,知道嗎?」
瑩子同樣認真點頭應答,看我沒有要再說什麼就又將身體靠到我懷裡躺著,
與我握著手……
***    ***    ***    ***
晚上六點半,晚餐時間,我們一家人照常聚在前廳用餐。本來我們都會邊用
餐邊閒聊,不過今天因為稍微不一樣而全都一起安靜的看電視新聞。對於晚一點
我就要與瑩子出現在世人面前的事更是什麼都沒說,畢竟早在今天之前,大家就
已猜到這種事必然的發生,更肯定以後會越來越密集的出現,所以也沒有什麼好
大驚小怪的。
不過看著電視新聞,雖然教廷什麼都沒有說,但人們還是開始察覺到有事要
發生,於是每個新聞頻道緊急中斷原本的播送計畫而開始實況轉撥。
我們邊用餐邊默默看著攝影機拍攝的畫面,開始有大批義大利羅馬城警察在
通往梵蒂岡的所有街道上進行嚴格控制與檢查,更傳出有市警清查兩公里內所有
高樓的消息。
不只梵蒂岡外的這些變化,教廷內的清潔人員也開始清掃本來就空蕩的聖彼
得廣場,更開始舖上紅地毯,梵蒂岡衛隊人員也明顯出現在最前線,更有便衣人
員逐漸混進人群中,再笨的人都會察覺到情況就要有新變化。
而現在已經是晚上,人類的下班時間,於是越來越多羅馬城或週遭居住區的
居民在家裡看到這消息自然馬上趕來,連從沒有來守候過的人也來了,全想盡辦
法想往前擠,希望能見到懷有聖子基督的聖母一直隱藏著的真面目。而他們想擠
進前面的行為不只開始引起大大小小的混亂與衝突,需要義大利警方或相關自願
維護秩序的團體介入協調,羅馬城的交通更再度陷入嚴重癱瘓……
接著,比平常還早半小時,七點半大教長就來到,亞多奈並沒有跟他一起。
大教長穿著隆重得體的燕尾服,雙手戴著純棉白手套,柺杖更換成鑲有金圓
邊的上等貨,蒼老的臉上滿是笑容。
他先恭敬與瑩子問安,之後開始表達得以受邀參與的滿心喜悅,果然邀請他
參加是正確的決定。
接近八點,原本與瑩子在房間中稍微休息的我們,房門被敲響。
我以為是通知時間到了,要帶我們從教廷的地下通道前往聖彼得大教堂,但
打開房門之後卻看見教宗本人,與站在他背後的雀兒喜修女。
教宗先是舉起雙手對著天,以拉丁文對瑩子致禮問安,然後讓到一邊,讓雙
手捧著一套衣物的雀兒喜走上前。
衣物最上面擺著幾根黑色髮夾壓著一條折好的水藍色布條,接著是潔白如絲
綢的白巾,中間那疊是水藍色布質衣物,最下面是淡粉紅色布質衣物。
雀兒喜站在門前微笑:「瑪莉亞大人,請換上這套衣服。」
瑩子問:「換衣服?」
教宗回答瑩子:「是的。請務必換上這套。」
瑩子看著教宗,看著雀兒喜,看著她手上衣服,猶豫不解的轉頭看我。
我看著這套衣服,立即察覺教廷的想法,於是看著瑩子點頭並重將她牽回房
間內,雀兒喜修女就非常恭敬小心的走進來,然後在瑩子面前跪下並呈上手中衣
物讓她接過,之後安靜退出房間,重新將門關上。
瑩子疑惑看著,然後將這三色的衣物一件件攤開……
有看過聖母瑪莉亞的畫像或雕像嗎?白色大頭巾、水藍色大披肩、腰上綁著
水藍色腰帶的淡粉紅色衣袍,瑩子穿起來肯定跟聖母瑪莉亞一樣,也跟那晚在宴
客廳耶和華讓瑩子的外型改變之後的形象一樣。
不過瑩子還是認真研究一會才發現這套衣服穿起來會是怎樣,訝異看著我。
我故意對她微笑行貴族禮:「信徒們永遠的母親,聖母瑪莉亞,我有這個榮
幸可以幫妳更衣?順便讓我毛手毛腳一下?」
瑩子被我逗笑,直接就回答:「好啊。」然後開始解開衣服上的釦子,並讓
我幫助換上這套古意盎然又具高知名度的泛基督宗教傳統服飾。
幾分鐘後更衣完畢,再用髮夾將潔白頭巾夾在頭上固定,瑩子活脫像是從畫
像中走出來的聖母,更忍不住拉起衣服開始研究:「這套衣服穿起來好涼爽,也
很輕快舒服,不會悶。」
我的左手上還掛著她脫下的淑女服,以欣賞淑女展示新衣服的紳士態度對她
微笑:「喜歡的話妳可以跟教宗開口,相信教廷一定很高興的多訂做幾件給妳天
天換穿。」
因為這也等於無形中宣告瑩子這位聖母是靠向天主教的聖母,而不是東正教
的聖母,勢必在他們兩教派合攏的時候帶給教廷許多優勢。主要是因為天主教的
聖母是藍色穿著,東正教的聖母是深紫色穿著,他們兩教派的聖母像也是由這來
區分。
如果父母不在這裡,我會巧妙的要她打消念頭穿原來的衣服才不會陷進去,
不過現在既然父母都來了,他們都說會代我們處理所有問題,更已經將情況弄成
這麼難脫離……我不管了……乾脆好好享受吧,就當要參加化裝舞會或什麼的。
瑩子終究是十七歲少女,就算跟我有過絕對的肉體關係還是沒有失去少女的
純真,觀察一會身上衣服,再站到梳妝台前照鏡子好一會,終於站在房間中高興
的拉住頭巾尾端原地轉圈,讓衣擺末端飄起來:「阿爾卡德,你覺得好看嗎?」
看她很高興的樣子,我也只能右手執起她的手彎腰親吻,微笑的說:「哈利
路亞,果然是聖母,看來真是溫柔又美麗。」
被我讚美,瑩子甜甜的笑,然後喜悅的抱著我……
進到前廳,所有人知道瑩子就要出來,於是都站起來恭迎。
當他們看到瑩子,跟聖母瑪莉亞的形象幾乎一模一樣,全發出驚訝又讚嘆的
聲音,尤其是教宗與大教長,更是忍不住激動的又以拉丁語讚美起來,像是又想
拜下去。
姊姊們都忍不住圍過去,邊讚美的開始好奇研究這整套衣服,或是幫她將衣
服沒整好的地方拉平,被我母親抱著的小可愛更是開始吵著她也要一件。
看起來所有人都很喜歡瑩子這身穿著,看起來也的確很適合她。
這時瑩子看向牆壁邊,忽然緊張的說:「媽媽?!」
牆壁邊是麗麗媽媽,她看瑩子穿成這樣,忍不住心中的情緒開始流起眼淚。
瑩子嚇了一跳,趕緊走過去抱著她:「媽媽?!」
麗麗也抱著瑩子,但她的淚水還是止不住:「沒關係,媽媽只是太高興……
太高興了……看著從小一手帶大的妳真的是世人眼中永遠的母親瑪莉亞……媽媽
太高興了……」
瑩子也哀傷的抱著麗麗媽媽,正要流出哀傷的淚水,卻被她以雙手搭在手上
溫柔分開彼此。
麗麗媽媽趕緊露出笑容看著女兒:「瑩子,妳絕不能哭,要堅強微笑!」
「媽媽……」
麗麗邊擦著眼淚邊說:「妳是全世界所有人的聖母,奉神旨意才會從天堂再
來到這個世界,成為將基督再帶回這個世界的母親,妳應該高興才對……妳應該
永遠溫柔的對所有人微笑,給予人們安慰,媽媽相信妳一定做得到,所以妳絕不
應該讓需要妳的人們看見妳流淚,否則不只那些需要妳的人們,留在教堂的那些
媽媽們看到妳這樣也會很難過。」
由於麗麗媽媽從沒有對約瑟伯夫教堂的修女們講過瑩子是聖母的事,塔克主
教也是以教廷協助維修老舊教堂的名義回去處理,於是瑩子訝異的問:「家裡的
媽媽都知道了?」
麗麗微笑搖頭:「我沒有跟她們說過妳就是聖母瑪莉亞的事,不過稍早我有
給她們一通電話,要她們晚上一定要看電視,所以妳一定要堅強,要對待外面所
有人如同溫柔的聖母,這樣在家鄉看電視的媽媽們一定也會真正為妳高興……」
她對瑩子說完後,慢慢轉頭看著教宗,恭敬的鞠躬致歉,「教宗閣下,請原諒我
私下決定撥電話回去通知教堂那些姊妹,如有任何懲罰我都---」
教宗微笑著趕緊舉手打斷她的謝罪:「我才應該道歉,教廷一直讓妳們這麼
辛苦的獨自照顧聖母成長,絲毫探問都沒有,我們才是真正盲目的褻慢人,在神
前真正有罪的人……」
麗麗再對教宗鞠躬,就看著我溫柔微笑:「阿爾卡德,瑩子這孩子再次交給
你照顧了,請你永遠都能支持她,不要離開她。」
我微笑點頭:「請放心,麗麗媽媽。」
她得到我的回答,看著門旁的亞瑟,雖然她明顯不知道對方的真正身分,瑩
子對我說過她半句都沒有,但還是誠懇的拜託:「亞瑟,瑩子和阿爾卡德這對孩
子就拜託你保護了。」
亞瑟回答:「這是我主交付的重大使命,我會不惜一切保護她和聖子。」
麗麗媽媽忍不住邊笑邊繼續擦著一直流不停的眼淚:「我也真是的,明明瑩
子很快就會回來,怎麼感覺像是又要再將她嫁出去一次……」
室內所有人只能默默微笑。
最後我母親一手抱著小可愛走過去,一手伸去友善搭著她的背,笑著說:「
母親擔心孩子是自然的事,不要想太多,瑩子這乖孩子很快就會回到妳身邊,現
在我們先去坐在電視前一起喝茶聊天,等會看他們好好表現。雀兒喜修女也過來
加入我們吧……」
***    ***    ***    ***
晚上九點整,在世人的注視中,聖彼得廣場的燈全亮起來,照亮整個廣場和
梵蒂岡國,國界外所有人都忍不住發出一陣大騷動。
聖彼得大教堂原本緊閉的大門重新開啟,開始有兩排神父走出,前後左右間
隔二公尺的距離在紅地毯邊緣一對一對走出。
他們身上全穿著潔白祭袍,頭上戴著小圓帽,脖子上有式巾垂貼在胸前,手
中金鏈垂掛的提爐裡放著乳香持續燒出無盡香氣,一步步緩慢又堅定踏出。
他們高聲朗唱聖歌,歌頌天主的偉大,隨著越來越多神職者從聖彼得大教堂
加入,他們唱出的歌聲也更加響亮,如同將傳向世界每個角落。
三百公尺國界外被隔開的人群雖然遠遠看,但還是知道大事開始發生,全緊
張的以雙手在身手比劃,或是緊握手中的小型十字架凝望。
在寬大的聖彼得教堂內除了神職者,四週也都看的見護衛人員的身影。瑩子
看場面這麼大陣仗於是開始緊張,只得強自鎮定的緊挽我的手。
頭戴高聳法帽、身穿祭禮法袍的教宗握著權仗,和我們站在一起。馬爾他大
教長也跟在我們身邊。亞瑟自然更是一直緊跟在我和瑩子背後護衛他。而紅衣主
教們雖然同樣頭戴法帽、穿著法袍、手握權杖,但他們並沒有站在我們旁邊,而
是以我們為圓心成半圓形圍在後面。
當然還沒走出去的神父站在大教堂的門內,都忍不住回頭一直看向穿著與聖
母瑪莉亞沒兩樣的瑩子,有神父發現瑩子好像正在回望他的時候還會緊張的舉起
手在自己身上比劃十字。
『果然教廷是個很重排場的組織,尤其是這重大時刻,更是要抓緊機會好好
向世人表演一場。只可惜時間太短促,今天再不出去就有老女人要因瑩子而死,
否則聖母的初次亮相肯定會弄得更加轟轟烈烈……』我邊這樣想著,邊與瑩子一
起看著神父們整齊劃一的走出然後開始唱起聖歌
直到已經走出八十對,剩下最後的二十對的四十名神父,教宗才看著瑩子又
恭敬開口:「聖母,阿爾卡德先生,請跟著我,並請聖母在需要時開口給予民眾
祝福。紅衣主教們會緊跟在你們後面,儀式進行中如有必要也會立即給予提示,
請勿擔心。」
瑩子雖然溫柔點頭應答教宗,但還是忍不住擔心的又看向我,於是我小聲逗
弄她:「不要擔心,就當是在慈善表演,只要記得出問題時交給亞瑟去擋子彈,
我們立刻逃走就是。」
瑩子忍不住轉頭看著背後的亞瑟,他竟然真的對瑩子點頭,表示子彈飛來還
有他擋第一,果然瑩子忍不住被逗笑,並且放鬆一點。
等到最後一對神父走出,教宗對瑩子恭敬點頭致禮,就拿著法仗跟在神父後
面幾公尺的中央位置走出去,踏在地毯中央部位。
瑩子挽著我的手,被我帶著,跟在教宗後面兩公尺左右的距離也走出去。不
過我們並不孤單,左右前後各緊跟著四名人類護衛,全穿著黑色西裝,左耳上戴
著無線電機,一直緊張的張望四周。
而緊跟在我們後面的亞瑟,他背後也跟了六名同樣穿著西裝的護衛人員,再
之後才是紅衣主教群,所以身邊除亞瑟外共有十名的護衛,加上已經在人群中埋
伏的一百多名護衛,看起來擋子彈的人牆絕對足夠。
當我和瑩子踏出聖彼得教堂的大門,進到燈光能照到的光亮處,見到聖彼得
廣場盡頭的義大利街道上滿滿都是人頭聳動,道路兩旁的房屋上也都站滿人,可
說每個看的到的地方都有人影。
他們遠遠的看到瑩子也全是一陣驚嘆,開始此起彼落的大喊:「瑪莉亞!看
那服裝,是聖母瑪莉亞!」閃光燈也像機關槍亮起來,沒有真正熄滅過,想必電
視攝影機也一直拍著我們。
瑩子慌張的緊靠進我懷裡,看著眼前沒真正平靜過的閃光燈。
她靠向我的這些動作肯定都會全部拍下並被所有人類好好解讀。我只能對她
說:「不要擔心,像我說的,他們都是為了妳才聚在這,他們只是想見妳,保持
鎮靜。妳的修女媽媽們也全看著妳。」
瑩子看著遠方這麼多人全注視自己,眼中能看到的人少說也必須以萬人為單
位計,更不用說那些遠在看不到她的地方,雖然努力保持鎮靜,但說話的聲音還
是忍不住開始輕微打顫:「我知道……希望我不會讓她們失望……」
我只能試著安撫她,順著她的話打趣開口:「的確,妳不是單身,應該不少
男人知道後會非常失望才對。」
瑩子忍不住又露出微笑,沒有那麼緊張:「阿爾卡德……」
最後我再小聲對她說:「記得,要是等會看到有人好像不喜歡妳,妳也不必
客氣,直接舉手對著他喊:GOD DAMN YOU!」
瑩子忍不住又想大笑,一直緊挽著我,好不容易才控制住,她一定感覺輕鬆
許多,因為挽我的手已經沒有那麼用力。
我們就這樣在兩百名神父唱出的聖歌聲中,踏在紅毯上,一步步走向人群。
最前排的神父走到人群前,就向左右分開成一橫排,成為已形成人牆的護衛
人員和梵蒂岡衛隊之後的最後一條防線。後面那群紅衣主教與馬爾他大教長則是
慢慢走成一排,肩併肩站開。
教宗走到人群前五公尺左右才停下腳步,我們也跟著停下腳步,並且已經可
以清楚看見人群中每個人的五官。
人群一直看著我身旁的瑪莉亞,用手在身上比劃十字,接著開始從最前排一
個個主動跪在地上,滿是敬意仰望她。
沒幾分鐘,人群全跪在地上,雙手虔誠交握在胸前,有些人更開始激動流著
眼淚,一直安靜凝望瑩子。而四散分佈在人群中沒有跪下的依然四處看著人群警
戒,明顯全是便衣護衛。
待紅衣神父也站定,教宗握著權仗,舉起雙手,神父和紅衣主教一起高聲大
喊,幾乎響徹雲霄:「要敬畏!不得在懷有神子基督的聖母面前成褻慢人!」
本來人群就不怎麼騷亂,全都早已跪在地上專注看著瑩子,不過還是在這聲
勸誡大喊後安靜下來,連閃光燈也沒有再亮過,全歸於沉寂。
教宗透過衣服上別的隱藏麥克風,保持雙手高舉的姿勢,以拉丁語高聲禱唸
出禱詞,紅衣主教和神父們跟著高聲應和,甚至聽不懂拉丁文的人群也開始以自
己的虔誠跟著應和:「阿們!」或是「哈利路亞!」
我聽不懂拉丁文,不過聽神父和主教們應和的樣子,還是知道大致上先是頌
揚神的榮光,然後宣告神子基督和聖母瑪莉亞的再降臨,一切如聖經所寫。
幾分鐘後,教宗帶領的短暫祈禱結束,就恭敬的在眾人面前轉過身,然後面
對我們雙膝跪下,只以手中的法仗柱著地面,如同他正帶領這群已經跪著的人向
著瑩子行跪禮。
這時神父們也全都原地轉身面對我們跪下,我們背後的紅衣主教與馬爾他大
教長也一樣。
教宗雙手緊握依然佇立地面的權仗,額頭也靠在上面,好像那是他與這群民
眾唯一的支撐和依靠,低頭如罪人開口朗誦一段拉丁語。
他朗誦完,主教和神父們帶領眾人高喊:「阿們!」
瑩子略微驚慌不懂,緊依著我,但我知道教宗也算是透過這個行為,帶領在
場所有人一起歸到懷有聖子基督的瑩子面前,算是某種的再受洗。畢竟隔了兩千
年之久,從門徒彼得開始,領導基督教的大權終於再回到聖子基督身上……
不過這之後,教宗什麼反應都沒有,只是默默低頭柱在杖上,人們也都只是
滿懷期待的恭敬望著瑩子。
幾秒內,場上安靜到只有風聲,與遠處羅馬城內傳來的吵雜聲。
我忽然意會到,他們都等著瑩子開口說些什麼。不過我正想開口告訴她,眼
前的教宗就抬起頭仰望瑩子,開口以瑩子聽的懂的德語謙卑懇求,當然他說的話
也透過廣場所有喇叭傳遍四方:「萬福聖母瑪莉亞,萬民永遠的母親,神子基督
的肉身母親,請給予我等罪人祝福。」
場上什麼聲音都沒有,全都專心聽著聖母將要說的話語。
瑩子聽到這要求,忍不住轉頭又看我,於是我對她微笑點頭,瑩子終於重看
著教宗與人群。
她緊靠著我依然有點怯場,雙手更緊緊挽著我,雖然努力開口了,但聲音又
忍不住開始在嘴裡打顫:「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才好,那偉大的天父天主
也什麼都沒有跟我說……但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幸福,這個世界今後也能永
遠和平快樂……」
這不是標準的祝福話語,但她話一說完,教宗代為翻譯傳達,跪在地上仰望
的人群就暴出興奮歡呼,恐怕整個羅馬城都能聽到這歡呼,好像這些話是神親口
承諾,並一定會賜給世人永遠的和平與快樂。
果然梵蒂岡的他們也很懂的怎麼控制場面氣氛,加上知道這是重要大排場,
每個機會都必須把握,教宗立刻站起來,舉起雙手與法杖大喊:「哈利路亞!」
所有神職者和所有群眾也感動的跟著喊:「哈利路亞!」一聲一聲的,沒有
停過,再次將氣氛推向一個沸騰的新高點……
瑩子被他們激動又興奮的態度與大喊嚇到,又緊緊靠進我懷裡,我只能乾脆
摟著她安撫。
之後教宗看著我們,對瑩子恭敬行禮致意,我知道可以帶瑩子回房休息,剩
下的事交給他們處理就行,於是我對教宗點頭致意,對身旁的瑩子小聲說:「我
們已經可以回去,剩下的教宗他們會處理。」
瑩子有點訝異:「我們可以回去了?」
我小聲問她:「不想離開?」
瑩子猶豫的小聲說:「不是……」
聖母在眾人面前與我有這種猶豫交談的反應,雖然只有短短幾句,但原本沸
騰的人們還是全注意並且又全安靜下來聽著她與我的交談,就算大多數聽不懂德
語的義大利人也一樣。
發現所有人又安靜專注的注意自己,瑩子又緊靠著我,什麼都不敢說,只是
像個普通的內向少女雙手緊挽著我,緊靠著我。
我想了一會,想到一件事,於是平靜小聲的問她:「想親自見那名老婆婆,
勸她一定要去醫院?」
瑩子抬頭看著我默默點頭。
我稍微轉頭,只以眼角看背後的亞瑟,探詢他的意見,因為我知道所有人都
看著我們,不宜有太大動作,亞瑟也知道情況的稍微靠向我小聲開口:「很危險
的行為,不過看這情況應該可以,只是探望之後就必須離開,不能多停留……」
雖然周圍有十名護衛和一群神職者圍著,形成厚實的人牆,人群也主動讓開
一條路,但他們還是騷動的一直將手伸過來,試著摸瑩子衣服,得到她的祝福,
場面真是一片混亂,幾乎寸步難行,每一小步都得等上十幾秒才走的動,瑩子只
能緊抱著我,一直讓我緊摟著她。
將近十分鐘之後,好不容易才來到要死不活的老婦人身邊,所有神職者和護
衛都以我們為中心將人群隔開,讓出空間給我和瑩子,只見她躺在地上的軟墊,
手上插著點滴,周圍擺著她會需要的醫療用緊急藥品。
我俯看她,很想數落幾句,嫌她要死不會自己找個沒人知道的地方死,給我
們帶來這種麻煩,但終究只能默默看著瑩子溫柔微笑的在她身旁蹲下……
週圍的房子高處又開始有無數照相機的閃光燈對這裡亮個不停。
老婦人躺在軟墊上看著聖母親自來到身邊探望,趕緊舉起右手,全身更是緊
張激動的一直顫抖。她開口想說什麼卻只能發出虛弱抖動的音節,努力想坐起來
更做不到,於是瑩子主動伸雙手握著她,溫柔親切的說:「老奶奶,今天聽到妳
的事讓我好擔心,請妳一定要立刻去醫院,也不要再這麼讓人擔心了,好嗎?」
由於瑩子說的是德語,於是立即有紅衣主教幫忙翻譯成義大利語說出。
老婦人聽完後張口又想說什麼,但還是說不出任何有意義的語句,不過卻流
出滿是羞愧又難過的眼淚。
瑩子以手幫她擦掉眼淚,對她微笑,開口又說:「那麼我必須回去了,請老
奶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未來不要再讓任何人擔心。」
老婦人激動流著眼淚,一直哽咽點頭。
瑩子最後再握緊她的雙手,溫柔的開口給予她道別祝福:「願天父祝福妳,
老奶奶……」
周圍所有神職者也齊聲應和:「阿們!」眾人又是一陣激動又喜悅的大喊,
響徹羅馬城的夜空……
相信連聖母在內有這麼多高階神職者齊聲給予祝福,妳死在醫院也甘願吧?
不過可惜她沒死成,果然立刻搭救護車被送去醫院洗腎活下來了,之後好幾
天不論接受哪種媒體的訪問,她都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邊哭邊笑的開始讚美上
帝,並一直訴說聖母的親切與溫柔,內向又可愛,還口口聲聲說聖母一定有聽到
她痛苦的祈禱才前來拯救她,否則她早就死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事情不是這樣,但新聞媒體喜歡她說這樣的話,教廷也愛死
這名老婦人所發表的這些言論,她就此成為教廷最好的免費宣傳者,搞不好一百
年後就會因此事而決定封她為有德聖者咧,順便定個紀念日讓世人可以在這天緬
懷她的所有豐功偉業……
(待續)
※註1 GOD DAMN YOU
應該大家都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吧? ==a
      歐美世界粗鄙的國罵(還不到髒話程度)
      字面直接翻譯是:神詛咒你
      追求台灣通俗的翻譯是:天殺的
      歐美世界虔誠的天主教信徒對這句話沒有好感
      認真罵出口肯定會讓對方非常生氣
      不過如果像這篇故事,以瑩子的身份說這句話,肯定讓對方嚇死
      被說的人一定相信自己死後地獄下定了 XD
我看著門外站著的加百列:「這是什麼?」
他平靜並很有耐性的回答:「衣服。」
「我知道是衣服,已經說過了,為什麼要離開這裡還需要特別換上你們指定的衣服?」
加百列回答我:「遵照我主旨意,聖母瑪莉亞將要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她需要穿上適當衣服。」
適當衣服?就像是人印象中的聖母瑪莉亞的穿著?我很想諷刺說聲:『神還需要有特定衣著與形象出現才會比較容易被當成神?怎麼聽起來更像是造神運動?』不過我終究沒有說出口。
這個敞開的四樓窗後,原本都只有教宗會站在這裡,對底下瞻望的人群演講
瑩子有點怯場,聲音都忍不住在嘴裡打顫,緊緊挽著我:「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那偉大的主天主也什麼都沒有跟我說,但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幸福,這個世界今後也能永遠和平……」
和平這個字才剛出口,底下的人群就暴出嘹喨興奮的歡呼,好像這些就是天主承諾一定會賜與給他們的。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