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83 安魂彌撒的神蹟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83 安魂彌撒的神蹟 = V1.01
隔天清晨,杜塞爾多夫城,七月十日早上七點,天剛亮沒有多久,約塞伯夫
教堂外的街道聚滿人群。有的躺臥在睡袋依然好眠,有的正要醒來,全被隔離在
道路的另半邊,有如野地的羊群,忠心等候牧者前來看護帶領。
同一時刻,約塞伯夫教堂內部客廳有一群女性坐在桌旁享用生菜莎拉、水煮
蛋和馬鈴薯泥搭配組成的早餐。用餐的除了修女媽媽們、瑩子、小可愛、雀兒喜
修女,就是角落牆邊站著的四名護衛,與總是沉默不語拉著臉的亞瑟,再沒有其
他人。
不過這裡倒也不是完全的寧靜,因為牆邊櫃子上的小型老舊電視正持續播放
新聞節目。
電視螢幕上,裝扮亮麗整齊的褐髮女記者唸著新聞稿,背後影像是聯合國的
會議廳,穿著整齊西裝的各國代表在騷動氣氛中激烈針辯,為了某件最近才被世
人知道的大事:『……聯合國會議昨日再次招開會議討論合眾國大西洋第二十一
航母戰鬥群於數週前在大西洋發生之核爆事件、鄰近海域之輻射污染、與相關生
態浩劫。各國代表同聲譴責合眾國惡意隱瞞此事至今並且不肯承認,亦強烈譴責
合眾國長久以來過度發展核武,才導致當日……』
新聞看著看著,凱薩琳修女無奈的搖搖頭,離開座位走過前去轉個頻道。
電視畫面是攝於三日前的現場紀錄影片,大馬路上的恐怖爆炸現場人們驚恐
奔走,或是哭叫不停,並有成熟穩重的男性聲音報導此項新聞:『……三日前發
生在以色列大城海法街頭的自殺炸彈攻擊,昨日深夜又有一名受害者宣告不治,
是現年二十六歲的法國籍遊客,至此共三十二人喪生於此攻擊行動,以色列與法
國政府同聲譴責……』
凱薩琳搖搖頭,伸手再轉換節目頻道。
畫面中,好幾名德國警察抓著一名穿著整齊西裝的中年男性,想將激烈反抗
的他押入警車:『你們這群無知的人,末日已來到,別被假神騙了!要拜真神!
拜真神!……』畫面轉回攝影棚,專業的男主播唸著新聞稿:『警方已於稍早破
獲一個激進教派,並在該教團總部內發現疑似人體骨肉的斷肢殘骸……』
「唉,早知道就不開電視,盡是些壞事……」凱薩琳回頭看著正在用餐的眾
人,「還有人想看新聞?」
沒有人表示,於是凱薩琳乾脆將電視關掉,重新坐回座位繼續用餐。
又幾分鐘,瑩子抬頭看向牆上掛擺的時鐘,坐她對面的麗麗媽媽以溫柔微笑
對她說:「別擔心,時間還早,到時塔克主教會和車隊一起前來迎接妳。」
瑩子露出靦腆微笑,然後開口:「有點緊張,想到等會就要主持那麼大的告
別禮,我真的可以嗎?」
麗麗媽媽知道瑩子會擔心什麼,於是繼續以笑容跟她說:「妳一定可以,也
只有妳才能給那些過世的人和親友真正的最後安慰,不是嗎?」
說到這,瑩子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容:「但是那天我本來只想幫那位同校的同
學,答應參加老奶奶的葬禮,沒想到會有那麼多家裡同樣有癌症過世的家屬要求
一起參加安魂彌撒……」
麗麗溫暖問她:「妳不想參加嗎?」
「沒有,」瑩子趕緊解釋,「我知道這是好事,也一定是神在無形中給我的
旨意,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表現的好,會不會讓人失望?」
「傻孩子,教宗閣下和主教們也都會在場,他們一定會在有問題或妳不會的
時候幫妳。再說正在妳懷裡的神子基督也一定會永遠與妳在一起,妳什麼都不必
擔心。」
所有修女媽媽也在這時一致開口認同麗麗所說的話:「阿們。」
瑩子只得尷尬的默默點頭。
半個小時後,白衣教宗與圓胖的塔克主教一同從聖希斯主教堂搭車來到,恭
迎懷有神子基督的她前往主教堂主持安魂彌撒……
***    ***    ***    ***
不論花草或是動物,世上萬物皆有一死,問題只在於何時、何地與因何,自
古皆然。
對醫學者來說,包括人類在內所有動物的死亡,意味著大腦功能的消失,知識
的永遠喪失,心肺從此失去功能,肉體逐漸腐化歸回大地,再接著就是神學者的
領域,不關他們的事……
之後不論哪個宗教信仰,神學者大都相信人的肉體死後靈魂將會離開身體,
去到另一個神秘的世界,或是新生,或是接受至高力量對於善惡的審判,尤其是
泛基督宗教中最大宗的羅馬天主教,更是相信人死後都會先進到陰間煉獄接受懲
罰,以洗淨生前所有罪業才有面對最終審判並獲取進入天國的資格,因此中世紀
的富有階級總願意花大錢請音樂家譜寫安魂曲,然後廣招親朋好友前往教堂舉行
安魂儀式,希望自己死去的親人能早日脫離煉獄進到天堂,因此安魂彌撒就此正
式發展成為天主教葬禮儀式的文化表現。
不過說到安魂曲,雖然自古至今的確定曲數無以計算,也分別出自不同樂家
之手,但其中的經文卻是一致的,共有經文十二段:
1 安息經   (Requiem)
   2 垂憐經   (Kyrie)
   3 階台經   (Gradual)
   4 連唱經   (Tract)
   5 末日經   (Dies Irae)
   6 奉獻經   (Offertory)
   7 聖哉經   (Sanctus)
   8 慈愛耶穌經 (Pie Jesu Domine)
   9 羔羊經   (Agnus Dei)
  10 領主經   (Communion)
  11 安所經   (Exsequiae)
  12 告別經   (Valedictio)
經文內容主要講述末日審判來臨,耶穌基督坐在寶座從天而降,所有聖徒圍
繞在側,公正無私的對世間所有人進行最後審判。將好人和壞人分開到兩邊,一
邊可以上天堂,另一邊必須丟下地獄火海……
因為天主教庭曾經對此做出硬性規定必須正確引用自聖經文辭中,不能胡亂
填寫使用,所以歌詞經文內容絕對是一致的,只有樂曲調性的表現方式可以自由
創作。不過規定雖然這麼嚴格,但透過各有天份的音樂家之手還是陸續產生出膾
炙人口的四大安魂名曲,分別是莫札特、威爾第、佛瑞與布拉姆斯,讓所有聽者
忍不住會想在那嚴肅哀傷的場所為如此動聽的安魂曲高聲喝采……
不過說起來,雖然世間曾有這麼多首精采的安魂曲,但被安撫的亡魂是否真
的能因此脫離煉獄上到天國,終究沒有人知道;我們只知道這些亡者家屬傷痛的
心靈的確能因此獲得平靜,或許這才是安魂彌撒真正的作用。畢竟所謂舉辦葬禮
的真正意義往往不是為了死者,而是為了讓活者能擦去淚水繼續勇敢走下去……
早上十點,杜塞爾多夫城中心的聖西斯主教堂外人山人海,包括各國媒體人
員,全等著聖母瑪莉亞到來並親自舉行安魂彌撒。
圍觀的群眾不是只有希望能得到聖母祝福的人,更有雙手拿著親人遺照、遺
物或骨灰瓶的人,全希望自己逝去的親人也能參加這場彌撒,在懷有神子基督的
聖母祝福下脫離煉獄進到神的國。
原本安靜的人群開始激烈騷動,由道路遠處開始蔓延,因有一輛加長型賓士
豪華禮車在武裝車輛的前後護衛下緩緩駛來。
近千名武裝軍警人員再次組成強力人牆阻隔人群,兩架武裝直昇機在高空前
後盤旋,周圍所有大樓更有數十名狙擊手出現開始掃視人群尋找可能造成危害的
潛在獵物,說起來這樣龐大的陣仗肯定就是英國女皇出巡都比不上。
車輛後座的瑩子穿著潔白素衣與漆黑長裙,隔著漆黑防彈窗看著路旁激烈的
人群,尤其是高舉親人遺照或骨灰瓶激動哭叫的人,又擔心了起來,除了完全沒
料到會有這樣的情形,更懷疑自己真的能主持這麼大的葬禮嗎,於是不由得看著
身邊的麗麗媽媽小聲說:「媽媽,怎麼這麼多人?這場儀式不是只為教堂內的人
舉行嗎?」
麗麗溫柔對她說:「他們只是希望自己過世的親人同樣能得到妳的祝福,所
以才會也想參加?」
塔克主教也代同在車內的白衣教宗對瑩子開口,因為瑩子還是無法習慣與教
廷最高位的教宗自在交談:「儀式的確是在主教堂內部為主要的過世者舉行,相
關家屬與往生者的靈柩都正在裡面。至於外面這群民眾,我們也已另外準備好一
家新聞媒體,讓人們可以透過電視牆與電視頻道實況轉播給教堂外所有想要一同
參與這場安魂彌撒的人。」
聽到會有媒體在場拍攝,瑩子又是一陣訝異:「實況轉播?」
塔克與教宗陸續恭敬點頭回應,然後塔克再回答:「請勿擔心,這是為了更
多無法親到此地參與的人,因此您只要照著儀式經文為了這些亡者與家屬對主祈
求,主必給妳回應,給予世界各地所有尋求祝福的人安慰,永遠與妳同在。」
車內眾人同聲回應:「阿們……」
最後,瑩子終於轉頭看著塔克,擔憂的再次確認:「主教……我真的只需要
唸經文,不必跟著唱安魂曲吧?我真的不會唱歌,也不好聽……」
  .
  .
  .
聖西斯主教堂,亦稱之為聖西斯大教堂,不論是哪個稱呼都表示這間教堂顧
名思義是主教處理事務所在的中心教堂,如果要以行政術語來說主教堂的地位就
像是地區性最高政府的中央行政機關所在地,因此重要性自然不是一般地區性小
教堂可比擬,建築本體大小也往往是一般小教堂的好幾倍.裡面的正廳就算容納
上千人亦絕對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雖然它不是具有千百年歷史的歷史性老舊教堂,不過建成至今只有近五十年
時間,沒有太多歷史故事可以說,但不論內外它還是具有相當的宗教藝術價值,
尤其是塔克接任主教後就花大筆錢將它再次擴建一番,尤其是雕刻方面,讓這座
主教堂看起來更具氣勢。
說來從小到大瑩子只有來過聖西斯教堂三次,一次是嬰兒時被抱來接受當時
的主教洗禮,一次是很小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被修女媽媽順便帶來參觀,最後一
次是遇到阿爾卡德的一週前跟媽媽們來此請求塔克主教保留約瑟伯夫教堂不要拆
除;現在為了主持安魂彌撒瑩子再次抵達,不同的是她已經不是往昔那無人聽聞
過的教堂小女孩,而是懷有神子基督的聖母瑪莉亞再降臨……
十分鐘後,車輛終於緩緩停在聖西斯主教堂門前的紅地毯旁,早已等在路旁
的紅衣主教全體一致上前迎接,教庭儀隊與聖母的騎士團也分別列隊在紅地毯兩
側等著恭迎聖母子的到來。
儀隊人員恭敬拉開車門,瑩子帶領車內眾人踏出車外,周圍所有閃光燈幾乎
同時亮起,人群也激動叫喊瑪莉亞聖名,或高舉手中親人遺物或伸出手渴求她的
祝福,踏在紅地毯上的瑩子只能遵照教庭教導的持續以媔靦態度對眾人舉手比劃
十字,如神職者賜福,使感動的人們不由得淚流滿面。
在紅地毯上走著,瑩子不由得抬頭看眼前這座主教堂,不論看幾次還是覺得
具有潔白外牆的它真的好高大雄偉,自己家的約瑟伯夫教堂遠不能比……
由寬大的正門進到寬敞陰暗的主教堂正廳,有幾秒瑩子無法適應光線的變化
而什麼都看不見,之後才發現裡面已經完全準備好,所有人明顯都在等著她。
最裡面寬敞的祭壇區,有近百名唱詩班成員恭敬站在一層層墊高的階梯壯高
臺上,兩旁有著穿黑色西裝的交響樂團和指揮,護衛之類相關人員也已經全就定
位,靠大門的外側長椅坐滿過世者家屬,正廳中央整齊擺放三十具敞開未蓋的棺
材,裡面都有一具具如沉睡中的冰冷軀體,包括那名同學的老奶奶,兩個禮拜前
她還痛苦握著瑩子的手,流淚傳達身體受到的痛苦,現在卻已經……
不,不是只有老奶奶,在場的那所有沉睡者都曾為癌症而受盡肉體上的苦,
想到這件事瑩子忽然感覺一陣哀傷,再次確認不論如何這都是她能做也是必須做
的,讓曾經被可怕病痛折磨的他們可以真正平靜安息……
瑩子放慢腳步,左右巡看穿著喪服的家屬,他們發現聖母正在看著自己,趕
緊恭敬的原地跪下,將手交握在胸前,無聲中懇求聖母的恩惠。
跟在瑩子身後的塔克知道她在找什麼,於是先與教宗恭敬點頭取得許可,就
走到瑩子身旁對她說:「那位同學和他的親人們被安排在最前排座位,」然後恭
敬領她走過去。
包括教宗與紅衣主教一群人來到座位最前排,老奶奶的所有家屬和那名同校
男同學果然都在那裡,看著瑩子感動萬分,畢竟他們就是現在也還是很難相信自
己這麼平凡的小家庭竟然能得到聖母如此多的眷顧……
瑩子對他們說:「老奶奶已回到天父的懷抱,天上的國,請不要再難過。」
男同學感動看著她,很誠懇的對她道謝:「謝謝妳,聖母瑪莉亞,謝謝妳為
奶奶做這麼多事!」
瑩子露出淺淡微笑:「感謝神,這必是祂的旨意,其實我沒有做到什麼。」
身後所有神職者一起開口:「阿們。」
再與老奶奶的家人簡單交談幾句,接受他們淚流滿面的無盡感謝,瑩子就帶
領主教們離開座位區,越過三十具棺材停放的區域,向最前方的佈道臺走去。
當然與這麼多具屍體如此接近,瑩子多少還是會覺得心理毛毛的,尤其她是
那種會怕妖魔鬼怪這種事的女孩,但還是盡量不想那麼多,將一切交給神,只想
著自己應該為天上的主盡她該盡的義務,這才是該專心思考的事……
踏上祭壇區,教宗站到瑩子右邊表示要親自協助她,左邊站著塔克主教,兩
人宛如助祭,至於其他主教則是分站到左右階梯高臺上的唱詩班之前,而麗麗媽
媽與雀兒喜修女則是坐到一旁的特別座位區。
此時的瑩子已經站在佈道臺上的木製置書架前,面對眼前一具具未闔上的棺
材,一個個平靜躺在裡面的平靜冰冷軀體,再看著更遠方站著的數百名亡者家屬
與室內其餘相關人員,先舉手在自己身上比劃十字,室內所有神職者同然,之後
她就雙手輕貼在隆起的小腹上低頭閉目用心與腹中的神子基督對話,好一會都沒
有任何動作。
眾人保持安靜等著她,看著她,未有人敢發出聲音打斷聖母子的交談。教宗
也趁這個時候默默舉起手示意眾人可以坐下,所有人才安靜的坐到自己的位上。
半分鐘過去,瑩子終於再張開雙眼,雙手輕輕搭著面前的木製置書架,看著
上面已被塔克翻開到正確頁面的經文,開始閱讀上面的文字,努力無視前方那麼
多盯著這裡看的目光,忍著對無數世人演講般的恐懼張開口,樂團指揮這才正式
舞動指揮棒讓安魂樂曲與唱詩班配合聖母的經文念讀聲一起跟隨,這場安魂彌撒
就此開始……
《安魂彌撒》補全版 (※註)
瑩 子:「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要對全天下說安慰的話,
         又向他宣告說,他爭戰的日子已滿了;
         他的罪孽赦免了;
         因我主基督已為世人一切罪業,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唱詩班:「在曠野,有人聲喊著:
         當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
         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
         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瑩 子:「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
唱詩班:「滿了萬軍之耶和華的榮耀。」
瑩 子:「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
         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
         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唱詩班:「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
         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
         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世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
         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瑩 子:「看哪!主已給你們一個兆頭。」
唱詩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
         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聽到忽然唱和出這段,瑩子不由得媔靦臉紅,但她還是繼續唸著。
瑩 子:「報好信息給錫安的啊,你要登高山;
         報好信息往普天下的啊,你要極力揚聲。」
唱詩班:「我們揚聲絕不懼怕,必對萬民與城邑說:看哪,你們的神!」
瑩 子:「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
         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
唱詩班:「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
         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我們。」
瑩 子:「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
         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唱詩班:「祂的榮耀要現在我們身上,
         萬國要來就祂的光,
         君王要來就您所發的光輝。」
瑩 子:「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
         住在死蔭之地的人也有光照耀他們。」
唱詩班:「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瑩 子:「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唱詩班:「有主的使者站在我們旁邊,
         有主的榮光四面照著我們,
         我們甚懼怕。」
瑩 子:「那天使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童貞女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唱詩班:「就是我主基督!」
瑩 子:「忽然,有一大隊天使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人!」
唱詩班:「欣喜吧,錫安的童貞女!
         歡呼吧,萬國的女子!
         看哪,王降臨了!
         他是公正的救主,帶來和平的話語!」
瑩 子:「他使瞎的能得見,使聾的能聽見;
         使跛腳的能走,使啞的能歌唱。」
唱詩班:「祂必親自作我們的牧人,使我們得躺臥。」
瑩 子:「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他這裡來,
         他就使你們得安息。
         因他心裡柔和謙卑,
         他擔負萬民的軛,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唱詩班:「因為他為我們擔軛,為我們擔起重的擔子。」
瑩 子:「但人們看見救主來到那裡,卻嘲笑說: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唱詩班:「他被我們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
瑩 子:「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人們也不尊重他。」
唱詩班:「人打祂的背,祂任人打。
         人拔祂腮頰的鬍鬚,祂由人拔。
         人辱祂,吐祂,祂並不掩面。」
瑩 子:「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
唱詩班:「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瑩 子:「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辛偣,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唱詩班:「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瑩 子:「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唱詩班:「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瑩 子:「但凡看見的都嗤笑。」
唱詩班:「我們撇嘴搖頭,說: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罷!
         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罷!」
瑩 子:「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
         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
         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唱詩班:「找不著一個!」
瑩 子:「一切過路的人哪,這事你們不介意麼?
         你們要觀看:有像這臨到我的痛苦沒有,
         就是耶和華在他發烈怒的日子使我所受的苦?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
         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
         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唱詩班:「您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您的聖者見朽壞。」
瑩 子:「直到末日審判的來臨。」
唱詩班:「直到末日審判的來臨。」
瑩 子:「主啊,請賜予死者永恆的安息吧,也讓永續的光芒照耀世人。」
唱詩班:「主啊,我們將在錫安對您歌頌,在耶路撒冷向您致敬。」
瑩 子:「請聽我等的哭求與禱告。」
唱詩班:「因所有血肉之體必將永恆安息。」
瑩 子:「天主,求您垂憐。」
唱詩班:「我主基督,求您垂憐。」
瑩 子:「請賜死者永恆的安息,讓榮耀的光照耀他們。」
唱詩班:「讓正直的人不朽,讓他不畏您所施行的最後的審判。」
瑩 子:「求您赦免世人一切罪行。」
唱詩班:「憑藉您的慈悲,讓他們度過末日的判決,並享有永生的快樂。」
瑩 子:「因當這天來臨,神怒之日,天地萬物將被燃燒成灰燼。」
唱詩班:「正如眾先知所預言。」
瑩 子:「人們心中充滿恐懼,
         看帶來審判的您從天而降,嚴厲判決一切!」
唱詩班:「看帶來審判的您從天而降,嚴厲判決一切!」
瑩 子:「號角響起,穿越世間所有墓地,
         地要吐出死人,將萬民都帶到我主跟前。」
唱詩班:「死亡降臨,世界震撼,
         萬民必群起而至,來到您的面前。」
瑩 子:「眾天使呈上審判之書,
         其中必記載我等一切惡行,世界將因此受審。」
唱詩班:「每項作為都將面對審判,賞罰必不遺漏。」
瑩 子:「我等可憐的人還能乞求什麼?」
唱詩班:「連最正直之人的罪行都無法倖免,我等滿罪之人又能向誰申訴?」
瑩 子:「萬王之王,我主耶穌基督,請慷慨救贖世人。」
唱詩班:「請以憐憫之心寬恕我等!」
瑩 子:「因我的救贖是您降臨人世的緣由。」
唱詩班:「請別在這審判日遺棄我等!」
瑩 子:「您尋覓世人,您疲累倒下,您承受十字架刑罰救贖萬民,
         請讓您的苦難不至白費。」
唱詩班:「公正的賞罰判決者,在判罪日請以寬恕之心對待我們。」
瑩 子:「我呻吟著,因我等全是罪人,罪惡滿了我們的臉。」
唱詩班:「天主,請寬容哀求的我等!」
瑩 子:「您寬恕抹大拉的瑪麗亞,
         寬恕十字架上同釘的犯罪者,
         也請賜予我等同樣寬恕與希望。」
唱詩班:「我等自知卑賤,
         依然大膽求懇慈悲的您將我等免於燃燒的地獄烈火中。」
瑩 子:「請在綿羊群中賜給我一席之地,
         並將我與山羊隔開,
         讓我得以站在您的右手邊。」
唱詩班:「當該下地獄者都被逐進烈焰,
         請讓我和得您恩寵者為伍。」
瑩 子:「我哭訴懇請。」
唱詩班:「請別讓我的心燃成灰燼,請在這最後一刻施予憐憫。」
瑩 子:「在充滿淚水的那一天,當罪人從灰燼中起身接受判決之時。」
唱詩班:「我主基督,求您垂憐。」
瑩 子:「在那必將降臨的可怕之日,請從永恆的地獄之火將我拯救出來。」
唱詩班:「請從永恆的地獄之火將我拯救出來。」
瑩 子:「天地都將震撼,而你將以地獄之火審判罪惡世間。」
唱詩班:「驚懼顫抖遍佈我身,我等深恐於即將來臨的審判與神怒。」
瑩 子:「那天必滿了神怒,滿了絕望與無限悲慘,滿了痛苦。」
唱詩班:「屆時你將以地獄之火審判人世。」
瑩 子:「天主,賜予他們永恆的安息,讓永恆光芒照耀他們。」
唱詩班:「也讓永恆光芒照耀我等。」
瑩 子:「主耶穌基督,榮耀之王,
         懇求您讓虔誠者的靈魂遠離地獄之苦痛與無底的深淵。」
唱詩班:「請從獅子的口中拯救他們出來,
         以免地獄吞噬他們,以免他們被擲入無盡黑暗。」
瑩 子:「讓神聖的大天使長米迦勒將他們領入您的聖靈之光中。」
唱詩班:「如同你給予亞柏拉罕與其代代子孫的承諾。」
瑩 子:「天主,我們帶著讚美向你犧牲奉獻與禱告。」
唱詩班:「請為了我們今天所追念的死者靈魂接受吧。」
瑩 子:「天主,並請在末日審判那天讓我等得以進到您的國。」
唱詩班:「如同你給予亞柏拉罕與其代代子孫的承諾。」
瑩 子:「現在,慈悲的我主基督,請讓死者安息吧。」
唱詩班:「請讓他們安息直至末日,阿門。」
瑩 子:「聖哉,聖哉,聖哉,昔在、今在、永在的主上帝。」
唱詩班:「天地滿了您的榮耀,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瑩 子:「那位以主之名降臨者當受讚美。」
唱詩班:「聽那讚頌祂的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瑩 子:「您曾為天主之羔羊,除去世間罪孽。」
唱詩班:「現在請賜予他們安息。」
瑩 子:「天主,願永恆之光照耀死者,
         讓他們與您的聖徒長相左右,因您是慈悲的。」
唱詩班:「我主基督,賜予他們永恆安息吧,也讓永續之光芒照耀他們。」
瑩 子:「因此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
         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
         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唱詩班:「榮耀的王是誰呢?
         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
瑩 子:「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
         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
         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唱詩班:「榮耀的王是誰呢?
         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
「哇---!!」
唱詩班高歌到最後忽然走調,連樂團演奏的樂曲也一樣,安魂樂完全停止,
全抬頭看著天頂此起彼落驚訝喊著:『哇』。
本來嚴肅的安魂彌撒發生這種事是很滑稽的,但沒有任何人發笑,因為不是
只有他們,在場所有參與這場葬禮的人都抬頭看著聖西斯主教堂的天頂,也都同
樣驚嘆的發出一聲:「哇---!」
主教堂正廳原本陰暗的天頂忽然開了,有神的光照耀。
照耀底下所有活人,同樣照耀棺材中躺著的一具具冰冷軀體。
包括瑩子在內,所有人抬頭看著天頂的這道光,都看呆了。
攝影機更持續拍攝毫無間斷,將神忽然顯現的真光傳達給電視機前所有人。
神職者們趕緊舉手在身上比劃十字。
逐一的,在場死者家屬們無聲流出淚水,因所有人都知道,萬軍之耶和華真
的在聖母呼喚的:『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為懷有神子基督的聖母進到這間主
教堂了。
對人們來說,不論是否身在現場或是純粹看著轉播,都知道這真是神蹟,聖
母瑪莉亞為這群民求懇得來的無上神蹟……
光中沒有任何聲音發出,也不必要,因眾人都知道祂為何出現。
不過短短十秒,天頂就又閉合,天頂的光消失了,如同不曾出現過,再被無
盡黑暗所吞沒。
先是寧靜,絕對的靜默,然後開始發出哭聲,不時夾著笑聲,死者家屬們的
哭聲與笑聲,不是因為悲傷,而是極度感動的喜悅,因他們相信自己摯愛親人的
靈必已被光中的主從煉獄招去,與祂一同進到天上的國。
『 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
     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我,耶和華必親自和你們同去,使你們得安息…… 』
教堂內的一片歡樂的哭聲中,紅衣主教們先是與站在瑩子身旁的白衣教宗互
望彼此,然後露出深得神恩的感動微笑,全安靜齊聚到瑩子身邊。
瑩子看著這一切發生,不知所措看著教宗和這群再次圍上來的紅衣神職者,
但教宗只是以感動的微笑看著瑩子,率領身旁眾人一同下跪,表示他們的虔敬,
教堂內的眾人也全趕緊離開座位再次面對在場聖母下跪,對她腹中的神子基督,
相信這是祂所展現出的神蹟。
教宗開口以恭敬態度開口:「哈利路亞,讚美主。」
教堂內的參加者與教堂外看著電視牆轉播的眾人、都以帶有敬畏的喜悅之心
齊聲頌讚:「哈利路亞,讚美主!」
(待續)
※註 我在故事中將十二段經文以小說樣式打散重組弄成一篇完整文章
   其實這一整篇裡面包含十二段經文
底下我另外從YOUTUBE找出安魂曲的精華段落
各位有興趣請自己觀賞:
威爾第安魂曲:Dies Irae
莫札特的安魂曲:Dies Irae(可以開啟中文翻譯)
上面兩首的歌詞都是一樣,經文完全相同,但音樂表現方式不同
莫札特的安魂曲:Confutatis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