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咀嚼感情失敗的原因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我每一天都在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一定是哪裡不夠好」和「我要怎麼做才不會重演」就這樣無限循環。
最後觀察到一件還想不透原因的事:明明單身獨處時狀態平穩自在,也把自己調整到不容易感到匱乏,為什麼進入關係後,產生一丁點的不確定感 (或不安全感),都能觸發我的焦慮與不安?
這就是我失敗的原因吧。
焦慮與不安有多可怕,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它會喚起心底塵封多時的內在野獸,開啟短暫填補的黑洞,威脅你要立即做出反應,但那些行為是具破壞性的,它會傷害你的伴侶,將兩人關係越推越遠。
但明明「不確定感」才是生活的常態,除了當下的自己之外,剩餘的人與事都不可控。
透過身邊的故事、書籍和網路文章,都在描述人類面對不確定的人事物,就是會感到焦慮,難道我們就沒辦法與「不確定小精靈」平穩的共存嗎?🧚
那些看似冷靜穩重的人面對失控,內心都沒有波瀾嗎?
這篇也沒有結論,只是記錄我反省抽絲剝繭和探索的過程,希望我很快能找到方法。
補充目前想到可以學習的幾個關鍵字:慢下來、耐心、消化焦慮、活在當下、與不確定共存、保持彈性

#如果我什麼都做不到那還能做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