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遊團費只要199元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稍緩之後,我和閨蜜報名雄獅旅遊的新竹一日遊,團費竟然只要199元,行程中載明午餐自理,活動結束需支付導遊小費150元,原本對這種低價團不抱任何期待,也有心理準備恐怕會參雜購物行程,在網路上完成結帳動作之後,還要等一個多月才出發,出發前連旅遊地點都忘了一乾二淨。
前三天收到行程表,一時大為驚艷,旅程比我想像中來得豐富有趣,台北連日陰雨又寒冷,但出發當日太陽露臉,一掃陰雨天氣帶來的不適,從一早就有好心情。
今天台北車站集合團體清單
遊覽車準時從台北出發,行經中壢下交流道接二位旅客,就直接開往登山步道,雖然號稱小百岳,但全程都是平緩坡道,累了想歇腳,沿途也有涼亭可休息,最可貴的是洗手間和飲水機,就算是有老人家或小孩同行也不擔心。
蛾蝶
早開的杜鵑花
以天空為畫布,枝葉為線條
遠眺新竹市區
步道中不時聽到鳥鳴,但樹林茂密只聞其聲不見蹤影,與早起運動的當地居民偶遇,還親切地為我們帶路。
離開十八尖山步道,我們造訪位於市區的麗池公園,一下車就有種莫名的熟悉感,我好像來過,走過小橋到了日式建築區,多年前這裡原本販售的是玻璃工藝品,那時店家表示市政府中止租約,全部商品都特價出清,沒想到現在全變成了餐廳了。
咖啡廳
裝置藝術
麗池公園很大,除了玻工館、藝術中心,新竹動物園也在旁邊,時間不趕的話,可以慢慢逛,最後再到湖畔餐廳吃日式料理或簡餐,但這個地方導遊只排了一小時,我們走了約40分鐘,到處逛逛及拍照,就坐在大樹下吃巧克力和賞鴿等待集合時間了。
第三站是都城隍廟,臨下車前導遊介紹了覓食攻略,包括了排隊小吃潤餅、燒麻糬、鴨肉飯、新復珍餅舖和肉丸,幾乎都要排隊,我們點了鴨肉飯和鴨肉米粉分食,再外帶潤餅,吃了一份燒麻薯就飽了,決定潤餅留到去濕地探險時再吃。
我覺得鴨肉飯還好,鴨肉米粉很好吃
新竹九降風出名的大,店家防紙鈔飛走的妙招
復古香腸彈珠台,右下角迷你版是我在小賣店買的。
古物
舊型腳踏車
正值傍晚時分,我們來到香山濕地,走在造型奇特的賞蟹步道上,可看到不同種類的螃蟹和鳥類,風很大但不冷,在此我們終於拿出自拍棒,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小螃蟹覓食中
怎麼拍都背光,乾脆拍背影
潮水退去形成的自然紋路
從遊客中心可拍到賞蟹步道的全景
與莉莉導遊合照
此行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回程時因前方有路況,造成大塞車,回到台北車站已經7點多了,不過還是度過了開心的一天,而且二個人團費加小費,只花了698元,自行開車南下油錢加停車費,恐怕都不止了,真的是物超所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